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10.13 巴西探親之旅-里約Rio篇(上)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里約是本趟旅程中的大魔王,本來里約也是有舅舅的朋友可以當地陪,但是那位朋友家住在山上,但我們要玩的幾乎都在市區,可以說是非常不方便,而且經過伊瓜蘇的不愉快回憶,我真的不想要借宿別人家,這裡就要先講一下,這些舅舅的朋友,都是所謂的道親(請用台語發音),我舅舅一家人都信一貫道,全家都吃素,所以會認識這些朋友都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的信仰(宗教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所以這也難怪為什麼舅舅可以不會葡文,因為我和他們在一起,我說最多的是台語,沒想到吧,我這一趟來巴西,進步的居然是台語呢!和他們一起,真的都會有種我在台灣的感覺,一邊講台語一邊吃中式料理,宛如就是在巴西自成一個台灣舒適圈,我也很佩服他們這些吃素的人,因為我沒有吃過這麼多樣化又這麼好吃的素食,而且好多食物都是自己做的,果然在不方便的環境裡,人們為了自己的需求,就什麼技能都會了呢!所以到里約,就真的只能靠自己了
真正的考驗,上路後才開始
記得出發前大表姊溫馨提醒我,因為舅舅和舅媽很少坐飛機,所以他們會特別緊張,七早八早就要在機場等,深怕錯過飛機,這一點我是覺得還好,過完安撿之後,我找不到我們的登機門?!問了工作人員,她說在樓下,於是我們只好回頭,其實還有時間,但是長輩們開始躁動,一直問說怎麼沒有我們的登機門?!然後知道在樓下後,每次看到有樓梯可以下去就說欸欸是不是從這裡下去?我說不是,走了一段又看到樓梯,就又重複一次這對話,之後也是如此,最後我都懶得回應,然後我媽就碎碎念說,一定是剛剛那邊下去啦,但我完全不想理會她,反正最後找到了,大家終於安靜,不得不說其實走錯地方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一開始也沒有慌張,但長輩們一直製造緊張,不幫忙解決問題就算了,還一直不斷的拋出更多問題,真的讓人很焦躁,害我後面也開始緊張起來!
終於抵達里約,拿出手機叫uber,就在我在那邊看uber到哪的時候,旁邊一個路人突然和我講話,他比了比我的手機,然後又往上指,講了一點點英文,但好像又夾雜著一些葡文,意思應該是說搭uber要去2樓之類的,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他人好好歐,還幫我指路,但去過印度後,就不一樣了,對於不請自來的幫忙,需要謹慎處理,因為我當時想到的是,他為什麼要看我的手機,我聽他說完那一串後,就對他搖搖頭,然後揮揮手(怕我如果照他說的走,他不知道會不會帶我去其他地方,或是什麼的),他看到他的好意被我拒絕,他很不爽也很無奈,兩手一攤搖搖頭,我繼續研究uber的位置,然後把剛剛獲得的資訊一併放在心裡,看了看外面好像是停車場,覺得好像真的要上樓,我就帶了三老去搭電梯,又看了那個路人(後來發現他似乎是機場工作人員),和他確認是2樓,我就上樓了,我內心是感謝他的,只是該有的防備心不可少,畢竟我還買一送三ㄏㄏ,上樓後我媽想換錢,又遇到一個自願幫忙的人,帶我們去換錢的地方,問了匯率差到爆,就趕快出去等uber了,這時候三老開始連環轟炸,一直問是哪一台車,車牌多少,多久會到,每隔5秒又鬼打牆一輪(其實我在這裡犯了一個小錯,就是不應該選這麼晚的班機,當時是晚上11點,阿因為本來以為會有人接機,所以晚點到沒差,剛好這班又比較便宜,但計畫永遠一直被自己的旅伴打壞ㄏㄏ),等他們鬼打牆第二輪後,我終於受不了,有點大聲的說不要再問了!我會看!三老瞬間安靜(哈哈哈我覺得很棒),但是等我們一坐上uber,他們又開始連環問,要多坐久,要多少錢(我OOXXXXOOXX,居然只安靜三分鐘嗚嗚嗚)
