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業,愛情與社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據說這是上大學之後的必修三門課,呵呵。

最初聽到這個說法是在高中畢業後的暑假迎新,那時大學已經放榜,不知道升大二的學長姐們,如何得知我們這些學弟妹的個資?大概是聯招會交給學校的資料吧,在還沒開學之前,分為北中南三區,每區的直屬學長,打電話通知將要入學就讀的大一新生,在台北的泡沫紅茶店聚餐,那時的詐騙也沒有現在那麼猖獗,我接到電話之後,半信半疑地也就參加了,直屬學長姐也相當的親切,感覺那時候的人好有人情味啊!!
愛情這部分我不好意思說,課業就更不好意思說了,這兩個就跳過去,來聊聊學生時期的社團印象吧。
那時參加社團並不是為了將來就學就業加分用的,就純粹有興趣,好玩而已,我們學生活動中心在理學院對面,是獨棟的建築,一樓是自助餐廳與宴會廳,叫做"圓廳",二樓以上是學生社團的社辦,二樓依稀記得有熱音社,美術社,文藝社,阿南達社...(這好像是靈修的社團?我不太清楚),還有合唱團,我參加的合唱團很有趣,社辦有一本心情留言簿,只要你想說什麼隨便寫,有點像現在網路上自稱的廢文,那時只要有誰考不好,或者感情上生活不順利,就可以抒發在這本筆記簿裡,當然也有的人文筆很好,像是外文系的學姊有時就會寫一些團練時的感性小品,不見得都是牢騷文,而且她的字很漂亮呢,她叫做瓊文,但文筆一點也不窮啊。
就在大一下的學期尾聲,期末考考完,大家紛紛開始回鄉返家,宿舍裡面同學也剩不多,我因為考試沒考好,心情不佳,於是晚上快十一點跑去社辦,想在心情留言簿隨便寫一點什麼,一樓大廳那時還留有一兩盞燈,二樓則是漆黑一片,因為已經是放暑假前夕,社團基本上沒有什麼人會來,利用從外進來的一點燈光,我打開了社辦的密碼鎖,歡迎我的只有空蕩的社團辦公室,這比起還有人出出進進的宿舍還是好太多。
那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開燈,趴在桌上,還在想要寫什麼內容,一片安靜的圓廳二樓,從隔壁美術社傳來微弱的私語聲,聽出來是一男一女,他們好像在吵架,隱約聽到女生的啜泣聲,我有點吃驚,都這麼晚,原來社團還有其他人,我也不是故意要偷聽人家的談話,畢竟這個時間點,實在是太安靜...,大意好像是女生跟某個人走得很近,被男生責怪,女生沒有反駁,只聽到男生一直在碎碎念。
後來交談聲停止了,女生也不再哭,想說我總算可以定下心來寫生活日記,結果卻開始傳來嬌弱的喘息聲!!
不會吧?在社辦做這種事??想要寫文的心情,瞬間被打斷,我又不好意思開燈,這樣可能馬上就會嚇到那兩個人,既然寫不下去,我又不想繼續待在社辦,只好輕輕地來,輕輕地走吧,我安靜的把門關上,漆黑的走廊隱約還能聽到微弱的嬌喘聲,自此之後我也不再午夜時分去社辦,總之那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也許我該加入美術社,就能知道那兩個人是誰了,可惜我覺得畫畫的人,好像都比較孤癖??有次我去隔壁串門子,裡面有兩個社員,只顧低頭看書,把我當空氣一樣...我就沒再進去過那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國父紀念館與我的童年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七夕情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空旅行/2012淡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故事時間~消失的台灣新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顧兒時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簡單心理學:職業倦怠、社交障礙、難忘舊愛……你心態崩壞了嗎?》★自我心理學會讓你驚喜的發現自己的寶藏, 原來不必苦苦向外尋求答案,好好的開發自己現有的資源就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3-19
    紫丸生活小棧-不是企業最愛大學畢業,要如何進想要的企業?上面這十間學校都是知名學校,我們不是以上這些學校畢業的話,難道我們就無法進入大企業、想要的企業了嗎?其實也是有不少非以上學校畢業,成功進入大企業、想要的企業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4-02-28
    遠見雜誌所做的「企業最愛的大學生」,准大學生會參考嗎?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企業最愛的大學生」,套用一下網路新聞常用的手法,下標一下~~台大在台灣企業主愛好的程度只排第四,第一名竟然是「它」!! . 留言區更是一大票人在酸台大畢業生,自大臭屁叫不動,哪一個企業愛用啊......等等。更有台科大的,在留言區不斷留下:「天大地大台科大!」這個表格另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26
    業務戀愛學緣起隨著業績目標每年提升,要周旋在各個客戶之間 有些客戶是惡魔,專案接下後惹得全公司都討厭,但是每年給你很多錢,幫助你達到業績目標;有些客戶是天使,善解人意、不吵不鬧,但預算就是無法再提高;有些客戶是精算師,砍價又凹東西到想跟他謝謝再聯絡,可是又會為了業績低頭....。到底做一個成功的業務有沒有最佳解
    avatar
    業務戀愛學-賊西賀
    2024-01-07
    節省時間,效果更佳:專業的愛爾蘭打工遊學代辦服務打工遊學的選擇不僅僅是為了學習和工作,更是一場探索自我的旅程。然而,從籌備計劃到實際實行,每一步都可能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選擇專業的愛爾蘭打工遊學代辦服務,你可以將這些複雜繁瑣的事務交給我們,從而節省時間,並且獲得更好的效果。
    avatar
    CanFly DRM
    2023-07-13
    動畫《狼與辛香料》-以中古歐洲商業為背景的愛情古裝劇(※※※魯路修告別了娜娜莉,坐上了馬車,轉過頭準備叫一下車後的C.C.,誰知打開貨車廂,看到的卻是不知何時長了獸耳和尾巴的卡蓮………) 最近據說會出完全新作動畫,就不確定第三季還是其他型式了,總之,若是喜歡中古歐洲題材的人,可以找資源試試這部較著重商業戰的動畫,相信你可以看到一定能開拓你的眼界。
    Thumbnail
    avatar
    海角牧民
    2022-07-11
    閱讀筆記《人生五大問題:法國傳記文學大師剖析愛情、教養、友情、社會與幸福的奧祕》★安德烈.莫洛亞是二十世紀法國最知名的國民作家。他著作等身,除了文學創作外,他最重要的貢獻是為英法許多文學大師立傳,包括雪萊、拜倫、狄更斯、伏爾泰、吉卜林、巴爾札克、雨果等。憑他一人之手就整理出兩百年來的歐洲文學史,戴高樂總統也親自頒授國家獎章給他,可見他地位之崇高。 ●五個幸福的要訣: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25
    愛情與麵包需要選擇嗎?|《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開始甜甜的戀愛之前,都會特別在意在另一方眼裡的樣子,如同擁有開關的按鈕,在你與他相處時,你會打開開關,在他面前保持完美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9-01
    愛情與自由7月28日,No. 209,愛情與自由 這段短詩的中文版應該家喻戶曉,分享一下英文版。 愛情與自由,你怎麼選呢? #dailymrps #mrps20210728 #每日猜招 #自由 #愛情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