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創業訪談】雅顛綠藝 - 一起尋找內心那片綠意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雅顛綠藝是我們剛開始跑創意市集時的老朋友了,這次在台中誠品綠園道遇到他們,老闆還是一樣熱情,對著自己熱愛的興趣樂此不疲,他把興趣當成事業在做,做的有聲有色,一直不斷精進自己的產品和服務,把每一件植栽作品用心照顧和打扮,做出了和別人不同的區隔,商品數量沒有很多,但每個絕對是萬中選一的精品,認識他五年,他的作品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他們也常常跑市集,在不同的市集場合都會巧遇他們,我們一直都是好攤友,彼此協助和幫忙,也樂於分享自己的經歷,更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大哥,植栽的東西我不懂,但他們各類植物和特製盆器絕對吸引我的眼睛,愛心立盆搭配虎尾蘭、或是金鑽羅漢松搭配透明盆營造出的時尚感,又或是羽葉福祿桐又稱為富貴樹的中型盆栽,他們的巧手總是能夠把植物和生活結合,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動態影片請參考我的IG)
喜歡盆栽藝術的朋友可以跟他們多交流,老闆風趣幽默,不管問他什麼,一定可以得到一些啟發,這就是雅顛綠藝對生活的熱情所在。
問他為什麼要創業,他會說這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總是是要找點事情做,一個是興趣,這個興趣又可以賺錢,為什麼不去嘗試看看?
所以就一頭栽進來,結果做久了,覺得越來越有趣,雖然過程很辛苦,但一起跑過攤都知道,這個場合可以認識更多人,增進自己的見識之外,從別人身上也可以得到創作靈感,但現實面來說,做這行真的很辛苦,隨時有可能斷炊,像疫情ㄧ來,影響就非常大,再多的創作也擋不住現實生活,不過因為是興趣,所以也沒想過要放棄,反正做就對了。
我都叫這位老闆大哥,因為剛認識他的時候,我還是一個羞澀的小伙子,對比他的風趣健談,我就是一個內向的人出來擺攤一樣,每次一起出攤,我們絕大多數機會都剛好在隔壁當攤友,所以有了很多互動機會,他也常常鼓勵我,就像一位長輩在指引著你一樣,那時候我就覺得,原來到創意市集來擺攤這麼有趣,給了自己多一點的信心,會想把這塊做得更好。
他的經歷豐富,人生也很精彩,但絲毫沒有一點架子,而是多了對人生的豁達和期待,頂著一頭白髮的他,跟他言談之間,一定可以感受到他熱愛自己的興趣,並發揮所長,把興趣發揚光大,這不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想做到的目標嗎?
『把興趣化為事業,然後開心的生活。』

【雅顛綠藝】

>>>中部假日各市集擺攤,不定時誠品綠園道市集出沒。
>>>可追蹤他們粉絲專頁,或是對他們商品有興趣可直接私訊粉專訂購。
>>>商品購買方式:粉專訂購、市集現場交流購買。
——————————

後續

我覺得成為攤商參加創意市集活動,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決定,因為一路上遇到不少攤友都給了我一些啟發和幫助,這位大哥只要跟我同場一起出攤,我們總是可以聊很多話題,嚴肅的、有趣的、又或是資訊分享,我跟他說過,他不去當講師太可惜,他的經歷分享就可以吸引很多人報名聽他授課了,但他現在只想好好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他說,生活就是簡單就好,有人相伴,友人相聊,人生越簡單越富有,有事情做,不無聊,還有場次可以報名出攤,見見老朋友,就足夠了。
————————————————————————
想知道更多有趣的生活事,歡迎大家追蹤我,按愛心,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IG:writing0620520

最新有趣的動態都在IG上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