飯店Acapulco Copacabana Hotel(阿卡普爾科科帕卡巴納酒店)-到了住宿地點已經接近半夜12點,一進大廳感覺有點舊舊的的,但我只想快點入住休息,沒想到櫃檯人員和我說我錢還沒有付?!我以為我當初在booking.com的時候就刷了阿?現在要我大半夜去哪裡生這麼多現金?我媽也嚇到,問舅舅身上有多少錢(其實可以刷卡,但我的卡不知道為什麼已經不能刷了,在我媽買鞋買到第三家的時候,店家就說我的卡刷不過,我後來想要在航空公司官網加買行李也刷不過QQ),剛好這時候大表姊訊息問我們到飯店沒,我趕緊call out求救,把手機直接給櫃檯,櫃檯人員講完手機又和我講,我和櫃檯講完又和大表姊講,一陣雞同鴨講後,留下了大表姊的電話和名字,大表姊說明天早上再打電話和他們的經理說,櫃檯則讓我們先入住,本來大表姊是說先付一晚的錢,剩下的明天再看看,畢竟我也要去確認我的信用卡到底有沒有扣款,但櫃檯說他相信我們,等我們確認好了再說,就帶我們上樓了,然後我又看到一個很驚人的東西,飯店的電梯是老舊的那種,要先開門,然後裡面才是電梯門,像這樣
這很像以前很古老的電梯,然後這時我才理解,當初看大家的評價的時候,為什麼很多人都說電梯很老舊,我當時一直不懂,現在終於明白是這個意思,但這電梯非常安全!我反而覺得這電梯應該成為一個特點才是!洗好澡讓腦袋清醒一下,開始檢查我的訂房紀錄,並和朋友詢問,才知道原來有一種是信用卡只是先預付一點點訂金,等真的check in的時候才要付全額,如果已經過了免費取消的時間,訂金就會從信用卡扣,了解後我就立刻打電話給我的信用卡客服,因為我們現金就是不夠,一定要刷卡,所以得想辦法把信用卡的事情解決才行(大家知道可以用skype打電話嗎,上次去印度信用卡被盜刷的時候學到的技能),我知道信用卡客服永遠忙線中,只是後來居然是一個非客服的人接我電話我也是問號,但就在他得知我人在國外後,我像是馬上取得快速通關一樣,馬上轉給客服了,原來是因為他們沒有預期我會在國外刷卡,所以刷了幾次之後(都給我媽買鞋了),他們就覺得是異常交易,所以把我的卡給暫停了,在知道是我本人消費後,立馬恢復功能,我也告知他們我回國的日期,所以下次出國前絕對要通知信用卡公司!!!!這兩件事處理好,傳訊息告訴舅舅狀況(我媽怕他們兩老擔心到睡不著),我才終於可以睡覺,都已經快兩點了= =,聽說隔天好像是七點要起床呢ㄏㄏ
耶穌像(Christ The Redeemer)-聽說這是到里約必來的點,被列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我上網查到的是說直接坐巴士最便宜(一人63黑奧)也是最快的方式,巴士就在Copacabana海灘邊,離我們飯店只有五分鐘腳程,順帶一提,里約是公認巴西最亂的城市,我會住在Copacabana是因為這裡是網路上說比較安全的地區,我們飯店走一個block就到海癱了,非常近!和櫃檯人員要了地圖,也得知巴士的位置就出發了,但櫃檯的說今天天氣不好,可能看不到什麼東西,去麵包山應該會好一點,等我們找到巴士,要去買票的時候,售票人員也說今天天氣不好,什麼都看不到,還給我看一個即時影像,我猜應該是在耶穌像那邊有設一個錄影鏡頭吧,所以可以即時知道上面的狀況,真的就是霧濛濛一片,但我們在沙灘上天氣很好,陽光明媚呢,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售票人員很堅持的不賣票給我(我知道去到上面可能什麼都看不到,也看不到耶穌,但是我去印度的泰姬瑪哈陵,也是什麼都沒看到啊!