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買哪台?該怎麼買?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禮拜聊聊筆電買哪台的話題?
諮詢就是銷售的開始,只是你不知道成交的點在哪?得慢慢挖掘
上個月前接了通訊息,業主透過FB粉絲頁面發訊息來詢問,當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透過LineID加了我好友。也好,接上線,直接瞭解對方需求反而更有效率,所以我就回覆了訊息之後,就直接撥了Line過去。
業主很客氣,感覺是位斯文的大男生,想要請我推薦一台筆電,他想採購之後,帶出國使用。原本以為是出國留學,但細問之下,才發現是出差工作時,會需要用到筆電,而且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使用環境內無法連接上網路,所以只能是單機使用。
這下我矇了,現在有什麼地方沒有網路可以使用?我腦中不斷浮現對方的工作環境,烏克蘭?中東沙漠?太空?(太空好像也有網路吧??)
我好奇的繼續問下去,業主才說他是船員,在船上工作,大海上怎麼可能有網路?我想也是,而且船上工作忙碌,這筆電就是拿來下班休息時間單機娛樂用的。
所以我問了他,使用電腦的地方(空間)大嗎?他說:就是個固定小桌而已。這下可能不能買17吋的機器,畢竟會太大台,桌子會佔滿空間,滑鼠該往哪滑?
我又問:主要的遊戲會有哪些?
他說:都是一些單機的老電玩遊戲,比如說NBA Jim之類的…
我覺得我們年代應該相近,畢竟NBA Jim當年也是跟一堆人在街頭捉對廝殺,還有密技可以按出來,比如說頭變大顆的那種,沒想到,就因為這樣,我們兩個就聊了起來。
我一邊聊天,一邊幫他找了幾台機器讓他選,從雙A的狀況,到美系機種特色,好像在考申論題一樣,一問一答的解答他的疑惑,同時從經濟面、實用面的一一整理出他需要的機種。
突然,他岔開話題,他說:「我太太也需要一台,不過她是要用來買賣股票,希望買台輕薄的機器,方便帶出門去上課。可是又需要右邊的數字鍵,方便她下單。」
我說:「要有數字鍵,就一定要15.6吋的機種,機器不會太小台,重量一定會有,可能要先有心理準備。」
接著就這麼八拉八拉的,我又撈了一兩台提供他參考,最後由於時間晚了,我想說就讓他跟太座明天討論討論之後,再決定要哪一台吧!
其實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完成案件的打算,一方面我在台北,他在高雄,補給線這麼長,而且完全陌生,所以想說,就做好我該做的諮詢建議,幫他選擇到他真正需要的機種就好。
沒想到,第二天他主動跟我聯繫,決定兩台筆電都請我這邊處理。我跟他報告一台筆電的服務費用是多少,兩台就是乘以二,他也同意。所以我就給他我這邊的收件資料,請他筆電訂購完了,直接寄過來我這邊,改裝完記憶體跟做完系統之後,我再幫他用黑貓叼回去。
就這樣,兩台五萬多的筆電隔天就到我這邊了,尷尬的是,我剛好手邊滿檯,排不出時間做他的機器,只能下單時提前跟他說,我會晚一兩天把機器寄回。
我就看他回了幾個「哈哈哈」給我,然後又說:「沒關係,我不急,你慢慢弄。」
我心想,你不急,我可急了,你壓了快六萬的貨在我這邊,我的心理壓力不輸你啊!!
正所謂出來混,都是要還的,這種人家信任你的壓力,真的很讓人覺得睡不著覺啊!睡不著覺,就加班趕吧!週一一早到了的機器,我星期二一整天就把機器完成,順順的星期二晚上就讓黑貓載走,星期三就到了。
我討厭壓力在我身上,還好只有一天。
======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累世的積攢,才得以結成善緣。就像每回接到的案件,從採購挑選機器開始,我始終全力以赴的處理(我指的是新機採購設定,維修的部分就看老師傅的時間緣分)
再次報告,老師傅手上目前剩兩台機器,一台捷元、一台Lenovo,我還在催他趕緊收尾…
或許有人認為,買筆電自己研究就好啦!開機就可以用了,還有去店頭買還能坳優惠…
你不知道了黑暗面太多,我不敢說...
當你拆的機器夠多,你就會發現很多光鮮亮麗的背後,躲著無數的魔鬼在裡面
當你出的保固夠多,你會發現很多保固都是半套
當你做的系統夠多,你會做的比原廠送回來的還穩定
我是小賴,這禮拜用這一篇故事當自己的業配
我們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54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