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章 回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馬車裡,孟筑穿著和雲陌辰同系列的藍衫,這還是雲陌辰特意為孟筑訂製的,一下就訂製了好幾套,春夏秋冬都有,還打了一些首飾作為搭配,為了帶她回林杏城著實費了不少心思。
當馬車駛入林杏城門口,孟筑略掀開窗布,看著窗外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街道,自從那年離開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回來過,而在這生活的十五年間,她幾乎都關在家,出門的次數,兩隻手都數得出來。
[琳兒,要下車走走嗎?]段楓問。
孟筑將窗布放下,轉頭看向哥哥們和雲陌辰[好。]便隨手戴上黑圍帽。
四人從馬車下來後,段楓讓車夫先回段府,他們則會慢慢走回去。
這些年,孟筑雖然去了不少城鎮,且林杏城跟其他城鎮的街道,幾乎沒什麼差別,明明一樣有著攤販叫賣,客棧邀客,她卻覺得有什麼不一樣,當她走在曾經走過的街道上,像是看見十五歲以前的自己,在眼前開心的笑著,攬著哥哥和爹爹的手走著,身後跟著笑容滿面的桃子,那時的她們多麼的純粹青澀無憂,而現在的她們又變得多麼的狠決算計。
她就那樣停駐在街道上,原來那麼多年不回來,竟是不敢,因為全都回不去了,即便把父親找回又如何?她已經離以前的自己越來越遠,不是最初的那個她了。
察覺到孟筑的變化,雲陌辰一把將孟筑抱住,在她耳邊低聲說[有我在。]
孟筑抬手將圍帽摘下,反手回抱雲陌辰,接著閉上眼把頭埋在雲陌辰的懷裡,感受著雲陌辰的心跳、懷中的溫度,這種感覺令她的心情漸漸平靜,許久她悶在雲陌辰的懷裡,問[你說父親會不會變得厭惡我?]
[不會。]
[即便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段琳?即便我已雙手沾滿鮮血,充滿了算計?]
[不會。]
雲陌辰從孟筑手中拿過黑圍帽,以手袖為她遮擋,為她戴上圍帽,他說[只會如我一般,心疼妳。]
[當真?]
[自然是真的。]段楓的聲音在身側響起,這時她才意識到,身邊還有哥哥們在,轉頭看向哥哥們,段羽牽起孟筑的手,笑的陽光說[走,我們回家。]
段楓牽住孟筑的另外一隻手[一起回家。]
兄弟三人走在前,雲陌辰默默地跟在後頭,笑著。
四人一起走進段府,才剛踏進府門,就看見福伯攜段家一眾下人等在門口,看見他們進府,便異口同聲道[恭迎大小姐回府。]
隨後福伯對著段楓和段羽說[家主,二少,您們沒事,真是太好了。]
[福伯,抱歉,讓您擔心了。]段楓說。
[平安無事便好。]福伯這才看見雲陌辰,趕緊問安[雲少主,您來了。]
[福伯不必多禮。]
一行人進入大廳按順序就坐後,福伯便命人上茶,段羽坐在孟筑的對面,跟孟筑說[竹琳院我們一直都有讓人收拾著,現下桃子也不在妳身邊,要不要再挑個婢女服侍妳?]
孟筑看著大廳內,想看又不敢明目張膽看她的下人,開口[都抬起頭。]
那些下人本來略微低的頭,紛紛按照吩咐抬起,看向孟筑,只見她頭戴著黑圍帽,並看不到臉。
孟筑隨意掃了一眼,隨手指了一人[就她。]
一眾下人面面相覷,全都沒明白孟筑選了誰,孟筑隨手飛出一根銀針,直指第二排第三個人,在場的除了雲陌辰以外,無一不吃驚,怎麼就甩出銀針了?
段羽立刻出手擋下孟筑的銀針,問[小妹?]
孟筑淡然收回銀針,又說[就她。]
這時他們才知孟筑是要用銀針指出她要的人。
段羽朝那名婢女說[既如此,就由妳帶小姐去竹琳院休息。]
[是,翠丫領命。]翠丫抖了抖應道。
孟筑起身跟著翠丫走出大廳,雲陌辰也跟著起身,笑著對段楓段羽說道[大哥,二哥,我也一起去看看。]
[好。]段楓說。經過在街上那一幕,他已看出孟筑很依賴雲陌辰,讓雲陌辰跟著也好。
段羽緊跟著說道[別對我家小妹亂來。]
一眾下人全被剛剛那幕,嚇得一身冷汗的站在原地,動都不敢動一下,段楓見此揮手說道[沒事了,都下去忙。]
一眾下人領命後,紛紛離開大廳。
福伯站在一旁[家主,大小姐她....]
[當年的事,對她來說,打擊相當大,性情與以前不同了,但只要不冒犯到她,她不會隨便出手,讓底下的人都長點心。]
[是。]
[家裡沒什麼事吧?]
[沒有。]接著福伯走到一旁的架上,拿出一只箱子到段楓面前[這些是這幾個月帳本的副本。]
段楓伸手接過[辛苦福伯了,您也去休息。]
[老奴告退。]
段羽站在一旁有些煩躁得抓了抓頭[哥,你說小妹會不會對我很失望?]