我也沒遇到售票人員不給買票的),而她好像不太會講英文,最後我只好google翻譯葡文給她,和她說我今天不去就沒有時間去了,她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給我票,拿完車票(回程票和耶穌像門票也一起給了,記得收好)後,走回坐巴士的地方,巴士沒有時間表,通常是會等差不多都坐滿了才會開,回程的時候也是(回程我們等了大概30分鐘),開過去的路程大概20-30分鐘,到了一個地方後還會再換另一台巴士再上去(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跟著大家走)
坐完兩段巴士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很大間的紀念品店(切記不要在這裡買明信片!!!!我有在這裡挑一張明信片,他沒有標價格,我想說應該沒多少錢,所以也沒有問就直接去結帳,結果神貴!!!一張要80台幣?!根本是搶劫!但這邊的衣服質料蠻好的又便宜,有喜歡可以買,明信片等到走階梯上去耶穌像的路上,會有好幾家店可以買),經過這家紀念品店後有個耶穌像大看板,會有工作人員幫你拍照,想當然是要賣你照片(然後我媽也想當然的就買了...),之後刷門票就可以走上去了,這邊有很多階梯,但不是很可怕很陡的那種,走上去還蠻喘的,路邊樹上還看到野生猴子
然後巨大的耶穌像就佇立在我面前,其實還是可以看到耶穌像本人(沒有像我去看泰姬瑪哈那麼慘),只是偶爾真的會有雲霧遮住,但還算清楚,只不過如果要看下方城市的風景就沒辦法了,這邊其實是一個頗無聊的點,就是只有巨大耶穌可以看而已,然後看到照相手躺在地上幫同伴拍照,非常有趣,在這裡走路都要很小心,不要踩到躺在地上的路人了哈哈哈哈
話說在耶穌像那邊,就是那家很大家的紀念品店外面,我看到一個小亭子有寫可以玩滑翔翼,在巴西玩滑翔翼本來就在我的行程中,只是我問表姊和姊夫,都沒人知道要去哪裡玩,我們飯店其實也有合作的教練,但我想還是可以多家比較,所以就也去那裏問了,那邊的人英文超好,拿影片給我看,說有多好玩就有多好玩,要我加她的whatsapp,說下午四點以前如果想要飛都可以聯絡她,我問她說要去哪裡飛,會不會有車可以接(因為飯店是有車直接到飯店接送我),她說她會告訴我集合點,我可以搭uber或是地鐵過去,也是可以另外付費請她派車來接我,她說"If you don't think, I can think for you.",ㄚㄚㄚㄚㄚㄚ靠杯勒,我覺得她根本就是嗆爆我,雖然她看起來沒有這意思,而且她其實也講得很中肯,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就是因為有人不動腦,所以就會有人幫你想辦法解決,然後再把這服務賣給你,後來回到飯店後我掙扎很久,先問飯店的人,他們說現在不能飛,要預訂只能預訂明天的,所以我就連絡那個女生,結果她說天氣不穩定,所以無法飛了,要改天,對我很抱歉,畢竟這一來一回我們也搞了快一小時,後來才去麵包山
麵包山(Sugarloaf Mountain)-這裡也是里約必到的點,須搭纜車上山,麵包山有兩座,所以纜車也分兩段,本來是打算搭第一段就好,後面那段用走的走上去,但還好我後來決定兩段都搭纜車,事實也證明我是對的(因為我後來腳痠到不行,我媽知道我原本的計畫也說還好,如果她知道我要讓他們爬山,她一定也會說不要哈哈哈哈哈哈),我看大家買票都是刷卡,所以我也是刷卡買票,票還真不便宜呢!!!!