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兒時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蒔緣說國小現在可能都不太教唐詩,剛好我的朋友林格倫老師,她就是國小老師,所以我來問問她現在國小還教唐詩嗎??根據我家寶貝的經驗,小一小二是沒有教過,看起來比較像課外選讀,根據我的小三印象也是這樣,要另外買唐詩教本,老師在課堂上教過,國立編譯館的記敘文提到的李白賞月詩,已經是小五的事情了。
根據她的說法,中低年級還是會教的,至少她就教過孟浩然的過故人莊,並且讓同學發揮想像力,寫一篇三十年之後的同學會...。
說起林格倫阿茵老師,跟我真的很有緣,因為她的中山大學教授,就是我的國中音樂老師,如果不是我寫文提到翁教授,她也不會知道我們竟然受教於同一位老師,只不過當時翁老師師大剛畢業,就來教我們,後來去美國學聲樂拿到博士學位後,才返台在大學教課,所以音樂系專業跟教國中,還是不能一起比較吧。
阿茵老師也是少數音樂系畢業卻擔任國小師資的老師。
扯遠了,以我現在的line群組就能辦一場30年後的同學會,只是大家都年紀一把了,疫情又還沒結束,所以聚會還是遙遙無期吧,有的人孩子都上大二了,也有的人依然單身快樂,那都不重要,畢竟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已經不是那麼看重傳統了。
不能舉辦30周年同學會,看看30年前自己的作品卻可以,這是我媽幫我保管的,或許當時她覺得我畫得不錯。
這兩張可能是我小一的作品,因為有寫國字,但又稱不上是小二的水準,因為我小二的畫作也有。
雖然這是我小二的作品,卻忘記故事內容了,一個古代女子向一條飛龍說再見,飛龍在流眼淚,莫非這是女版的牛郎織女??
這個很好懂,我小二時畫的學校荷花池,那時台北光復南路這一排還是腳踏車停車場,沒有蓋教室。
可惜小五小六的畫作沒有留下來,國中時畫一大本帶去補習班給同學看,忘記帶回家,整本不見了。
高中時畫的東西也沒有留下來,大學時代有,但不多。
這是關於台鐵小說故事的其中一張圖畫,可以看到管理階級與列車長,後面是莒光號。
這個好像是大一時隨興畫的。
後來就是先前提到過的,畢業後工作初期,當起同人作家,畫風也偏向動漫風格了。
把時間拉快一點,看看我十年前寫的古詩吧~希望蒔緣喜歡,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我的網誌史(雅虎時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國父紀念館與我的童年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七夕情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空旅行/2012淡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故事時間~消失的台灣新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精彩紛呈!高雄海洋童樂會兒童節活動回顧 Ft. Sony A7iv雖然兒童節已經過了,還是記錄一下前幾個禮拜的兒童節活動。 今年的高雄很熱鬧。從前陣子睽違十年再次回歸的黃色小鴨,還有每個周末不同的市集; 還有幾乎每個月都有不同歌手的演唱會,行程滿滿! 而當然高雄也沒忘記兒童節這個屬於小朋友們的節日,在衛武營舉辦了海洋童樂會 高雄總動員活動。 衛武營
    Thumbnail
    avatar
    攝紀者 報社-Sanro
    2024-05-18
    #001.紀錄而非創造!透過文字來幫助自己回顧,以及幫助自己進步一%…….這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 接下來在 2024 年 3 月份開始,我會有一系列的部落格分享,透過文章的方式來做一個分享。 為什麼會想要做部落格呢?其實是看到一位擁有五家上市公司的創業家提到,寫日誌改變了他的生命,這個日誌可以幫助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也就是說,日誌是百萬富翁的工具,我
    avatar
    Allen Peng
    2024-03-22
    下剋上球兒:讓我們回顧本季精彩賽事!他們會知道,原來勇敢追夢的過程,有笑有淚而刻骨銘心。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4-01-14
    宛如回到未來的世紀末回顧/《財閥家的小兒子》(재벌집 막내아들)有什麼方式能夠「改變命運」呢?很可能是那一念之間,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會從你做什麼樣的決定而決定!不論時空如何變化,最終人都會回到自己的內在,與自己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13
    回顧我從小遭遇的 #MeToo事件......(內文兒童不宜)台灣近期#MeToo運動,從政壇延燒至演藝圈,許多性騷擾當事人、見證者打破沉默,揭開隱身在自己身旁的#MeToo故事。整個社會在這一波人設翻車事件中,許多我們過往喜愛的公眾人物,也因這波社會運動引起了爭議(EX. 炎xx, 黃xx, many many~) .... 這也激發我回想自己從小到大的經
    Thumbnail
    avatar
    黎兒
    2023-07-06
    【偶爾懷舊2】 書房的記憶在那樣單純而懷有微小夢想的年紀,只要有一點點的滿足就夠了,只要遊戲能破關、功課能寫完、假日可以去打棒球、可以吃麥當勞的早餐就夠了。
    avatar
    陳冠豪
    2022-02-11
    【兒時回憶】哈利波特二十年了!從父親興致沖沖半夜帶著全家到台南市「南都戲院」(舊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38號)觀看二輪電影,竟已經過了二十年,而舊戲院建築也已經拆除,物換星移下,我們長大了,父母已過耳順,各自的生命都翻了幾轉。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2-01
    兒時記憶8歲的時候,母親很煩惱我記憶力不集中,她到處問人如何幫我集中注意力。教會的人教她,學鋼琴可以改善。 我自己倒是覺得,學了鋼琴以後,我的記憶力不集中,更高段位了,我可以一邊彈琴,一邊發呆,常常回神過來我的手指還在動,重點是彈錯音才發現分心……🤣
    avatar
    hadasa
    2022-01-12
    兒時回憶- 外婆的滷肉之前有提過我跟我姐姐差了十歲,因此到我國小接近國中時長輩陸續過世。不過大部分也都是過年才會見到外婆(先說明她住台北所以並不是在其他縣市不方便),跟朋友聊天才發現原來她們生活中外公外婆滿常出現。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26
    【兒時回憶】玩偶遊戲 小孩的世界其實沒有大人認為的單純,他們知道的真相遠超過大人企圖隱瞞的;他們遇到的煩惱亦遠多於大人理解的。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