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天還純粹,我們就還能在青春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見粉紅色的天空,我覺得自己被接納了。那天其實是陰雨天,來到的時候居然看見夕陽晚霞。感恩!
想感受住在沙漠,就預定了一晚營地。中午前提早到了;營地主還在準備和兄弟們的午餐,原來碰巧是他們準備進入齋月。他們把清水羊肉分了我們一些,還有烤餅和蘸料。Amazing!那個羊肉估計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羊肉了,那一口滋味至今還念念不忘。當然,正午沙漠的熱也是令我膽怯的。在營地的帳幕裏,我熱得不能呼吸了,熱得再也不敢去第二次了。然後日落後的冷,半夜有不知名動物撞擊我的帳篷。這些記憶都是深刻的。
2019在約旦
在北海道美瑛的冬季雪夜,村裏除了我們已經看不見其他行人。但打開餐館的門,裏面和氣溫一樣熱烈,和外面寂靜冰冷相比,這扇門的裏面仿佛进入了另外一個世界,fully booking?What?原來大家都躲室內了,以為外面沒人就不知道餐館裏的爆棚,果然是來自南方的孩子...再回到冰冷的街上一下子不知道晚餐如何,但靈感一現,找到了小街巷裏的民居餐館。看著小燈牌,就冒昧敲門試試看。原來本地人才知道的餐館都不用什麼招牌。反正店主有點像我們的前鋪後居。可能這個村民老闆也奇怪我怎麼找來這裏吃飯。沒有餐牌,廚房今天進貨什麼新鮮吃什麼。我最喜歡這種,因為這種最好吃!語言不通是阻礙不了人類的誠意溝通的。非常滿足的一頓美麗大餐,都是店主當日新鮮的漁獲。店主媽媽的那位老奶奶,可愛地用肢體語言問我是否已經吃飽了。那個佈滿深深皺紋的笑容滿臉,是那個夜晚最溫暖的問候。
2017在北海道
在九州吃日式料理,穿著和服端正的老奶奶輕輕敲門,推門進來,跪下,倒熱茶...嫺熟又優雅的一連串動作,看得我入了神。倒完茶後,她把茶具,飯勺等特意放在我這旁;他在奶奶出去後無意識把這些放在自己那邊。然後奶奶進來上菜看見,又把這些重新移動一次到我這邊,這次臨出去還特意回頭給了我一個狠狠的眼神。每次想起這位“奶奶”的溫馨提示我都想笑。猶如那個在車站洗手間,蹲下來幫我褲跟拾起一條小羽毛的和服路人老奶奶一樣...她們眼裏女生的統一標準,我看作是一種陌生人的關心了。
2019在特羅姆瑟
乾燥的北風刮起,有點微冷,我想再吃一次特羅姆瑟的魚湯,那個可以做主菜的魚湯。一試難忘的味道。試過沙漠的熱,也體驗過北歐刺骨的冷。會明白文字裏古人為什麼那麼精湛,寫的是刺骨的冷。對,確實是那種感覺。追極光的時候,那種冷除了刺骨二字,別無更合適的形容了。
想起在德國一到慕尼克就說停擺,然後租好的房間沒了,被原本的男房東塞進了另一個女房東的家。然後那個女房東引領我們進入她的睡房,對,她自己的套房。她打開衣櫃門把自己的衣服往旁邊大力一推,回頭對我說我可以get some space了。哈哈至今我還想起了這個每次我回去都看見她在飲酒,處於微醺狀態可愛的BMW員工。我說沒toilet paper的時候她就到旁邊中國留學生的房間拿了卷給我,然後說會找時間到超商入貨。對於這些計畫之外的旅程突發安排,我是沒所謂,並且覺得新鮮的。
其實旅行,除了美食美景,更多是人文氛圍。那種有趣的小故事,總是能回想很多遍,滋潤著日常的單調。這三年安靜得讓人害怕。太迷戀在路上的自由,太迷戀在地球各個角落的小精彩。旅行不單是一個觀光,更多是一種探索。探索自己,探索世界,收穫屬於心靈的那份養分,然後變得更好。我希望能再出發,希望能在路上,繼續不期而遇的,美麗浪漫的,各種小故事。
有些人過一輩子就等於別人的三輩子了,像我那位科學家朋友。人生就是要多體驗,珍惜每一次出走的機會,人生就是要盡興。就好像有些人,可以讓你一眼千年。可能真是一千年前,我們就曾經對上眼了。所以跟你認識也僅限認識的那一眼,愛,就已經可以再延續一千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61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