(一人104黑奧)這邊的纜車是很大台的那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烏來的雲仙樂園,就是那種很大台的纜車,沒有座位的那種,上去後就是可以看底下的風景,欣賞港口的船隻,這裡也可以搭直升機,飛去耶穌像那邊(我們沒有搭,搭直升機真的很貴,而且飛去那邊到底要幹嘛?),上面繞一圈其實蠻大的,我們當然又在第一座山(Urca Mountain)花了很多時間拍照(其實要不是因為想要去玩滑翔翼,我們可以早點上去的,這樣其實就不會這麼趕,因為上去後風景其實蠻不錯的),舅舅跑回來說還可以再上去第二座山(Pão de Açúcar,真正的麵包山),上面更高,叫我們趕快上去,上去後直接QQ,因為霧超大一片,什麼鬼都看不到,然後又因為很高,時間也接近晚上(我是為了上來拍夜景,所以挑傍晚時間上來),所以冷到爆!!!!我看很多外國人穿短袖短褲都在那邊直發抖,拿出大浴巾把自己包住,上面人多到不行,此時此刻我們真的飢寒交迫,這裡有很多餐廳,但因為舅舅和舅媽吃素,而他們自己帶的麵包也已經在午餐的時候吃完了,所以沒東西吃,我們只能排隊搭纜車下山,人多到不行非常可怕(我們應該排了至少一個小時才下山),到了第一座山,又沒有霧了,但因為大家都很餓,所以我也無法好好拍夜景,隨便拍的結果就是一堆照片糊到不行,都沒對焦,我當時在相機上看也看出不來,腳架根本沒時間拿出來,完全白帶了ㄏㄏ,問我夜景如何,我是覺得還不錯啦,畢竟也很少看到海港邊的夜景,只是我會覺得有來過就好了,畢竟纜車票真的小貴
下山後立刻搭uber回飯店(里約其實也有地鐵可以搭,但因為我懶得去研究怎麼搭,再加上我們人數又夠多,所以搭uber對我們來說方便又划算!所以在里約的交通都用uber搞定,我舅舅還特地和我說,我的相機可以不見,但是我的手機絕對不能不見!!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笑死,因為不管是叫uber還是翻譯,都要靠我的手機啊!),舅舅和舅媽在飯店借熱水煮素泡麵(吃素的人真的很辛苦,尤其在巴西,舅舅都抱怨他們連飯都會加大蒜,這樣根本不能吃),舅舅因為覺得和人家一直要熱水煮泡麵很不好意思,還請大表姊翻譯葡文給飯店的人看,說明他們因為信仰關係吃素,外面不好找素食,所以自備素泡麵,還請他們多多體諒,我和我媽則是跑到飯店後面的一家餐廳吃,我們先回飯店放東西後才出門,我媽換了拖鞋,問我要不要也穿拖鞋,這樣比較輕鬆,我說不要,萬一等等被搶劫的話,拖鞋跑不快,我媽大嚇了一跳,隨即說,阿不會把拖鞋踢掉嗎!直接赤腳跑哈哈哈哈哈
到了餐廳後,我問我媽要坐哪裡,我媽說坐裡面好了,我們一臉華人樣坐外面,很容易被搶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到底是有多怕被搶啦!),我點了雞排餐,我媽點了牛排餐,還又點了一碗粥,排餐都會附類似沙拉的東西,還有一碗鹹的紅豆,對你沒有看錯,就是鹹的紅豆!!超級噁心!噁到炸!排餐的肉也不好吃,很柴,只有那碗粥比較好吃,因為每樣東西都很鹹,我媽想要點飲料,說什麼那邊有柳橙汁,就很快速地跑去找店員,我根本來不及攔阻她,然後就看到店員滿頭問號,我走過去後才發現,哪裡有什麼果汁,那是黃芥末醬和番茄醬啦!!!!傻眼到爆!後來是在旁邊的飲料櫃才找到真正的柳橙汁,但也不太好喝,然後那家餐廳很貴!我們一個人大概吃了台幣六百多塊= =
免費導覽團(Free Walking Tour)-不知道是不是南美洲都有這種市區的免費導覽tour可以跟,之前在秘魯的庫斯科也有這種團,只是當時我因為去找沙發主所以沒有跟到,看到有部落客分享可以去一些里約市區知名的景點,就想說可以參加一下,畢竟我也是很愛聽導覽的人(因為本人非常懶得自己做功課哈哈哈),因為我們提早到了集合地點,和導遊打聲招呼後,我們先去星巴克買台灣表姊要的城市杯,然後我就在外面的攤販挑明信片,我媽就說那他們先去找導遊了,我說好,等我買完明信片回去集合地點,卻找不到他們三老,我想說WTF?!,人跑去哪了,就只有一條路不可能迷路吧,我還跑去問導遊有沒有看到他們,導遊也說沒有,我正在想說怎麼辦我把三老搞丟了,就看到他們走回來了,原來是我媽又去逛衣服= =,我真不知道該稱讚他們很獨立嗎?還是...
