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亂神...還是夜有所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農曆七月已過,中秋節快到,隨著天氣轉涼,我總算可以靜下心來寫寫這類內容的文章了。
先說說小時候的噩夢吧,那時我六歲,因為住宅都更的關係,我們全家搬進同一條巷弄內租來的房子,那是位在一樓的房舍,房間很特別,它與客廳之間隔著一大面木頭窗,想要不被看到房間裡面,就要把窗戶關起來,但是為了通風,大部分的時間窗戶都是開著的,所以探頭出去就能看到客廳...。
那天清晨大概是早上五點多,光線微亮,我迷迷糊糊醒來,看到客廳外面好像有動靜,結果...慢慢從窗戶下面爬出來一個多眼怪,臉上長了兩排眼睛,嘻嘻哈哈的爬出來想要抓我,我嚇得嚎啕大哭,立刻去搖醒旁邊還在睡的媽媽,說有鬼啊!!
我媽被我吵醒之後很不高興,一看窗外,說哪有鬼啊??就不理我繼續睡覺去,我再看窗戶外面時,已經沒有東西,但早就哭得淚流滿面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我自己的想像嗎??

後來,我有了自己的小孩,也有了一些難忘的經驗...。
幾年前的淡水,還不像現在這樣酷熱,小孩三歲前不需要吹冷氣就能睡,我用幾支小電扇就好,有一次,從同事那裏弄來兩張xx農場旅館的招待票,下午就帶他去那裏吹吹冷氣也好,那是一個陰天,下著大雨,我一進去就感覺到位於山裡的這家旅館有點陰,走廊的燈光很昏暗,但也不是完全沒旅客,還有一對大學生情侶也來休息,就再沒其他人,因為這裡有浴缸,想說好好泡個澡,再回家休息也不錯...一切看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
萬萬沒想到,回家之後,每天晚上都能好好睡覺的孩子,到了晚上十二點竟然放聲大哭起來,好像夢到什麼東西??我嚇了一跳,因為我直覺地認為,是旅館那裏不乾淨,小孩怎麼哄都沒用,從十二點多哭到快一點,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就把兩歲的孩子,抱到車上去,凌晨開車跑山路去兜風!!
這條山路,是通往天元宮的101縣道,我經常跑的路線,半夜開山路,根本沒啥好怕的,倒是小朋友坐到車上後,奇蹟似的靜下來,安穩的睡著了,我開著開著也不敢太快回家,就這樣讓他好好的睡吧,開到凌晨三點快四點,才敢回家,這時把小孩放回床上,他就睡香香的,再也不哭鬧。
會是那些跟回來的好兄弟,散去了嗎??又或者是小小孩的天眼未關閉,白天看到了什麼東西呢??
後來從那之後,我就沒再遇過類似的事情了。

還有一個故事,是我小時候父親告訴我的。
因為父親以前在大陸的家庭,是大家族,親戚眾多,有堂兄弟來家裡邊住邊玩,是很平常的事,有一天,跟父親一起睡覺的堂弟早上起來,告訴他做了一個可怕的夢,他夢到家鄉的外婆,跟他隔著一條河,穿著紙做的衣服,風吹得很大,外婆一直要他絕對不可以過河來,他就被嚇醒了。
結果過了幾天,果然從家鄉傳來外婆過世的消息。
這種事情,如何能用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來解釋呢...。又或者,他是外婆最疼愛的孩子,所以外婆在離開之前,還想再跟他說說話嗎??