[琳兒現在只會對親近之人話多一些,對外還是能不說話就不說話,直接動手,連我剛剛也被她嚇到。]段楓捏了捏眉心,繼續說道[剛剛只有雲陌辰明白琳兒的用意,我們現在對琳兒了解太少了。]
─────────────────────────
雲陌辰和孟筑跟著翠丫來到竹琳院,翠丫推開房門,請孟筑和雲陌辰先進去,自己最後才進,她低著頭小心翼翼地站在門口。
孟筑並沒有理會她,而是自顧自地,將曾經生活過的房內看了一遍,這裡到處都有以前,她和桃子天真無邪,嘻笑打鬧的樣子。
[也許我不該回來。]她輕喃著。
雲陌辰看向翠丫,揮手讓她出去,雖然嘴角帶笑,眼神卻很滲人,令她一刻都不敢停頓,急忙走出房並將門帶上。
見翠丫離去,雲陌辰才來到孟筑跟前,將她的圍帽解下,放在桌上,與她四目相對[孟兒.....]
孟筑想都沒想,就直接撲進雲陌辰懷中,緊抱住他,說著[二哥以為我要殺她....]
雲陌辰一手抱著她的腰,一手摸著她的頭說[他們對現在的妳,還不了解,畢竟還沒有真正相處過,不是嗎?]
孟筑有些悶悶的,在雲陌辰的懷裡輕點了一下頭。
[別難過,妳也要給他們時間適應。]
[好。]孟筑退出雲陌辰的懷中一步,看著他說[我想睡一下,你陪我。]
[好。]雲陌辰牽著孟筑來到床邊,將孟筑身上的外衫退去,讓她坐在床邊,幫她把外衫掛好,孟筑坐在床邊,脫去鞋襪,拉了被子就躺下,並伸出一隻手,等著雲陌辰來握住。
他掛好衣衫,走到床頭邊坐下,一手握著孟筑的手,一手摸了摸孟筑的頭[睡吧。]
等孟筑握著他的手鬆了,他才將她的手放入被中,低頭朝她的側額落下一吻,便悄悄地離開屋內,看見站在門口待命的翠丫[她睡著了,別吵醒她,該幹嘛幹嘛去。]
[是。]
雲陌辰便抬腳往大廳走去。
─────────────────────────
[小妹怎麼樣?]段羽看見雲陌辰便開口問道。
[妹婿我已經和她解釋了,現在已睡下。]
[多謝。]段楓說。
[自家人無須客氣。]雲陌辰笑著說。
[成親的事,等父親找回。]
[這是自然。]雲陌辰說[明日我再來接孟兒,妹婿告辭。]說完,直接轉身離去。
[他改口還改真快。]段羽說。
[琳兒的決定,讓他有恃無恐,罷了,遲早要改的,就別一直糾正,回房休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七十章 私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七十一章 互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十二章 開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七十三章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十四章 活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七十五章 下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問題之神 第七十六章喀啦! 小問先是把自己面前的酒杯和劉富安面前的交換,再用手掌蓋住杯子,讓其他人看不出她放入的是什麼顏色的珠子。 「乾杯!」小問一放完就馬上大喊,讓劉富安馬上知道她最後放的是代表紅酒的紅色珠子。 於是原本每個人兩次動作的規則改變,從小問下一個人開始,所有人只剩一次動作,下一位馬上把自己面前的酒杯
    Thumbnail
    avatar
    闇夜星河
    2024-04-15
    第七十六章「乖寶貝、乖璃兒,說妳愛我。」 他在她肩上吸允,落下一粒粒紅纓。 「我愛你...」 她微喘著,下意識對他說的話順從。 「繼續。」 「我愛你...」 「不準停。」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 「...!!!」 雲璃說著說著意識逐漸回籠,方知自己說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11-26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七十六章 拉人下水看著齊邵奇應下承諾,我表面上不動聲色。 「之後怎麼聯絡。」 看了齊邵奇一眼,我緩緩的開口。 「這是我的聯絡方式。」 齊邵奇沒有理我,仍是朝著會場周圍觀望,然後很自然的朝我遞來一張名片。 「好了,有什麼事就之後再連絡吧。」 我看了一眼名片,然後小心的收進口袋。 「就這樣?就不再說些什麼?
    avatar
    九日文
    2023-10-26
    《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七十六章 – 眼下的想像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
    Thumbnail
    avatar
    左中道
    2023-10-02
    醜小鴨新娘第七十六章重逢的愛火“小柔,妳這個醜小鴨女孩,弄得我心慌意亂°”趙君烈帶著妻子莫柔柔回到他住的飯店,改成抱的姿勢,回到他住的飯店雙人床,很快放她躺在床上° “君烈,太久沒有在一起,我可能有些生疏啦!”不知道求饒有沒有效果,莫柔柔盡量保持笑容,她也想要他的吻,再度落在她身上,突然她的禮服被他扯落,她逃不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8-24
    捕神榜第七十六回渣男現形水觀音冷笑道:「你終於記起有個未婚妻了?白素兒,就是打傷我三哥色羅漢的傢伙嗎?他往前去如果只遇到我三哥四哥,算他走運,如果碰到的是我大哥,教他死無全屍!」。 任飛道:「人人都在說龍如來,他真的有這樣可怕嗎?比起白浪與黑龍七劍呢?」任飛說罷穿上衣服便要走。 水觀音道:「你不要忘記我救過你,好先生。」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5-30
    無限淫慾-第七十六章 第一次的七人行  「逃兵?」我的視線從眼前的獅姬,然後環視所有的女人。在聽到這兩個字後,這些女人的表情露出些許的緊張與羞愧。看起來常依所說的沒有錯,她們就是所謂的逃兵了。   「你們有超能力可以對抗達斯威爾,但是卻從戰場上逃回來了?然後在城裡這樣子調皮搗蛋?」   聽到我所說的話後,蠍蛇露出憤怒的眼神看著我。「從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