導覽開始了,導遊說里約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亂和危險,還說如果遇到什麼狀況,他都會保護我們(我媽就說騙肖耶,怎麼可能,這當然是我翻譯給她聽的哈哈哈),但我覺得導遊看起來蠻厲害的阿,很有安全感,集合地點旁邊就是市政廳(Câmara Municipal do Rio de Janeiro)和市立劇院(Theatro Municipal do Rio de Janeiro),還有國家圖書館(Fundação Biblioteca Nacional),都是歷史非常悠久的建築,雖然市立劇院外表看起來有黃金還是鍍金的部分,但市政廳的建造費用可是市立劇院的三倍!(然後因為導遊都是講英文,舅舅和舅媽完全聽不懂,他們覺得無聊到炸,一直在旁邊罰站,所以就去路邊的椅子坐了ㄏㄏ)。
導遊指著一顆樹說,巴西(Brasil)名字的由來是從這樹來的,因為巴西海岸邊有很多這種巴西紅木,在葡文中巴西紅木就是brasil,然後又介紹了這棵樹,我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只記得這樹有毒,野生的猴子都會把果實打開,用裡面的汁液塗在身上,就可以防蚊(猴子好聰明!)
然後又走到另一區,導遊說這是以前的第一家電影院,以前這邊非常熱鬧,開了一堆電影院,但後來就沒落了,變成是Copacabana海灘邊開始繁榮起來,電影院全部倒光,只剩下這一家。
接著我們來到塞拉隆階梯(Escadaria Selarón/Selaron Steps),這個點完全就是網美拍照景點,一堆人擠在這裡拍照,聽說是世界知名的階梯,總共有215階,是智利的藝術家用六十幾個不同國家的磁磚貼成的
接著我們來到引水橋(Carioca Aqueduct),是18世紀的古蹟,當時是用來把河水運送到里約市區,以當時來說是偉大的工程,但後來有了水管,這橋就失去作用了,現在變成 Santa Teresa 地區的電車起點站,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台小小的黃色電車
聽說Santa Teresa 地區是有名的塗鴉區(其實在巴西路上常常可以看到牆上有很多塗鴉,在我們要走去塞拉隆階梯的路上,也是可以看到旁邊一堆塗鴉)
我們這次是沒有去搭那個電車,我們在聽導遊講解的時候,居然有個莫名的人走過來,和我們團體中的一個女生要錢,那個女生給了一點錢,那個人又想要再去和旁邊的人要錢,但導遊就把那個人趕走了,所以雖然是一大群人行動,大家還是要小心,記得Vivek說的,不要把錢給任何人!走過這橋後,我們進到了一個室內的空間,那裏可以上廁所,然後牆上有很多畫,從畫中可以看到這城市的演進,然後這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放空了,上了太久的英文課真的頗累人
然後我們到了里約熱內盧聖巴斯弟盎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St. Sebastian of Rio de Janeiro),這個教堂非常有名,而且也很特別,從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是教堂,看起來舊舊髒髒的,外觀是參考瑪雅文明的金字塔的造型而建造的,教堂裡面非常的精緻,聽說這教堂之所以這樣設計是為了讓大家知道就算外表再怎麼樸素, 內在也可以是非常的美麗,教堂裡面通常都會有彩繪玻璃,這裡也有,都是很大片的彩繪玻璃,很厲害的是從外面根本看不出來裡面有彩色玻璃,然後這裡我就完全沒有在聽導遊講解了,完全只顧拍照
走出去後導遊走到我旁邊問我裡面總共可以坐多少人,我心想完蛋了,現在是隨堂測驗嗎?!我剛剛都沒有聽課,萬一回答我不知道,但是他剛剛明明上課有講,那不就擺明了我沒在聽嗎!(雖然我就是真的沒在聽),那短短幾秒鐘我真的千頭萬緒,還是隨便擠出了一個數字,然後他才回答我另一個數字(很明顯就是連最後他回答我正確答案,我現在還是給他忘記了哈哈哈哈哈哈),只看到有人說如果是站著的話,可以容納兩萬人!(by the way這裡也有賣明信片,但我根本沒有時間過去逛,還被導遊的問題嚇出一身冷汗),我以為教堂這裡就是最後一站了,沒想到我們又繼續走,走到一家石油公司(petrobras),說這裡被票選為世界前十大醜的建築哈哈哈哈哈哈哈到底
因為一開始在廣場的時候有介紹巴西國家圖書館,就有人問說是不是那個人稱哈利波特的圖書館,導遊說不是,所以後來導遊就問大家想不想去那個哈利波特圖書館(里約皇家葡萄牙語閱覽室real gabinete portugues de leitura),大家都沒有意見,所以導遊就帶大家去了,一走進去真的不得了,真的就很像哈利波特的藏書閣,每個人都拍到瘋掉,這裡面全部都是葡文的書,除非是研究用,不然這裡的書都是不外借的
