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流浪日記:世界,是我的信仰 - 浩子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非常欣賞浩子毅然決然停工一年,帶上全家一起去世界流浪(體驗人生),一家人能這麼緊密相處一年真的很難能可貴,這本書用文字與照片紀錄了一家人旅行的點點滴滴,還附上與孩子們可愛的流浪對話可以線上收聽。
日記看起來很隨興,但隨性中有溫馨、幽默與人生智慧,看這本書也像跟著浩子一家一起去旅行一樣,充滿溫暖與感動還有一家人幸福的旅遊回憶。
旅行就是要入境隨俗,融入當地的風俗民情,除了好好享受假期之外,旅途中發生的突發狀況,就像一場冒險,這是旅行帶來的樂趣與獨一無二的體驗,人的記憶有限,後來的我出國回程後會寫遊記,就可以隨時回味旅行的美好。
以下是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有些風景光看照片就美到驚豔,如果有生之年能親臨現場必定更震撼更令人難以忘懷,我也好想環遊世界呀!
日本老奶奶的熱情,與浩子一家交換禮物,送了寓意為「有緣」的[五元硬幣(五元日文發音似有緣)],我覺得好浪漫的寓意,後來才知道日本人到神社祈願也愛好用五元硬幣,希望能跟神明結緣。
西班牙絕美的教堂聖家堂,目前仍在修建中,預計2026年竣工,是我這輩子想去的地方之一。4/23是西班牙的情人節,女生會送男生書,男生則送女生玫瑰,很知性也很浪漫的情人節禮物;情人節時知名地標建築:巴特略之家外面會佈滿玫瑰花;以上都是建築大師-高第的作品,去西班牙就是要去欣賞建築大師-高第的作品呀!
荷蘭4/27國王節,橘色是這個節日的主題色,每個人都換上亮眼的橘色裝扮封街慶祝,感覺很歡樂也很陽光。
義大利古老山城-西耶納,是充滿歲月的磚紅建築;有57X年歷史的米蘭大教堂旁的艾曼紐二世迴廊,地下的公牛馬賽克地磚,傳說只要在公牛的蛋蛋上面踩轉三圈就會幸福快樂。
瑞士-日內瓦有個反戰裝置藝術(只有三隻腳的椅子)此裝置藝術上題字「有尊嚴的活著」是反對地雷戰爭,擁護和平的意思。
丹麥有一處脫歐的自由城「克麗斯蒂安妮亞」,是一個無政府國度,可販賣與吸食大麻,有自己的貨幣與嬉皮主義。
英國薩佛街Savile Row是訂製西裝的一條街,也是Kingsman(金牌特務)電影的拍攝場景,金牌特務是我喜歡的電影之一,英國紳士真的很迷人也很有魅力,好想去英國也想體驗哈利波特的奇幻旅程;倫敦還有一個必逛景點,是充滿各式各樣風格的特色市集,有美食、飾品、皮件、花市或者二手古物⋯等等,我想一天也逛不完一個市集吧!
加拿大的人間仙境-十峰山及維多利亞冰川流下的路易斯湖,看到這壯麗的風景,即便是書本上印刷的照片我也能感受到冰川的氣勢磅礴與絕世美景,我覺得艾莎公主很適合出現在那裡XD
美國西雅圖口香糖牆,噁心到令人震撼的觀光景點;在美國的當晚,浩子一家住在沒有鐵窗的美國人家,真的很沒安全感,很擔心會有人隨時闖入(如果真的要闖也特別容易)⋯無法睡得安穩的另類西雅圖夜未眠。
浩子一家太晚到邁阿密,街上只剩漢堡王得來速可以點餐,但只能坐在車上點餐,恰巧有當地人看到他們的囧境,就熱情盛邀浩子一家上他們的車一起去點餐,遇到天使般的好人了。
到古巴時遇到一個沒水又沒電的夜晚,浩子夫婦點著蠟燭給孩子們說故事,燭光下的故事想必聽起來特別有氛圍吧!
在古巴除了信用卡不通,提款卡也領不到錢,後來美金信用卡可以用,終於領到錢了,結果到機場的計程車費還是不夠,靈機一動的浩子用以物易物的方式和計程車司機換到車資,真是一波三折;報到時連行李費也不夠支付Orz⋯浩子跟一位韓國背包客求助,還好再次遇見天使降臨幫了大忙。
我自己遇到熱心幫助的人都會稱呼他(她)們為天使,在我自己的旅遊經驗中也常常有熱心幫助我的人,心中的感激與感動我到現在都沒有忘記;後來我也有寫遊記的習慣,旅途中最美的風景還是人!幾次回台灣的飛機上想到這些被幫助的回憶都會落淚,真的很暖心,我流的是充滿感謝的眼淚。
浩子一家的旅程來到尾聲了是紐約,一家人一起堆雪人,Qn(浩子的女兒)剛好過生日,生日願望是許願爸爸與媽媽不要死掉也不要變老,孩子就是這麼純真的表達愛,我小時候的願望也是這樣想的,眼眶都跟著泛淚了!
看完這些大家是不是也想出國旅行了?疫情打亂了世界的腳步也將近三年了,希望疫情能夠儘早獲得控制,關於旅遊或者自由行我十分想念,期待下一個旅程能趕緊到來。
書名:流浪日記:世界,是我的信仰
作者:浩子
252會員
124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