情況從糟糕變成難以理解!博物館裡各種奇葩的民眾行為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文包含國外館員經驗

博物館吧每週在Instagram都有Q&A
上週有粉絲來問在博物館裡看過最奇葩的遊客行為

因為限時動態版面太小不夠發!!!
特別用專文來回應(怨念很深)
同時也分享一下國外其他博物館的館員經驗

歡迎大家在留言區分享你在博物館看過最謎的遊客行為,或私訊博物館吧,幫你匿名分享博物館員的心聲😆

raw-image

#以下為真人真事

📍案例一:

某個冬季,一位大媽帶了燒餅油條要進博物館大廳吃早餐
被館員制止,請他在外面吃完再進館
大媽極度抗拒,一直說他沒看到禁止飲食的標示

於是大媽被請到門口,館員指著門口禁止飲食圖示給他看
大媽開始大喊「他血糖過低,外面好冷,他要暈倒了,他現在就要進去吃燒餅」
館員默默改指著大廳的AED說,暈倒你不用怕
大媽最後帶著燒餅油條邊罵邊離開了博物館
(還投訴了博物館服務態度不佳)

—————————

📍案例二:

博物館舉辦家庭活動,現場提供特別圖案的紋身貼紙
館員可以協助遊客貼在想要貼的地方

一位40多歲的女士出現
堅持一定要把貼紙貼在他的事業線上
館員委婉告訴他那位子不好貼、怕貼壞,也為了避免爭議
建議可以貼在四肢或是脖子上

沒想到那位女士非常堅持一定要貼在他的事業線上
他要回去給他另一半看
館員只好說他去請示一下長官,然後一去不復返
(默默移動到博物館另外一邊擺設活動攤位)

—————————

📍案例三:

有一次博物館的火災警報響起
館員和保全開始緊急疏散遊客到外面空曠的地方

這時餐廳有對剛點完澎湃餐點、正在拍照的情侶
他們完全不理會火災警鈴,被保全嚴厲警告再不出去就要開罰
結果這對情侶堅持要帶上自己滿桌的餐點才離開

於是出現了兩個人手上拿滿上面有食物的盤子和麵包籃出逃的荒謬情形
(保全OS:到底是生命重要,還是食物重要)  

—————————

📍案例四:

每次博物館閉館前
都會在閉館前1小時、30分鐘、15分鐘、10分鐘播放廣播
提醒遊客回家的時間到了

但總是可以在閉館時間過後的五分鐘
在博物館的廁所裡撿到一堆野生的遊客
(原來閉館音樂聽了會想上廁所?!)

—————————

📍案例五:

天文類博物館最怕的是那些自認為自己發現隕石的人
跟你分享他們找到隕石的傳奇,像是:
「我今天早上在車道上發現了一塊有趣的石頭」(有趣=隕石?!)
「我聽到一顆星星在對我唱歌,出去後發現了這顆石頭,應該是天上的隕石」(會唱歌=隕石?!)

然後還賴著不走,堅持要賣我們65000美元
後來我跟他說,可以去找隔壁的史密森尼學會
價格可能比較高,他就高興的離開了
(怎麼覺得只是換隔壁的博物館遭殃)

—————————

📍案例六:

工作的博物館是監獄博物館
之前遇到一位長輩特別來報名當志工
說要幫我們做磁場和能量淨化儀式
然後運了三箱聖經來博物館
表示要幫我們鎮壓亡魂...
(耶穌我感謝你)

—————————

📍案例七:

有一次,兩位媽媽帶著小孩相約來博物館
他們覺得讓孩子們開心的最好方法
就是給他們紙和筆(這是好主意,有創造力和建設性)

然後鼓勵他們的孩子拿著紙和筆到博物館裡的埃及展廳去拓印千年的石碑
館員制止了他們的小孩
被這兩位媽媽說他們活了那麼久第一次知道博物館不能這樣做
「博物館實在是太讓他們失望了」
(你們都沒有博物館活得久)

—————————

📍案例八:

我的工作是看管展場
你看到展場角落有張椅子
那就是我的位置

雖然我知道博物館很安靜又很溫暖
常常會讓人想睡覺
也常常很多人會睡在展場的椅子或沙發上

但有次我短暫離開去上廁所後
回來看到一位阿伯坐在我的椅子上睡著
害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叫他起床
(鳩佔鵲巢真人版?!)

—————————    

📍案例九:

博物館裡有許多巨大的千年石雕
某國的旅遊團每次都帶一群遊客來參觀
一些不好的導遊會指著石雕說「這些都是千百年歷史的雕像,不信你們摸摸看」
然後就會有一堆遊客伸出他們的手狂摸石雕
摸到雕像的部位都發光了

儘管我們加註了各種警告標語和圖案都沒有用
最後只好請一位保全去看管,並且勸導請勿觸摸
結果得到導遊的回應「摸一下會死嗎?人家大老遠來你們博物館參觀,你們這博物館怎麼那麼小氣」
(館員心想,你是希望我去搬有毒的標本出來就對了)

—————————

📍案例十:

通常遊客在看梵谷自畫像的時候
都非常嚴肅或安靜

有一次有一個遊客在梵谷自畫像前面拍照
站了很久,然後笑得花枝亂綻

我想說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好奇走近一看
結果發現他用手機幫梵谷自畫像套了各種濾鏡
然後自己笑到流眼淚
(非常自得其樂的遊客)

—————————

Follow博物館吧Instagram👉 @the.museum.b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