總之,我對鬼神這些事情還是心存敬畏,寧可信其有,我相信,即使某天親人不在了,還是可以在天上保佑我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回顧兒時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業,愛情與社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機軟體的通知功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畫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淺談字型檔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小情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怪力亂神-小孩不能寵,神也是大概是幾年前,我爸的朋友幫他擲爐主,莫名的,我爸中了,我家迎了三太子來我家住一年。 那年大概是本人之前人生中最奇葩的一年,那一年過後,很多事情就見怪不怪了。 我家本來就有個神明廳,主祀是普庵祖師,初一、十五我媽固定會拜拜,祖師吃素,所以大約拜的都是水果。
    avatar
    2024-02-08
    怪力亂神-靈界UBER反正電腦都開了,就打點故事好了。 --- 自從本人的人生路徑亂跑以後,就開始認識一堆奇奇怪怪的人,以前就只是喜歡研究點命理、占星什麼的,後來就默名其妙認識一堆哈利波特,在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是麻瓜,很麻的那種。 當按摩師以後,同事一堆看的到的,看3D看不清楚,看2D很清楚的同事
    avatar
    2024-02-03
    怪力亂神-掃元辰宮趣事這間宮廟原本是DC看我弟一副精神不繼,要被女鬼吸乾(笑)的樣子,帶我們兩個一起來收驚,發現師姐有掃元辰宮的服務。幾天後,我就約了小娟跟小草一起去玩。 掃之前,我跟小草開玩笑說:你要不要早點來,我怕你會掃不完。
    avatar
    2023-11-10
    怪力亂神-這麼笨一定是我家的狗我家狗已經過世好幾年了,她知道我這個主人很廢,所以沒有讓我看到過世時後的她。 黑黑是隻混土狗的拉不拉多,我這人有很不好的習慣,都不喜歡叫名字,我的狗就被我胖黑黑、笨黑黑的亂叫,大狗其實狗味很重。 她走後一陣子,我家換了新沙發(因為舊的被她弄到破破爛爛的),我坐在沙發上,隔壁的位置有股很重的狗味,
    Thumbnail
    avatar
    2023-10-30
    怪力亂神-活著的人請好好活著,不要讓鬼擔心這篇故事就沒有上一篇那麼溫馨了,這篇的飄飄是我外婆,我外婆跟我阿公同年過世的,差一個月左右。 外婆家人丁稀少,自從我舅過世以後,外婆家就只剩我小阿姨和我外婆,外婆的晚年基本都是我小阿姨照顧的(話說,我外婆是標準版慈禧,我媽的plus版)。 我看能不能把故事寫的有趣一點,要不然看著可能有點難過。
    avatar
    2023-10-24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老王樂隊-即便已不年輕,聽到這首歌還是有所悸動~在這個世界裡 尋找著你的夢想 你問我夢想在哪裡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他們都說 我們把理想都忘在 在那輕狂的日子裡 我不哭泣 我不逃避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2-01-24
    我今年25歲,該選擇自由自在的生活,還是拚了命地努力工作,讓自己將來有所成就?這一代的年輕人,與1960年代的年輕人事實上沒什麼差異,當嬉皮們(Hippies)跳出來反對越戰,崇尚自由自在的生活,卻對未來也充滿迷惘,機會彷彿隨處可見,卻又難以抉擇,聽起來似乎與我們這代人差不多是吧?
    Thumbnail
    avatar
    Ping
    2022-01-24
    【方格戲牆(2)】我還真沒見過完全沒有「重複練習」的人,而還能有所成就的發光發熱之人。 「任何領域的學習與更加精進上,確實是需要不斷『重複練習』的。即便它看起來天生資質較高,也無法完全免掉學習的過程。」我不是個天生就很有資質的人。我甚至還認為在各方面我都是傾向於笨拙之人。
    Thumbnail
    avatar
    風雲海
    2021-09-28
    物有所值還是有行無市? Honda Fit 第四代汽油版試駕 第四代Honda Fit汽油版,預售價76.9萬。 記者陳威任/攝影 如果要說近期最跌破眼鏡的事情,大概就是台灣本田決定要導入第四代HondaFit,畢竟在近期以休旅為主的市場之中,小車市場空間不斷被壓迫,原有價格帶也逐步被跨界休旅取而代之,不少國產小車都選擇停產之際,台灣本田選擇導入成本不低的全新
    Thumbnail
    avatar
    yongjiuyouxiang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