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 Holliday入選紅雀名人堂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Matt Holliday來說,2022年是值得回憶的一年,七月選秀會握有狀元籤的巴爾的摩金鶯隊選擇了兒子Jackson Holliday加盟,金鶯這個選擇讓小Holliday成為史上第2位父親是前大聯盟球員的選秀狀元,而5月27日紅雀球團宣佈將自己選入紅雀隊自設的名人堂,可說是雙囍臨門。
父子一起接受訪問
Holliday生涯起點是在洛磯隊出道,優秀的打擊實力加上身處打者天堂的Coors Field,個人鋒芒很快畢露,2009年先被交易到運動家出賽93場後再來到他的第三支球隊—聖路易紅雀。
其實聖路易這城市對Holliday來說意義非凡,2004年4月16日是大聯盟初體驗,防守左外野的Holliday就是在Busch Stadium,當時紅雀隊正在舉辦Mark McGwire的活動,也是從那一天開始,他希望能成為紅雀隊的一員『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全家旅遊來到聖路易,覺得自己熱愛棒球的程度與這裡很匹配,所以從我的大聯盟首戰這天開始,我有個願望就是想要成為紅雀隊的選手。』
『2006年我和老婆坐在丹佛家裡,一起看著紅雀打敗老虎贏得冠軍,我記得我對著她說,有一天我也想體驗一下這個感覺。它看起來那麼棒。我很想成為一支冠軍隊的成員。』
後來在2009年紅雀用Brett Wallace、Clayton Mortensen、Shane Peterson還有150萬美元從運動家得到Holliday,這是Holliday合約的最後一年,也真正圓了他的美夢;8月26日是表揚儀式前一天,Holliday在紅雀轉播單位Bally Sports Midwest接受訪問。
『這裡(聖路易)是我想去的地方,我對比赛的熱情和在這個的結合非常完美,很適合我。』
8月 27日,星期六的下午,晴朗的天氣下,在Ballpark Village舉行Holliday和Charles Comiskey(已過世)、Julian Javier三位入選者的表揚儀式,現場眾星雲集,已先一步進入名人堂的Mark McGwire、John Tudor和Vince Coleman 、Tim McCarver、Whitey Herzog、Ted Simmons還有Jim Edmonds等前輩們都來觀禮,觀眾席上也有前隊友,Albert Pujols、Adam Wainwright,出席見證這一刻,在簡單介紹後,這位42歲的強打者展開他的入選演說。
取自 STL TODAY
『我有一個非常幸運的棒球生涯,在我的幼年時期,如果你告訴我,我有機會做所有我能夠做的事情,或成為其中的一部分,我一定會非常興奮。』
接著Holliday虧了他的隊友們,『有趣的事,我和Albert、Adam還有Yadier (Molina)曾經聊過大家以後一起入選(紅雀隊名人堂),但現在他居仍然還在場上打球,我記得自己没有收到備忘錄提醒這件事,我退休了,而他們還在繼續。我想我會回來的,看著他們因為這樣覺得很拍寫。』
當2009年Holliday從運動家被交易到紅雀時,Albert Pujols是球隊中最先得到消息的人之一。那天晚上,這位紅雀新成員不得不穿上Todd Wellemeyer的14號球鞋,Molina的打擊手套和從Pujols借來的球棒上場,結果他在這場比赛中打出四支安打,等於是送給球隊的伴手禮。後來這個球季末,Holliday可能以自由球員身份離開時,Wainwright對他恐嚇『我記得他對我说"如果你不回來這裡,在你剩下的選手生涯中,每次碰到你,我都會盯著你讓你好看"Holliday在入選演說回憶這段往事"我想...好吧,你投得没那麼狠,所以我不太担心。』再此引起全場和Wainwright的笑聲,顯見同隊多年的情誼。
Holliday的入選演說精華
Holliday總共在聖路易效力約8個球季,雖然下了洛磯山又加上年齡漸長因素,整體數據不如在科羅拉多時期,但是仍然有重要貢獻,2010年是表現最好的一季,158場出賽,打擊三圍.312 / .390 / .532,並有28支全壘打、103打點, OPS+值149,ISO值.220,WAR值5.9則是生涯第二高,僅次於Albert Pujols的7.5及Adam Wainwright的6.4,2011年因傷出賽數減少至124場/516打席,但是全壘打產量22支,OPS+值151、ISO值.229,打擊時的破壞力依舊十足,也是紅雀在本世紀第二度奪冠的功臣之一。
退休後的Holliday,開始擔任教練和主持Podcast節目,他的哥哥Josh Holliday是他們的故鄉奧克拉荷馬州的牛仔隊的總教練,所以從2019年7月以來,Matt Holliday一直從旁協助指導球員;另外他也和愛妻Leslee目前在Podcast平台運動類的節目—Table Forty合作主持,2024年退休滿6年的他會首次擁有入主古柏鎮名人堂的候選機會,曾經在科羅拉多打球的歷程就好比Larry Walker或Todd Helton等洛磯打者一樣,是否能入選想必又會是討論話題。
歡迎來棒球樂園逛逛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