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處住商混和地區的小巷開了間可愛的植栽店,以精緻迷你、專為上班族與都市叢林的小小套房為主要客群,由於時髦的設計深受年輕族群喜愛,也成為一項熱門的送禮選擇。
  3月14日,一個人類莫名奇妙給自己制約的日子到了,雖然對商人來說是個賺錢的時機,對身為在植栽店打工的我來說只覺得苦惱,如果要表達心意什麼時間都可以,為什麼偏偏要選在這個時間,平常也沒幾個客人,就算要過節,也給我分流過啊!有夠累!還有聖誕節!過什麼聖誕節啊!台灣人給我去過媽祖生日啊!…以上純粹是身為累到爆炸的工讀生抱怨,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希望大家多多上門。
  中午休息過後,我跟老闆兩人分別在前後店忙進忙出,他製作客人的訂單,我則負責接待客人,看看時間,差不多到了兩組客人約定取貨時段。
  叮叮噹噹~來自大門風鈴搖擺的聲音,穿著西裝配大背包的男人笑著走向櫃台,由於是我接洽的客人,一秒認出、打過招呼後立刻轉頭尋找訂單商品,那是一盆迷你竹芋搭配水泥盆栽,大氣中帶著優雅,上頭還綁了一輪竹繩穿進張精緻小卡。
  「哇~好漂亮!」那名還有點大學生氣質的客人端起盆栽左看右看,不斷驚呼,雙眼閃爍著開心的光芒,看得出他有多滿意。
  「卡片在旁邊,請確認內容有沒有問題。」我朝盆栽左側指了一下。
  他輕輕的掀開卡片,抿著嘴角笑意,似乎有點不好意思的小聲地回我:「嗯!沒有問題。」
  將盆栽放進本店特製的提袋,那是個有點像飲料外帶用底座但有提把,可以輕鬆拎起卻不會傷害植物的設計,雖然沒有封在禮物盒的神祕驚喜,但直接放在裝飾也很好看。
  就在我與客人道別,他轉身要離去時,說時遲那時快!大門風鈴又再次叮叮噹噹響起,另一名同樣穿著西裝、手提公事包的男人走進店裡,來去的兩名客人在櫃台前相遇,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雖然我沒辦法看到轉身離去的客人表情,但剛進門的那名男子正瞪大雙眼看著他,眼睛還不時撇向對方手上的盆栽,滿臉的尷尬,而正準備離開的他也突然全身僵硬,擺出一個手腳不協調的姿勢,偏偏這時候店內播放的音樂還很不識相的停在一段空白,氣氛瞬間降至冰點。
  雖然我涉世未深,但看氣氛也知道狀況不太妙,本想打個岔圓一圓現在的窘境,結果店長什麼時候不出來,偏偏在這時候越過我對剛進店的客人大喊:「先生你來啦!你訂的盆栽已經準備好了喔!」
  我和兩個客人同時張大雙眼看向店長,此時的氣氛比剛才更加尷尬了。
  正當我們三人僵持不知該如何是好,剛進店的男子率先打出個破口:「你…你也來買盆栽阿?」
  「ㄜ…對、對阿…那我、我先去外面…」
  想說總算能把冷汗擦去結束這場會戰,趕緊回頭跟老闆說明狀況,誰知他一個手腳俐落,我口都沒開,另一名客人預訂的盆栽已經擺在桌上,還順帶說了幾句多餘的話:「先生這是你預訂的盆栽,阿!我記得你是要送人的對吧!卡片在這邊…內容是"交往一週年快樂",應該沒錯,請你確認一下~」
  我在內心深處倒抽了八百口氣,轉頭就看到櫃檯前的人幾乎呈現化石的狀態的僵直在那,準備離開的那個人也停下腳步。
  我緩慢靠近店長,小聲的跟他解釋現在的情況,本來只有我一個人慌張,解釋後變成兩個不知所措的人抱頭苦惱。
  幸好,一顆笑聲拯救了我們四人。
  準備要離去的客人邊笑邊拍打櫃檯前的男人手臂後,指著櫃台的盆栽打趣地說:「那個…是要給我的吧?」惹得對方也忍不住笑出來。
  「那你那個,也是要給我的吧?」男人用公事包晃向對方手提的盆栽、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對啦!都穿幫了啦,趕快拿了我們去吃飯啦,好餓喔。」嬌羞地又往對方手臂輕捶了一下。
  為了趕緊送走客人,我迅速但依舊小心的包裝那寫了祝賀週年小卡的盆栽,由最常見紅褐陶罐栽種的圓葉椒草,圓潤飽滿的葉片很是可愛,好養活、適合各種環境。
花氏痴子
花氏痴子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釋放一點腐能量, 不然我腦子要爆炸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