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37(聖佩德羅)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的這段日子以來,這是唯一沒有附早餐的旅館,昨天先在市區買了麵包,今早在廚房研究怎麼燒水,也從櫥櫃中找到咖啡、糖和茶包。
我和小日今天報名的是下午月亮谷的TOUR,早上的空檔讓我可以慢條斯理地在旅館閒晃。房內沒有插座,旅館也沒什麼房客,我多在中庭的公共空間吃東西、滑手機,偶爾被旅館兩隻小狗騷擾。
晃到10點多,陽光越來越耀眼,戴起帽子,繼續晃到市區。昨天下午一路都是跟著小日走,今天自己去探索。走到武器廣場及周邊教堂,早上商店多未開門,隨意逛了幾間小店,也把手上所有玻利維亞的錢幣換成智利披索,雖然匯率不算好,但我想這輩子再去玻利維亞的機率微乎其微,因此一分不剩的全換掉。
聖佩德羅市區內沒有小餐館,都是價位較高的餐廳,因此許多觀光客會自己採買食物,在旅館廚房開伙,我也想試著做做看,就在小超市買了料理包和水果、乾果,今天打算不上餐廳。
在台灣時,我就喜歡吃南美洲的紅地球葡萄,在高價位的聖佩德羅買,價格仍不便宜,但在旅館也吃得開心。接著吃了好鹹的粥品料理包、小睡一下後,收到德國太太的訊息。
今天是德國先生的生日,之前就有說好要幫他慶生,約好晚上8點在他們的旅館大廳碰面。
下午兩點半,小日來旅館跟我會合,跟他提及慶生一事,小日面有難色,因為他報了明天一大早滑沙行程,擔心慶生不知道是什麼形式?會到幾點?
在旅行社報到後,3點搭上車。
月亮谷離市區不遠,第一站下車後,走了約15分鐘的上坡,來到一個制高點,可眺望兩邊沙漠和類似月球的荒涼景色。放風拍照的同時,導遊聊起智利過往的大地震,同樣位於環太平洋地帶的日本和台灣,921和311地震可是我們心中共同的痛啊!
第二站是定點拍照:祈禱的人。
第三站是走鹽洞。洞穴行程蠻有趣的,出發前導遊要大家準備好手機的手電筒,小心頭部不要撞到,部分路段甚至需要四肢爬行。看到鹽穴的特殊地貌,還有攀爬過程的小刺激,這是我蠻喜歡的一段。
最後,是月亮谷的日落。放風20分鐘後,大家回到旅行社的車子旁,導遊和司機已架了小桌,準備了果汁及小零食,讓大家一邊享用餐點,一邊欣賞沙漠的日落。原本明亮的藍天,漸漸轉為多彩的黃與淡紅,奇幻的景象,我卻升不起感動。
昨天的烏尤尼三日團結束後,我感覺自己對於旅行已經累了。若不是小日同行,我想也許我在聖佩德羅已經懶得報TOUR了。
月亮谷
祈禱的人
鹽洞小探險
色彩變幻無窮的沙漠日落
回到市區,已近7點。我和小日各自匆忙回旅館盥洗,我也傳訊息告訴德國太太我們會晚點到,但在8點半前會合。
翻翻行李,找到了在拉巴斯近郊遺跡買的蒂瓦納科小鑰匙圈,以及從台灣帶來的小狗汪旺春聯,並在小店買了一個小甜點,當作給德國先生的生日禮物。旅行中,其實一切都很拮据,但他們了解這些小東西背後無價的心意。
沒有華麗的慶生宴,只有我們四個人,在旅館大廳燒木材的暖爐旁,點蠟燭,喝小酒、吃乾果,東聊西聊。
德國太太要我唱中文的生日快樂歌給德國先生,還錄了起來;而小日說,沒有日本語的生日快樂歌,他們都唱英文版的,讓他逃過唱歌一劫。我們聊了日文和中文的語言結構,聊了各自國內的長照問題,也提及德國收容難民及美國自我中心主義對世界帶來的影響。在旅行中,我無法每天看新聞、追時事,但反而更真切地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流那些看似離自己很遠的事。
智利行結束後,德國夫妻接下來會去紐西蘭和亞洲,預計旅行到明年二月回德國。德國太太問我,下一個想要旅行的國家是哪裡?我說德國,他們聽了很開心,要我若去了德國,一定要通知他們。
德國夫妻要去酒吧續攤,我不喝酒,時間也近11點,就先告辭了。原本擔心待太晚的小日,倒是跟著去續攤了。
Happy Birthday!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