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生,恣意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之美是用心靈體悟的。
當微風掠過臉龐,愜意自然而生;
當小雨滴落髮絲,滋潤我的心靈;
當陽光灑在身上,溫暖我的心房;
當樹枝吐出嫩芽,生機希望浮現。
萬物生靈中蘊涵著無數微小的真諦,每一個瞬間,都不停地跳躍閃動。試問,你是否曾用心聆聽和感悟這「生命」?你是有情有趣,一天一個活法,認真的過好每一天?還是無情無趣,每天都是同一天的等待終老?
把時光過成朋友,從容悠遊於時間的長廊中,接受時光的洗禮。中年人生,美妙時光,雖不再有青春靚麗的容顏,卻是多了智慧沉澱的優雅、坦然。中年人生,恣意人生,不再受限於世俗的枷鎖,追尋心中渴求築夢前進的最好時光。
我,心激昂;我,努力架構屬於我的夢想生活,活出自我。
48會員
27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年人的時間和空間,上班日下午的摩斯在這樣一個空間裡,大家都傾囊相授、暢所欲言,也許都有目的、也許都想要被需要、可能很需要幫助、可能很想抓住一個機會像抓住浮木。在早上打理完該盡的責任、傍晚的下個責任還未開始前,有一些中年人在這裡尋求他們的時間和空間。上班日下午的摩斯,上演著和路易莎星巴克不同的庶民日常和努力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凱薩琳
2024-03-13
中年人吃的蛋白質常常太少,老了會容易跌倒、骨折如果愛吃肉的美國人都常常蛋白質攝取不足,那台灣人可能也會有這方面問題,值得注意。 關鍵問題是老年之後的「肌少症」,或雖然沒到達「肌少症」嚴重程度,但肌肉力量就是不足,這在做事情或爬高爬低時容易跌倒,跌倒後容易骨折,骨折後死亡率就會增加。 人類肌肉質量在30幾歲還可維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2-23
中年人要負擔小孩到幾歲呢?1965-1980年出生的人,有三分之一還要負擔21歲以上小孩的生活?要照顧父母、也要呵護成年小孩的「三明治」壓力,打亂這些中年人的退休計畫。這是美國研究,但也很可能是台灣未來的趨勢。 這個國外稱為X世代的年齡層,如果放在台灣,也是享受到經濟起飛(小時候就有雞腿吃?),然後出社會時已經進入網路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1-21
壓力大的中年人生這裡說的中年,是從40歲前後就開始算了。在台灣,這年齡層的壓力特別大,因為台灣最好的「向上流動」的機會在「四、五年級生」,到了「六年級後段」,靠認真唸書、考試可以致富的機會越來越小。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7-09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7講~莫信建商買通的新聞說法,直接看房價指數~中年人唯一的浪漫與惆悵是房貸不要相信建商買通的新聞說法,直接看房價指數 房地產業一直是媒體最大廣告買主,沒有媒體會得罪自己大客戶~所以房地產要嘛不是正在上漲,不然就是等等就要上漲~所以你要參考『房價指數』 有意思的是『房價指數』編列的機構,也是房仲或是財團,難道就可以相信嗎?…冤枉呀!看清楚,本蛙是要你「參考」而非「相信」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8
【MaxFood for Thought】「All is Well」瞬間改變人生的簡單意念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 如果未來你還希望繼續收到這每週一次的優質內容,歡迎填寫問卷訂閱,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 飛輪轉起,無限往復。 --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2-07-12
跑步聽人生–故意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頃聽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2-07-01
航空科普看人生|狀態意識(Situation Awareness)機師必備的特質:狀態意識,當下的時間空間中,對於環境因子的敏感度及判斷力,同時有能力預測各項發展情勢。態勢感知看似複雜,實則受用於生活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