然後我們又到了一家麵包店,介紹了一些巴西著名的麵包和甜點,這家麵包店也是有點誇張,非常富麗堂皇,人也很多,最後我們在這裡解散,雖然說是免費導覽,但是最後還是會請大家自由給小費,我本來和我媽說給個4.50黑奧就好了,網路上是寫大家幾乎給一人20黑奧,畢竟舅舅和舅媽又完全聽不懂,但我媽說雖然聽不懂,可是他們還是整路跟著走完全程了阿,然後我媽就在那邊偷看大家都給多少,然後才意識到好像大家真的也沒有給很多(所以就把原本自己想給的價格也打了折哈哈哈哈哈哈)
導遊人超好的,他說如果還有什麼其他問題都可以問他,所以我就留下來問他,知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鎢絲燈泡,好了現在大家一定滿頭問號,其實我在聖保羅就常常看到路上有很多鎢絲燈泡,就連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有看到,我就覺得那燈泡好像蠻美的,就一直想要買(我當時有先用google查了一下,發現台灣好像只有網購才能買到,而且種類也不多),大表姊還特地帶我去找,但沒有找到我想要的那種,其實那天早上我們出門前,也和飯店櫃檯問了一次,雞同鴨講了老半天,他們一直以為我們在說我們房間的燈泡壞了,一直問我們房號,笑死我了,搞了很久才知道是我們自己想要去買那個燈泡啦!(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很荒謬),導遊幫我指路後,我很快的就忘記了哈哈哈哈哈,因為要拐很多次彎阿!忘記也是很正常的吧!當我媽發現我根本找不到的時候,她就說她不要再走了,她要吃飯!她很餓!然後就走進旁邊的一家餐館,但我舅舅堅持不進去,因為裡面的東西他都不能吃,他說他要在外面等,然後氣氛就很尷尬,最後我媽還是把他們硬拖進來餐館裡面坐著,讓他們吃他們自己帶的麵包,然後我和我媽吃裡面的食物,他有點像是自助餐,就是夾自己想要的菜和盛自己要的飯,秤重算錢,其實我們一開始也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弄,店裡面的人感覺都不會講英文,這時候出現一個外國人,他長得很像賈伯斯,反正就是白人,他問我們能不能講英文,我說可以,然後就瞬間得救!那個人就告訴我們要怎麼弄,然後還當我們的翻譯,幫我們和老闆娘點了四杯柳橙汁,我媽說舅舅和舅媽沒有用餐,還是得點杯飲料,不然不好意思,但不得不說這真是個明智的決定!那杯柳橙汁超好喝!!!!完全就是現榨的果汁,我們都可以聽到果汁機的聲音,最後結帳的時候,我不死心,又再問了櫃檯的小姐,要去哪裡找鎢絲燈泡(當然是用google翻譯葡文),雖然我開google map請她幫我指路,但我還是不是很確定在哪裡,後來她就請她媽媽(也就是老闆娘)帶我們去,我就想說天啊也太不好意思了吧,結果走了大概兩分鐘就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笑死人了,就在隔壁而已,就是一家類似很大的五金行的地方,我媽開心到大大的擁抱了老闆娘,頻頻和她道謝,果然我就在這裡買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鎢絲燈泡,因為得來不易,所以每種都買了兩顆(大家一定覺得我很荒謬,既上次在印度買了鎖頭,這次在巴西買了燈泡,會不會哪一天我也瘋到和CC一樣從美國扛了懶骨頭回台灣呢?!但更好笑的事情是,前陣子我為了買聖誕節禮物,去逛誠品,發現有一家店有賣鎢絲燈泡,裡面的燈飾和我在巴西想要買的完全一模一樣!!!!!!!!!!!!!!但我最後只買了燈泡回來,因為大表姊說我應該可以在台灣找到一樣的燈座或甚至更美的燈座,好啊好啊,我徹底覺得自己非常愚蠢,名符其實井底之蛙,真的要多出去看看世界啊!我現在的目標就是要找到更好看更漂亮的燈座!因為誠品那家賣的真的也不是很便宜,所以我要找到更好看更漂亮的!請大家推薦!)
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81513108_3204593349555439_8077834418548375552_o.jpg
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81513108_3204593349555439_8077834418548375552_o.jp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