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CT-L生活的正念--課後心得分享 3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結束正念課程的每位夥伴,感恩彼此陪伴與經歷八週學習。
今天分享某位夥伴的學習心得,他的療癒過程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黃姐姐感同深受,真的很難忘記與你同在的那一晚啊!
覺醒的過程一定要這麼辛苦嗎?
要!因為所有的苦都是自己最不想承認、最不想輸、最想要掌握在手裡的人事物。
受苦時,很多道理都懂,但心結卻牢牢地綑綁自己,無論使用任何工具或方法都很難拔除。越想忘記,它揮之不去;越想解決,它緊黏相隨,心裡的苦越是深埋骨髓裡。
靜觀,幫助自己學會辨識感受調子、身體感覺、想法、情緒、衝動。
靜觀,幫助自己與四個對象和解:與自己、與傷害你的人、與你傷害過的人、與生活/生命和解。
Alison多次閉關都是與四位對象和解,內心真的很苦,尤其是與自己和解、與傷害我的人和解。所有的療癒並無法真正的放下與和解,只有原諒與感恩。
我們都需要意願、需要勇氣、需要方法、需要對的時間點,才會誠實看見自己,這也是為什麼黃姐姐只選擇「靜觀」這一個工具深療自己。
靜觀的時候,知道了以候,「我」就沒那麼重要。天使為什麼會飛,因為他們看自己很輕,若沒體會過「有我」,就無法體悟「無我」。
分享一首好詩給大家。

你靠什麼謀生,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你渴望什麼,
你是否有勇氣追求心中的渴望。
你面臨怎樣的挑戰和困難,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怨天尤人,還是視它為一次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你的年齡,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願意冒險,
哪怕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行爲,
為了愛,為了夢想,
為了生命的奇遇。
什麼星球跟你的月亮平行,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看到你憂傷的核心;
生命的背棄,
是敞開了你的心,
還是令你變得枯萎、害怕更多的傷痛。
你跟我說的是否真誠,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能對自己真誠,
哪怕這樣做會讓別人失望。
你跟誰在一起,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能跟自己在一起。
你是否真的喜歡做自己的伴侶,
在任可空虛的時刻裡。
你有怎樣的過去,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怎樣活在每一個當下。
你有什麼成就、地位、家庭背景,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當所有的一切都消逝時,
是什麼在你的內心,
支持著你。
《接觸自己》~泰戈爾

以上是Alison帶領MBCT-L生活的正念--八週網路視訊課程的心得感想。
願你我走在愛的路上,分享療癒的力量,在生活練習愛自己。
瞭解MBCT-L生活的正念八週課程 https://tinyurl.com/y64focn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