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生活] 2. 我在巴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7年的某天下午,出差中的臭狗,遠從巴西打了一通電話回來。
「老婆!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我在巴西的一條看不到盡頭的細沙灘上騎腳踏車!」
聽起來是在巴西的美麗沙灘旁有一片住宅區,然後他的同事擁有其中一戶,並不是平常居住的地方,而是需要開兩個小時車才會到的渡假屋,然後他們剛剛才在好大的面海陽台吃飽烤肉。該大廈有點類似渡假村經營法,可以租用烤肉用具、海灘用具,或腳踏車等,甚至可以付費清潔,或定期管理。
回到台灣的臭狗,對那一天的經驗念念不忘。
「老婆!我們在台灣也可以擁有那種生活!在海邊弄個房子!」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且慢!
小時候,我的父母確實在礁溪買過一間小公寓,我依稀記得浴室有好大的浴缸,水龍頭流出的當然是溫泉水,兩旁還都是白白黃黃的礦物質結晶,可以玩水玩得很高興,剩下的記憶,就是媽媽跟爸爸常常因為打掃、洗衣、煮飯而吵架,我跟弟弟就坐在滿是蚊子的和式桌前,一邊打蚊子,一邊等媽媽搞定清潔問題,才可以自由。結果礁溪的小公寓大概去不到五次,就被賣掉了。
很正常吧!
當年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雪隧,所以通常都是一路從台北玩北海岸到礁溪,平日也要上班的媽媽,周末玩了一天下來,當然會想休息想吃飯,不想打掃煮飯洗小孩啊!
「不!不!不!」
臭狗眼睛閃亮亮地繼續說。
「巴西人當然也懂,所以是反過來的!」
「每次享受完,離開之前就要把整間打掃乾淨,然後用布蓋起來,下次去的時候,掀起來就可以開始渡假了!」
我這個人的缺點就是很容易相信別人,看著老公講得眉開眼笑又信心滿滿,好啊!就去吧!反正聽起來就是有人要開車載我出去兜風,很好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yoceanspac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宜蘭生活] 1. 生活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找人打造好維護的客製化庭園造景?可以找讓人與環境共生共榮的宜蘭國瑞園藝景觀設計工程,透明報價、公道實在融合自然與生活 住宜蘭的親戚想為自家打造個漂亮的庭院,問我有沒有好評價的宜蘭園藝推薦?幫忙問了一些和建築設計有淵源的朋友,友人推薦宜蘭國瑞園藝景觀設計工程,服務範圍涵蓋宜蘭的三星、羅東、五結、冬山、大同、員山和壯圍等地,深耕在地的宜蘭園藝專家在網路上獲得許多乘作客戶的五星好評,提供庭園景觀設計施工、園藝造景造園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6-03
「我希望能這樣一直生活在宜蘭,直到老去都不打算離開了」|專訪來自東京的日文老師Osuga大須賀出生於東京,成長於東京。身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東京人,Osuga卻因緣際會來到台灣,並選擇在這片土地上扎根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5-11
從《在田中央 宜蘭的青春.建築的場所.島嶼的線條》談有一種生活叫做建築 「宜蘭不是指行政疆界,而是個狀態。」 當前最夯的便是在地學,例如:台北學、桃園學等,但台灣就這麼小,哪來的這麼多學、那麼多的差異。學跟學之間除了地域的名稱之外,除了談在地、自明性的東西之外,更重要的尋找一種不同於西方城市發展價值的台灣學的普遍價值,讓台灣學成為一論述台灣價值的基礎,再依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長光筆記】在宜蘭綻放的華德福教育星火——慈心觀課筆記分享!我在12月中有了機會前往台灣最重要的華德福基地之一:宜蘭慈心華德福觀課!這次謝謝慈心的詩閔副校長為我安排了二位資深老師的課程:穆傳蓁老師的《營養學》、郭朝清老師的《圓錐曲線》,2門8年紀乍看都是很硬的課,將為我帶來什麼樣的養分,實在令我期待。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4-01-24
我在宜蘭實踐北歐式自由生活2013年一位日本人本田直之出版了一本「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當年看了這本書,沒想到十年之後,自己意外的也實踐起,屬於自己的北歐式自由生活。這篇文章我想分享,目前生活方式與書中相吻合的部分,也提出部分與書中不同的觀點以及生活模式,暫且就稱呼我的方式叫做「北歐式宜居生活」吧~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1-05
Hi Yilan!|當我們都在宜蘭林純宇Rose,「當我們都在宜蘭」創辦人,因為工作關係來到宜蘭生活,起初是想在宜蘭找語言交換的機會,卻發現宜蘭這方面的活動與資源相當稀少。因此她和其他同樣對語言交換有興趣的夥伴們,一齊著手舉辦第一場活動,「當我們都在宜蘭」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慢慢誕生的。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12-07
宜蘭文化俱樂部|遣使會在宜蘭(下):溫暖小兒麻痺病童的礁溪文聲復健院在宜蘭福傳以頭城、礁溪為主的天主教遣使會,在礁溪建造的聖堂正是2018年被拆毀殆半的「聖若瑟天主堂」(aka礁溪天主堂)。礁溪天主堂腹地內除了神父辦公室外,還有「慈惠幼稚園」及「文聲復健院」這兩棟神父修女進行社福工作的建築。其中,文聲復健院在小兒麻痺肆虐的年代,在羅文思神父主理下救助了上千位病童。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10-05
宜蘭文化俱樂部|遣使會在宜蘭(上):助窮苦傳福音,還有大金瓜天主堂頭城作家李榮春的文學作品裡,常出現一座被他稱為「大金瓜」的教堂,這個教堂便是現在以「頭城天主堂」為人熟知的天主教遣使會聖堂。「遣使會」為一九五○年代來到宜蘭傳教的四個天主教會之一,教區範圍以頭城、礁溪為主,在早年較為貧困且資源缺乏的年代,這群「向窮人傳福音」到偏遠地區服務的外籍傳教士,致力於協助改善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09-29
宜蘭文化俱樂部|靈醫會在宜蘭(下):台灣罕見的哥德式教堂-北成聖母升天堂近幾年說到羅東北成聖母升天堂,大多會以偶像劇取景地被熟知。然而天主教靈醫會在大羅東地區的重要會堂,除了位於羅東聖母醫院內的耶穌聖心堂外,便是這個同樣被指定為縣定古蹟的「北成聖母升天堂」。這個教堂不僅是規模最大,其簡化式的哥德建築形式,不僅在台灣相當少見,也成為靈醫會在宜蘭地區各地興建教堂的參照範本。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09-21
宜蘭文化俱樂部|靈醫會在宜蘭(中):醫院裡的古蹟教堂-耶穌聖心堂你知道羅東聖母醫院院區內隱身了一座古蹟教堂嗎?這座教堂便是從聖母醫院中正南路側門口進入後,位於右手邊的「耶穌聖心堂」。耶穌聖心堂在靈醫會成立聖母醫院時便一同設置,然而現今看到的聖堂為1962年建成的建築,圓形構造相當特別,許多建築細節都具有時代意義與特色。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