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的風流史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個遠房表哥,到日本留學。書有沒有讀好,我不知道,倒是交了不少日本小姐。學成歸國,其中有一個緊追不捨,追呀追到台灣來。表哥無可奈何,就帶著癡情的女子去見他的雙親。當時我七歲,恰好也在場。我們每個人都好喜歡那個日本小姐,每個人都有禮物。她送我一盒蠟筆,還分到一顆好大好紅的五爪蘋果。
無奈表哥的父母見了那名日本小姐,非常的不喜歡。美夢破碎的癡情女子揚言要自殺,嚇壞了表哥。表哥軟硬兼施,就是無法安撫。萬般無奈就說要死就一起死,可是不能死在台灣,讓家人蒙羞。
於是兩人相約到日本當初熱戀的地方,投河殉情。表哥建議用一條繩子將兩人綁起來,代表永不分離。兩人手拉手,慢慢走到鐵橋中心。訴盡衷情之後,表哥注意到癡情女子跳下去的方向,他就往另一邊跳。因為方向不一樣,繩子就掛在鐵橋,兩個人像粽子一樣,懸空搖盪。聽說這個殉情的鬧劇還上了日本地方版的新聞,惹起了很大的笑話。
日本小姐丟臉丟大了,被父母押回家鄉。表哥鬆了一口氣,神不知、鬼不覺的潛回台灣。表哥後來娶了一個大企業家的千金,憑他的聰明才智賺了億萬家財。守口如瓶的表哥在一次酒後,不小心露出口風,一時在親友中成為笑談,並且流傳至今。地下有知的他絕對不會反對六十五年後的今天,我將他的風流韻事寫成小文,當眾發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