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分為兩種(書籍介紹Part I; 1/3)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第一次有出版社希望我介紹書。(我真的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
書,分為兩種。好書和壞書。(P.S. 我不是說這本書是壞書,Part II 再評論這本書。)
癈話是嗎?那就代表你認同這世界存在壞書。所以,看書的時候要學會分辨好書與壞書。
分辦好書與壞書有很多種方法,例如:
  • 作者是不是單純的,想藉出版書籍搏取名聲?(而不是為讀者著想,這種書很多...有些甚至是別人代筆...)
  • 書所提供的資訊或知識是否正確?(有很多書,都可以直接丟到垃圾桶,例如:「當沖教學」、「技術分析」、「看新聞挑好股」...諸如此類的...)
  • 書介紹的是一種資訊(這種書很多,取代性較高,價值性較低,受眾廣,短期間時常會熱銷)?還是作者個人寶貴的研究心得與思維?(這種書很少...長銷書,讀起來重思考,傷腦力...^^|)
  • 在投資領域,壞書有時比好書賣得好(壞文章也比較多人看)...^^|(所以賠錢的人會比賺錢的人多)
  • etc.
這是第一次有出版社希望我介紹書。(我真的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
當然...「聰明的壞書」或一篇「聰明的壞文章」,有時很難一眼就判斷出來 (除非你是我...^^|)。
例如,最常見的方式是:「用一個正確的思維」起頭,然後「以一個有心機的股票推介」結尾。像是,類似以下標題的書籍或文章:
  • 「解讀巴菲特思維選好股」(結果選出來的都不符合巴菲特的思維)
  • 「通膨時代下,五檔巴菲特也會買的價值型股票」(結果都是作者想推介的股票)
  • 「善用技術指標,擇時買進台灣五十」(用正確標的,結合錯誤的方法來吸引人)
很多...很多...你可以慢慢觀察...
巴菲特說:他只是個生意人。當一個投資人,就是當一個生意人。所以...要投資,就要先理解這個商業世界...
我是查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K會員
97內容數
投資就是人生。這大概是我唯一能想出的一句話,來詮釋為什麼投資找不到正確答案的原因。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他自己的答案,不管是投資,還是人生。只要選擇良善、正直的企業,或是人生的道路,雖然會有不同的結果,但結果一定不會太糟,而且通常是甜美的。永遠,也不要妥協。不要因為短期的利益,而忽略了長期會帶來的效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