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身體健康的危機感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個禮拜,周日傍晚,覺得胸悶疼痛,胃脹不舒服。

趴在桌上小睡了一會兒,起來不見好轉,胸痛依舊,但呼吸還算順暢。

想起前二天,朋友才聊起她先生胸痛不舒服就醫,及時發現是心肌梗塞,撿回一命。

當時,只有我跟國一的女兒在家。我先打電話給朋友,想問她先生當時的狀態,沒料到我一開口,語氣哽咽,眼淚竟然就掉下來了。

事後回想,那眼淚除了疼痛感,應該還有我的焦慮跟緊張吧!

朋友要我別輕忽大意,先就醫再說。

我打給住在同社區的弟媳,沒人接。我就叫了Uber,請女兒陪我去醫院急診。

在路上胸口持續疼痛,轉頭看到身旁的女兒在偷偷拭淚。

「你會擔心啊?!」我握住她的手。

「嗯~」她眼神閃避我。

我既心疼又自責。抱抱她,告訴她我沒事,只是去看一下比較安心。

在急診傷檢分類等候的時候,弟弟和弟媳趕到醫院,弟媳留下來陪我做檢查,弟弟就先載女兒回家休息。

胸口緊繃悶痛,背痛,胃脹,噁心...急診先是照X光,接著打止痛藥,疼痛不見好轉。

如果是心肌梗塞,要手術嗎?如果就這樣掛掉,我的孩子要怎麼辦?還是恐慌症?但我沒有心悸、呼吸困難跟害怕的感覺啊!我的身體到底是怎麼了呢?它要告訴我甚麼訊息?

raw-image

腦袋一連串的訊息,不斷冒出來。

胸口疼痛的感覺,讓我沒有辦法有太多思考。

等待的過程,開始覺得肚子痛,接著嘔吐,吐完感覺就舒服多了。後續又掃超音波、排核磁共振、看心電圖....。

耗了5、6個小時,醫生說,心臟看起來沒有問題,感覺比較像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胸痛。

再抽血驗了兩次,確認沒有大礙,就放我回家了。到家已經是凌晨兩點。

還好無大礙,也算是做了一次身體健康檢查,確認心臟沒有問題。

最重要的是,這件事讓我意識到。

我在發生緊急狀況的時候,第一時間可以連絡誰幫忙,還有孩子怎麼安頓等等的細節,可能真的得認真想一下。在腦中排演一遍。

甚至也要和孩子溝通說明,萬一我臨時有狀況,可以打給誰求助。

而對自己的處事要求標準也要再放寬一些些,別繃得這麼緊,行程別排得這麼滿。沒了身體健康,真的甚麼都別說了。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