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日記 2021/07/03 Day2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才28歲,但有時回想起過往的人生經歷,感覺自己真是天選之人,那些翻轉我生命的契機一個接著一個從未有過斷連,像是自己深切渴望療癒自我的意志驅動,也像是宇宙萬有的祝福與保佑。
今天想聊一聊我的那些遇見─
大二那年因為轉系而拼命補修學分,為了把可用的剩餘時間排滿所以半推半就選了「自我覺察與親密溝通」的通識課程。還記得上完第一堂課時,我就打電話跟朋友討論著怎麼退選,因為那堂課有好多要分享自己、訴說自己感受的時候,我當時非常抗拒這件事,而且那堂課沒有半個我認識的人。
後來因為退選太難只好繼續上課,在抗拒與學著把自己打開的過程中,終於來到最後一堂課,那天邀請來的是客座老師,她帶我們冥想並分享她的生命經歷,課程最後老師極力推薦「零極限」這本書。還記得那天我沒有打工,於是又晃著晃著到隔壁的中友誠品,索性找了這本書來看。書裡寫著要改變一切很簡單,你只要懂四句話「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我迫切想學習這個看似簡單的方法,於是直接買了那本書。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療癒及宇宙」這個概念。
後來大四去了新加坡實習,某次言談過程中,用到「覺察」的語句,突然同事N問我,是怎麼接觸到「覺察」的議題,才透漏原來她竟是一位溝通師。於是整個實習8個月的時間,除了業界的學習外,她像是我的mentor,更像武俠小說裡會出現的橋下老人帶著當時的我一步一步覺察,重回過往那些曾有過傷痛的時候。帶著我去看見那些傷痛,是不是真如我所深信不疑地只有一個版本,還是那些受害與被害的角色也有著其他我所不知道的可能。
到了要回國的前一天,她帶我到新加坡的東海岸,那天很熱,我們各自抱著一顆椰子坐在岸邊樹下,她說「你要記得,你可以創造你生命的一切,這所有一切都是你親手設計的。迷時師渡、悟時自渡,信念可以創化一切實像。」
她說「就算我是多麼想將所有的力量給你,想拉住你,也要你願意伸手讓我將那股力量送給你。這股強而有力的力量會一直拉著你,照著你,除非你選擇先放手。」
後來,我把「信念可以創化一切實像」這句話像錦囊妙計一樣揣在心裡收著。但是啊、有些道理雖然你明白也願意相信,但願意相信到真的相信是有很長一段路的。我就這樣在能量高的時候覺察、能量低的時候任自己躺平,但這句話,仍時不時以不同的形式一直出現在我的生活裡,像被google投放廣告那樣一直出現。
今天早上冥想結束整理筆記本時,突然看見去年2020.12.6我在台北西門背包客站的交誼廳寫下的一篇日記。
當時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決定以一種逆行的方式來實現吸引力法則的魔法。我想,我不要從這裏想著那裏,而是要從我已經實現了的角度出發,來拉現在的我一把,想著這樣就更能夠實現了吧(真是小聰明XD)
於是那幾天,我都以一個穿越的視角,假扮成幾年後的自己在給現在的自己寫信。那天我是這樣寫的─
「如果我可以回去找你,我一定會回去找你。所以你要專心、耐心學習,並留意身邊的一切,練習像孩子一樣,用更開放的心去看待你自己,你的信心就在那裏。我呀部屬了好多男男女女、毛茸茸的小貓、小狗,或甚至網路上你以為自己搜尋到的
或突然跳至你眼前的推廣視窗,都是我為你安排好的。
他們都是來幫助你、引導你的,因為最終你成為了你想成為的,而要說起這趟過程獲得最多的,大概就是你終於明白,你早已經是足夠好的你。」
最近透過21天的豐盛旅行,反覆在談論敞開心胸並且信任宇宙的安排這件事。我好像突然能理解一點那真正的奧義,是否是當你能夠不試圖去控制生活裡的一切,而僅只是願意相信那些安排都其來有自,相信這一切源自於一個最深沉的愛與祝福,便終於能夠臣服並接納生命裡的一切遇見。便能因而從心裡長出定力而感覺自己是在的、不致匱乏的。
今天再看到當天那篇日記,突然覺得那像是一篇祝禱文。想起最近發生的一切,例如出現在身邊的種種機會、豐盛旅行的邀約等等,好像那個N年後的自己為現在的我安排的種種一切,都真的像是在保佑我而紛至沓來。
今天我想分享這段故事與體會,不知道會不會講得太多太散了。但我始終相信書寫的力量,試試給自己寫一封信吧!
先想想那個你深沉渴望自己變成的樣子,現在你已經在那個位子上了,你會想要怎麼跟現在的你說話呢?寫完然後放下,專心回到生活的實踐裡,去覺察感受那些保佑正在逐一實現。
(寫到這裡,腦袋突然浮現一個畫面,才意識到自己這靈感的最源頭,好像來自於學生時期網路流傳的一個故事,那是大雄變成一個很厲害的科學家,穿越時空來治療壞掉的小叮噹。)
今天我想謝謝構成今天這個我的種種契機,謝謝那些所有已發生的,那些痛苦或狂喜或只是日復一日,如今看來都是生命之源莫大的祝福與愛。
今日分享
「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祝你擁有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 零極限
    Emilydondon
    Emilydondon
    我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與大家一起看見生命的豐盛。 我希望透過我的實踐,可以讓妳/你知道,只要我們願意相信,並實際去做,所有的改變都可能發生。 你好,我是Emily,我經營愛門莉的旅途留聲,現在想起來,以前隨意取下的名字,好像也都有了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