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颱風季節,每當颱風來襲,大家忙著做防颱準備,而孩子們最關心的事,莫過於有沒有颱風假這件事了。
透過媒體、網路,總能迅速的獲得最新的訊息。
記得小時候資訊不發達,又住得偏遠,颱風天上學,真是既可怕又難忘的經驗。
上小學時,有幾次颱風天,一早醒來風狂雨急,依舊六點多就揹著沈重的書包,穿一身舊舊短短的雨衣、笨重的雨靴,從家裡出發,除非道路被雨水沖刷出現大窟窿,跳也跳不過,否則,無論天氣如何惡劣,還是要到校上課。
農家子弟,農忙時常必須被迫請假幫忙農事,颱風天,就算不必幫父母搶收作物,也要剝花生或什麼的做一堆雜事,所以,小孩子寧可到學校上課,輕鬆有趣多了!
走了一個多小時,來到鎮上,看到同校的學生三三兩兩反方向走著,雖然心知肚明,但也不差那幾分鐘,還是走到教室,黑板上,老師用粉筆寫著大大的字:「放假一天」。
沒有一絲喜悅,無奈的往回家的路上走,雨靴裡的雨水,隨著步伐,咚咚咚的響著,每走一段路就要停下來,倒掉雨水再繼續走,豆大的雨點被風吹著,斜斜打在小腿上,陣陣刺痛,想著又要再走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又要經過陰暗的墳場、蔗園、竹林,忍不住大哭,雨水、淚水爬滿臉上,為什麼都走到學校了,老師偏偏不上課?為什麼要住在距離學校那麼遠的地方?
颱風天,在田裡工作的農人,明顯的減少了許多,有時候,走了十幾分鐘看不到一個人,灰濛濛的大地,除了風聲雨聲,就只是孤零零的我,哭著走著,走著哭著,終於回到竹林中的破舊家園,雖然,它在狂風暴雨中,顯得單薄且岌岌可危,但有我的家人在,就覺得溫暖與安心。
只是,這一來一往,就費了二、三個小時,一個早晨已經過了大半,還放什麼颱風假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淑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理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忘阿抽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颱風假的三人行他們三人在最高潮的那一刻,感官體驗的性愛,以及前所未有的滿足和幸福感陣陣襲來,這不僅是肉體上的結合,更是靈魂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擠鼻涕
    2023-10-27
    颱風假 (四)這次大概要把之前的事都分享完了www   話說上次在云云醬出門以後,我都被L君欺負了好久。幸好在吃過晚飯後,L君也終於有稍微讓我休息一下的。   不過我的休息時間也就只直到云云醬回到家為止。   云云醬回到家以後,我們又在繼續傳着訊息閒聊,然後那時我說着,就把一個我和L君之間的小秘密稱呼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10-27
    颱風假 (三)接着上次繼續說,L君在和云云醬一起欺負完我以後,因為云云醬剛好有事出門了,我和L君也順便就稍為休息一下(對,那時我才剛起床已經要休息的說),也順便起床去吃午飯。 吃完午飯以後,看在他那麼辛苦的為我準備吃的,就讓他去玩一下遊戲,我也乖乖坐了在一旁自己玩着手機。 閒着無事,不時在偷看L君玩遊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10-14
    颱風假 (二)上次提到的颱風假,結果到了下個颱風都來了還沒更新www   那還是繼續說一下上次的事吧。   上次說到被L君欺負了一整個晚上,還得要看着朋朋的文愛紀錄被欺負到高潮了,然後因為颱風的關係沒能離開,那天就一直留在他那邊了。   然後那天我醒來之後,都在跟云云醬傳訊息,而醒來了的L君也像個小屁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10-08
    颱風假老闆要我上班,可以說「不」嗎?因小犬颱風襲台,高雄宣布停班停課。但老闆還是要求小帥前來上班,小帥擔心安全疑慮因此拒絕出勤,結果被老闆扣薪$1000,讓他覺得好扯!
    Thumbnail
    avatar
    保險法佬-Diong
    2023-10-05
    【勞基法】居家辦公者能不能放颱風假?中央氣象局預估烟花颱風有機會在本週四7/22撲台,大家又開始關心是不是會放颱風假,再加上疫情期間,很多企業採行居家辦公,大家即有可能迎來第一個居家辦公的颱風假。 小編看到有新聞報導,標題是「居家辦公者沒有颱風假 勞動部:硬要放就是曠職」,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2-04-07
    颱風假與關鍵三分球 心法觀察#12012年天秤颱風襲擊台灣,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台南市不放假,結果當天的確無風無雨,被大家封了「賴神」的稱號;2016年莫蘭蒂強颱也宣布不放假,但是當天卻下大雨,最後只好順應民意放半天,反而被封「賴半天」。那2016年賴的宣布是個錯誤的政策嗎?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2-02-09
    又放颱風假了,這次做了什麼?繼熱帶風暴「獅子山」後,颱風「圓規」接著吹過來了,作者又放了一天半的颱風假了。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10-13
    太忙碌的我,颱風假上來了!各位讀者大家好,我很久沒上來了,趁香港這邊颱風假,有空才上來寫文章,跟大家說一下我最近的狀況吧。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10-09
    學會居家上班了,還有颱風假嗎?驚人!!沒颱風假了!!
    Thumbnail
    avatar
    謝政恩律師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