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

2019/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麥 30 分鐘前・
『今天是我的生日。
幸好昨晚睡前把手機關掉了,不然一定會被朋友傳來的祝福訊息吵醒。
早上花了三十分鐘才把所有訊息回覆完,我一一向他們道謝。
門鈴響了,我馬上跑過去開門。
門一打開,看見送貨員棒著一束巨型鮮花,他看起來十分吃力,鮮花大到雙手沒法環抱它。
我問是誰送來的,他聳聳肩說不知道。
他問我,今天是否我的生日。我輕輕點頭,收簽並接過鮮花。
他離開前在褲袋裡掏出一個小盒子,說這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我表現得十分驚喜地收下禮物,盒子很小,大概是首飾之類。
送貨員說,他負責附近的區域送貨,有空可以隨便打電話給他。
就算是想一起吃個飯、看電影、逛個街也可以打給他。
我禮貌地點點頭道謝,並關上門。先把鮮花放到廚房,再打開小盒子,果然裡面是一條鑽石頸飾。
以示尊重,今天就戴著它吧。我換上漂亮的裙子後出門上班。
在公司同事紛紛向我祝賀,連老板也說今天如果有約,可以準時下班。
六時正,我離開公司,他已在門外等著我。
今天的他穿著骨挺的西裝,問我有沒有收到鮮花。我們去了一間高級餐廳吃燭光晚餐,這裡氣氛很棒,食物精美好吃。
吃完晚飯,他送我到家門口,沒有強求要進來,只是輕輕親吻了我額頭。
感謝大家的祝福,今天我真的很高興。』
檢查過沒有錯字後,我按下「發佈」。
很快臉書朋友紛紛按讚,他們的留言充滿著羨慕和妒忌。
我吃著杯麵當晚餐,看著大家的留言禁不住嘴角上揚。
吃完後,順便把訂回來的鮮花丟進垃圾桶裡。
下一年生日買什麼好呢?不如親手製個蛋糕吧?

孤獨要裝作幸福,傷心要假裝堅強。
假若你如實發洩你心裡的情緒,
別人只會向你說三道四,叫你「快樂一點吧,你在臉書上哭喪是沒用的!」
也許是在網絡世界的生存規則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