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不會白流|宇宙合作社☀信念探索整聊體驗(下)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iffany解釋《宇宙合作社》的目標是「協助一個人可以控制他的生命」,看到我有些迷惘的表情,她又繼續往下說「並不是我可以掌控一個人會遇到什麼事情,而是幫助他,即便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他都可以用很健康跟舒服的方式去面對。」
而這段敘述對於剛經歷過信念探索整聊的我來說,其實蠻貼切的。
諮詢開始於簡易的問卷填寫,都是很基本的問答,上面也載明自身內心開放的程度,絕對會影響諮詢效果,當下我不想過分著墨太多,所以選擇精簡但誠實的填寫,甚至其中一題我的答案只填了「自由」兩個字。
接下來可以在層架上挑選覺得跟自己有緣分的礦石,如果是跟我一樣選擇焦慮感很重的人,或許也能從療癒師正向鼓勵的態度中獲得很多幫助,我從這邊開始漸漸放鬆、放慢速度。我選了五顆看對眼的礦石,全然憑藉直覺,療癒師並沒有針對礦石做太多的解釋或介紹,甚至我是在對談結束後才意外得知,我最終選擇買下的那顆石頭,恰恰說明了我生命中的盲點。
海洋石:主要掌控下腹部能量,有關於自我肯定,幫助平衡身心,舒緩壓力。
對談開始不出三分鐘,療癒師就彷彿看穿我心中所想,問我為什麼不敢表達自己的感受,為什麼覺得自己不值得好的事情?大概是從這裡開始,我的眼淚就一直沒有停過,她看著手上拿著同一張面紙擦眼淚,把面紙都快要擦破的我,輕輕地對我說:「從今天開始,即便你要流眼淚,你都要去看,你的淚水它到底要表達什麼,而不是只是讓自己無止盡的流眼淚。」,說來老套,大概在七個月前我經歷了一場情感創傷,雖然對談的過程中我對這個經歷隻字未提,療癒師對我說的話卻是句句切中要害,我心中反覆的疑問都逐一得到解答,我發現這些所謂的困難或痛苦其實都指向同一件事,也就是我對於表達自我的恐懼與不確定。
或許是因為我還在曾經的創傷之中,每當接觸到新的事物或可能性,都會重新引出很深刻的恐懼,也讓我對當下自己想要的事物非常不確定;或許是看出了我的遲疑,當時療癒師對我說出了一句我至今仍時常想起的話: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就相信老天爺會為自己做最好的安排。」
我並不是太過於相信所謂「命運安排」的人,但若是真的要在我的憂鬱狀態裡劃出一個開始好轉的起始點,我的確會把聽到這句話的時刻歸納為一個決定性的瞬間,從今往後我只要陷入焦慮,就會利用這句話當作是安撫自己的定心丸,往往它也會被印證,而當我終於能夠像身邊的人說出自己的不確定,我往往會發現他們也偶有相同的感受。
Tiffany說,經營宇宙合作社的初期,工作室每個月要繳出一萬五的房租,繳完戶頭就只剩下兩千塊,還得要打電話去銀行調升信用卡額度,這樣的生活也維持了一年,她形容這個過程像是遊戲破關,如果只是不斷重複對她沒說沒有什麼挑戰性,如何打開自己的格局、檢視自己的成長空間,有時候還是會帶來自我質疑和不確定,要去相信命運和老天爺的安排,要去相信一個這樣摸不著邊際的事情,有時候其實很困難。
「我們都在不確定中尋找我們的方向,你相信嗎?」
但或許這也是生命一部分,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琢磨這篇文章,聽從療癒師的建議,我利用書寫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的心理狀態,直到現此刻我才能比較有信心地說出,雖然這是一個反覆的進程,但我的確有看見自己的成長。
Awkward Penguin
Awkward Penguin
雖然取名為尷尬企鵝,但我其實有鳥類恐懼症 // 專業廚房 lip-sync 歌手 // 業餘生活記錄者(就是寫小日記的意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