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隨筆》--2021.11.22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1.22--夢》
這是一個天氣略陰的日子,周遭似乎瀰漫著一股挾帶青草味的濕氣。
我夢見我所處的地方,像是一座公園。在公園某處涼亭裡,有三張圍成ㄇ字型的長凳。
一些遊客分別坐在那三張長凳上,天南地北地聊著天。由於我站在涼亭附近不遠的地方,因此可以隱約聽見他們聊天的內容。
或許是聽到他們聊著關於魔法陣之類的話題,禁不住好奇心驅使的我,便緩緩朝那個方向走了過去。
當我進了涼亭後,不知為何,一個黑底白線條的奇妙魔法陣浮現在眼前,擋住了我的視線。而原本坐於此區的遊客竟莫名消失,耳邊還傳來他們的警告:

「妳如果擺了這個陣法,會把那個『無頭』的東西給招來的!」

『這(陣法)又不是我擺的!』我在內心大叫抗議著。

下一秒鐘,奇妙的陣法消失,公園場景又重新回到視線中。但這三張空蕩蕩的長凳,居然不約而同地泛起了白光。
佇立於ㄇ字型中央空地上的我,眼見此景有點不知所措,腦中一片空白,只能呆愣原處。回過神後,我下意識地往位於左側的長凳下方望去……


這一望,差點沒把心臟給嚇得吐出來!


那張凳子下面,居然冒出一個沒有頭的女性軀幹側躺在地。只見「她」身穿淺紫色上衣、淺藍色長褲,正使出渾身力量朝我所站位置,一點一點地爬過來。
因為我離長凳很近,「她」只需要移動幾公分,就能和我拉近距離,所以眨眼間,「她」的身體已完全離開長凳,而且還伸出手抓住我的左腳踝!

『啊啊啊啊——!!!這就是他們說的那個無頭的東西嗎?!!!』
我睜大雙眼,驚恐不已。
大概是聽見了我內心的吶喊,一顆黑色短髮的人頭就這樣在我腳邊憑空出現。
幸好那顆側擺著的人頭,其短髮遮住了臉的一大部分,我還不至於被嚇得魂飛魄散,雖然一顆人頭橫空出世也怪可怕的就是了……
人頭的出現,似乎預告著夢境的結束。
泛著白光的人頭,自動和那具無頭的軀體合而為一,拼湊成完整的一個人體,那隻抓著我左腳踝的手,也才慢慢鬆開。
最後,那顆人頭對我說了一句:

「謝謝。」
夢境就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
(封面字體來源:https://www.qt86.com/)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