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粉彩藝術|瀑布-1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圖/攝影:米莉安
因為氣喘的關係,平時我在工作室不太碰粉彩,
尤其是需要削粉塗抹的和諧粉彩,已經是幾乎不再畫了。
不過,每次看到我的傳統粉彩恩師-台灣知名粉彩畫家劉肖苓老師的新創作,
又覺得技癢,很想打開我那一大盒申內利爾手工軟粉彩來抹一抹。
繪圖/攝影:米莉安
想要畫這樣一層又一層疊色的傳統粉彩,
於是又回到肖苓老師的研習課堂。
與老師近一年不見,她觀察我疊色的過程,
稱讚我:『這麼久沒畫,妳的功力不減啊!』
繪圖/攝影:米莉安
被老師稱讚,心裡是暗爽的,卻也慚愧。
老師問我這段期間有沒有碰粉彩,
我很老實地說:『我都在畫水彩。』
老師還是笑咪咪地稱讚我沒有退步。
繪圖/攝影:米莉安
肖苓老師的風格就是不揉粉,顏色層層疊疊堆砌上去,
讓整幅畫作呈現出來的就是一種不單調,處處都是美角的特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藝術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K會員
280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