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揚小電腦登場,騎著風火輪來著!Part II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了通妹子的電話,電話裡說:「家裡需要換台新電腦,要給弟弟上網路課,還有自己要追劇,跟玩一些網頁小遊戲,然後螢幕、鍵盤滑鼠都有,就是沒有預算。」
我苦笑著回說:「呃呃呃…好的,我想想辦法。」
「欸!你可拿二手古董機器來,我會被我媽念的。」她還特別提醒說
我楞了一下說:「我找找看有沒有合適的機器,這樣子選擇不多耶!」
妹子奸奸的說:「你少來,你們做電腦維修的門路這麼多,一定弄得到的。」
「你…你不介意比較低階的機器,但是是全新機,而且有三年保固?」
她接著說:「OK囉!反正弟弟能上網路課程,我的劇能跑就好啦!應該不難吧?」
「好!我試試看,我晚點給你明細。」
======
經過幾天議價與準備,我終於把機器送到她手上,她一看到機器直呼:「哇塞!這機器好可愛耶!這麼小台,比你傳給我的照片感覺還小很多。」
我說:「對啊!這機器變薄很多,可能因為內部配件又更少,前一代的機器還可以塞兩顆硬碟進去,現在這台只能配置一顆硬碟。」
她聳聳肩說:「反正現在也都沒在下載片子,我們都網路上看了;還有,你跟我講這些我也不懂,反正便宜、跑得快就可以了。」
聽了這麼說,我也有點無言,突然想說買台安X盒子就好,不過是說,她要能上網視訊課程,安X盒子還不能…
我現在一邊裝一邊問到:「對了,忘了問你的螢幕支援HDMI嗎?我好像沒看到?現在新架構的機器都沒有傳統藍色的接頭,這台小電腦一定要用HDMI接。」
我在液晶螢幕後面,摸來摸去摸不到,萬一沒HDMI就慘了
她說:「嘿嘿!有喔!在後面邊邊的地方,你仔細摸摸看。」
她又賊賊的笑說:「電腦大師傅居然找不到洞耶!」
然後,我轉頭看著她說:「我?我哪有…」
接著,突然換她臉紅了
我看著她,她看著我,空氣氣氛瞬間凝結…
幸好,弟弟突然跑了進來說:「我的新電腦耶!好酷喔!可以打『邁塊』了耶!」
「對對對!可以可以,可是你要先把功課寫完才能玩喔!」我趕緊把焦點轉走
「去寫功課啦!不然我跟媽媽講!」
弟弟做了個鬼臉,然後跑回自己的房間
我笑說:「你們姊弟倆年紀差很多?」
「是啊!他是我小媽的兒子…」
說完,她的表情收了回去,頭也低了下來,聲音也小了。我看著她,面容轉為有點憂愁,跟剛剛嘻笑的時候明顯不同。
我似乎按到什麼開關,有點手足無措…
我原本想說什麼,但收了回去,她接著說:「癌症,早早就畢業了。」
「對不起…」
「沒事沒事,我OK的,也好,沒拖很久。我爸比較辛苦,也幸好有小媽在…很多事一言難盡。」
她接著說:「家裡的電腦壞很久了,一方面我需要一台做網拍,另外一方面也有在私下幫一位老闆處理一些事情,所以就換台新電腦,只是很多事情都剛起步,我預算很緊。」
「電腦裝好囉!來,你操作看看,這機器處理器雖然是最低階的,但其實一般文書跑起來還挺順的。對了!網路連線要連你手機?」
「來我開手機分享…連上網了,我開幾個網頁跟檔案試試看。」
她操作了一下說:「確實耶!開網頁跟檔案都快很多,不輸公司的機器。」
我一邊收著東西,一邊笑笑的說:「好囉!差不多了,後續有什麼使用上的問題你再問問,我今天就先到這邊囉!」
「好喔!你人真好,電腦都幫我設定好了…」
我打斷她的話說:「第一次見面就發我好人卡?」
換她愣住,然後我們兩個都噗嗤的笑了出來,她開口說:「是!好人請慢走,有機會不聯絡!」
我包包上手,揮揮手,瀟灑的轉頭離開
「欸!裝啥酷啊!不收錢,要贊助我啊?」
畫面瞬間停格,我轉頭開始陪笑…
======
要幫苦主找台功能跟價格,都合適自己的電腦真的不容易,有時候有很多隱藏原因是你想不到的,或者,又試著不要去想,畢竟每個人都有一段必須走下去的故事,不是嗎?
從事這個行業多年,助人不敢說,就餬口飯吃而已
我們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8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