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際遇,稍縱即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天,下著毛毛雨的城市裡,很多人的眼中,又是個平凡的日子..週而復始。但對於改變心態的人來說,這也可以是個新的開始,在這個不同於往常的生活中,我們可以選擇好好把握,也可以選擇和從前一樣在抱怨中度過,但其實不管做任何事都是辛苦的,都要付上代價,而我這個懶惰的人,實在是不可取,多年前想著自己要學會,如何逼自己,不要對自己太好..剛開始或許很難,像我這麼寵愛自己的人,總有許多的藉口供我使用..忍耐吧,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遺憾,我不想發生..
記得那年和好友竹,到九份舊地重遊,我們那次的主題是紅樓夢的十二金釵,所以我和竹各自要扮成其中一位,服裝上當然很難齊備,所以我們說好只要感覺像就好了,到時還要讓對方猜各自扮演的是誰,那時覺得是很有趣的遊戲..在九份這個流金歲月的小城鎮,有很多的回憶,古樸的街道,茶館和古老己荒廢的戲院,流雲和漆黑晚空裡的繁星,在那裡我們可以找到世界裡的一點點飄渺,也可以發現宇宙中的一點點奧祕,可以尋找到一點點的自己,還有己經被遺忘的兒時,在那裡有己經靜止的時光,也有快速奔走變換的天空,很奇特的小城鎮,像是己經泛黃的照片,又像是一幅油畫,不管如何,在當下只想留下生命中的每一刻,不想再虛度了,當時覺得自已很貪心,覺得自己太浪漫得有點過頭了,良心批判著自己,現在想來對自己好才是對的,努力固然重要,但一直強迫自己努力,讓自己不快樂,多年後看來是很不智,因為生命就像雲霧般轉眼即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寄居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每個階段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有個預備十年的人生計劃:一段與主耶穌走過的成長路去年年底,我受到邀請在教會聖誕主日分享生命見證。 有人事後問我:「妳怎麼都沒看稿?」、「只準備一個禮拜講這樣很厲害耶!」 其實聽到當下有說不出的複雜感,一時很難做回應。 因為他們並不知情,看起來是五分鐘的內容,實際上我準備了十年……,特別去年一整年,主耶穌不斷在環境裡持續預備我
    Thumbnail
    avatar
    Wanling Peng
    2024-05-01
    |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3|迷惘的人生與無意義的創作之路記錄了一位創作者從離職到自行接案和創作的過程,對自己充滿熱情和期待,但卻面臨著種種焦慮,懷疑和憂鬱。 文章提到轉職過程中的挫折、創作遇到的困境,以及對藝術和商業化的思考。充滿個人情感和內心掙扎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1-25
    如果我的人生際遇像 「駱駝祥子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這是1本中國的長篇小說,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一個人力車伕的三起三落命運。祥子來自農村,他最高的理想就是買上一輛自己的三輪車,自己養活自己。 *心得* 讀了這本駱駝祥子,讓我感覺是我們每個人都是"祥子",也是每個人一生的寫照。祥子人生的起落,就如同我們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27
    自由寫手的故事、珍愛人生與攻其不備 –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要活得有尊嚴,有些時候需要靠自己,有些時候需要靠貴人一個小孩一次又一次聽到別人說他『愚蠢』、『笨』會怎麼樣呢?要是太常聽到這些話所以開始相信別人說的都是對的呢?許多學生都聽過這樣的話,並表現出那些符合那些話的言行舉止。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要活得有尊嚴,有些時候需要靠自己,有些時候需要靠貴人;相對的,人會被毀掉,有些時候要怪自己,有些時候是因為別人。
    avatar
    二三子
    2023-10-08
    雪貓轉職日記(1)-預料之外的人生轉折大家好,我是雪貓,是一名最近放棄了高薪工作,決定轉換人生跑道的普通社畜女子。沒有什麼值得讚許的豐功偉業,也沒有值得效法的正向能量,只是一時興起想記錄這些日子經歷的事情以及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雪貓的轉職日記
    2023-07-02
    做設計的人 (番外篇7):點滴的際遇、串起了所謂的人生 小學時,當同學們熱衷於某些遊戲或流行時 自己偶而也會隨波逐流與同學們遨遊其中 但其當時的內心,卻像無法靠岸的小船,總覺得飄盪及飄渺 倒是很喜歡拿張白紙,找個角落隨手塗鴉,沉靜其中 只有在塗鴉時,才感覺到自己內心的整個世界遼闊踏實了起來~ 但這種行為和想法,在當時的環境與氛圍下似乎是非主流的…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2-05-09
    從繽紛眾生相與稍縱即逝的霞光,照見形形色色的真我--《霞》(Send in A Cloud)觀後感TIFA 2022ㄧ雲門舞集,鄭宗龍作品《霞》(Send in A Cloud),台北最終場。 〔漫漫大疫時代裡,不停歇的自我追索〕 〔中規中矩的巴赫無伴奏旋律間,舞出生命多變的起伏變幻〕 〔別問「哪個動作代表什麼意思」!台上舞的,是你、也是我〕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2-04-18
    隨筆日記:人生際遇都是功課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方格子,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有許多要消化吸收的,一方面則是發現,如果真想改變自己,歸根結柢還是要: 1.找到對的老師,一個你可以確認他是真材實料,而且打從心底跟隨的老師。 2.靜坐,找到適合自己的技術,並每天練習 3.讀經典,然後實踐經典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9-19
    Paul Kim's 2020:從人生無數個相遇、陷入愛情唱到放不下的離別是說有段時間沒更新 vocus 了,身為 Paul Kim 的小歌迷,就從之前的「Paul Kim's 2020」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Glenda
    2021-06-08
    佛教於生活中的意義,稍縱即逝的十年│泰小人物誌-แสง(下)在她的媽媽歷經最小的兒子養大後竟被下蠱拐走,這無處宣洩的傷痛使她的媽媽開始吃齋唸佛,有了所謂的信仰。 那แสง(Saeng)呢?不好意思問她是什麼時候開始有信仰,或許小時候就是了,也或許和媽媽一樣,是從某一次的傷痛開始,我只能在心中如此猜想著。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