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所求 All I ask of you (下 )小說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by Hannah-smith-RfHhCZVAcEY-unsplash
小哥知道,要阻止一場婚禮,一封信是不夠的。他決定打電話給晴晴媽媽。
晴晴媽媽是小哥世界上除了晴晴,最愛的人。當年她帶小哥回家,就把他當自己的親兒子照顧。吃穿用度,完全和晴晴一樣。心底深處,小哥早就想投入她的懷裡。
但實際上,性格執拗的小哥,害怕忘記自己的親娘,總無法卸下那冷漠的面具,刻意和她保持一段距離。
後來叔叔要帶他去美國,晴晴媽媽建議,讓小哥留在台灣到高中畢業。她甚至願意正式領養小哥。
小哥知道美國醫學是世界最先進的。他想讀醫學院,他要為晴晴的臉,找一個永遠不再抽搐的解方。後來,小哥選擇去美國,晴晴媽媽很失望,晴晴更是痛哭一整夜。後來也不願去機場送他。
........
「媽咪,我是區凱元」
「….,啊,是小哥,…你終於打電話回來了。」
媽咪有點激動,離家的兒子來電了。
「抱歉,這麼多年,都沒有打電話向您問好。」
小哥的愧疚是真的,每一年過年,他猶豫再三,但終究沒打。
「沒關係,你一切都好就行了。」
「晴晴要結婚了?」
小哥聲音哽咽,媽咪馬上明白這個電話的用意。
「是啊,你一定要回來參加她的婚禮。」
媽媽試圖用快樂的語氣。那些年,她也曾想過,長大後,小哥能娶晴晴,該多好。
「媽咪,晴晴很開心要結婚嗎?」
這該怎麼辦呢? 要說晴晴很惶恐嗎?
「孩子,這要你自己問她,你和她打過電話嗎?」
這事要是這麼容易,小哥就不會打這通電話了。
「我從來沒和她打過電話,我們只寫e-mail。」
他們甚至不用視訊。小哥怕被拒絕,晴晴不敢要求。
「孩子,你要媽咪做甚麼?」
在晴晴家五年,小哥從來不要求。這樣一個要強的孩子。
「延後婚禮,讓晴晴想清楚。」
媽咪有點開心了,這孩子終於會說出心裡想要的。
「是延後還是取消。小哥,你還喜歡晴晴嗎?」
媽咪想,為甚麼不讓他說得更清楚些呢
電話那邊安靜了十幾秒,
「媽咪,我不要晴晴嫁別人。」
這是這通電話的主要目的,說出來好像也沒那麼難。小哥輕輕吐了一口氣。
........
晴晴看了小哥的信,眼淚簌簌的流下來。原來小哥沒有要遺棄她。從來都沒有。
林強來電話: 「晴晴,我們下午去試婚紗,我一會兒開車來接你。」
「強哥哥,我還不能結婚,我還沒看過莎拉布萊曼的歌劇魅影。」
「那得坐飛機啊,你不怕了嗎?」
「總得有第一次。」
林強很厲害,一天就辦妥了一切。
晴晴知道小哥打電話給媽媽,又開心,又害怕,不知如何應對。媽媽說 : 「小哥和林強都要你去看,你就去吧。用這個機會,認清自己的心意。林強陪你第一次坐飛機,我也安心。」
........
第一幕第十景,克莉斯汀與羅爾一起逃離鬼魅無休止的追蹤,以歌聲傾訴彼此的情意
Say you’ll love me every waking moment
說你在每一個清醒的時刻都愛我
Turn my head with talk of summertime
用夏日的美好使我忘記恐懼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now and always
說你現在和永遠都需要我
Promise me that all you say is true
承諾我,你說的都出自肺腑
That’s all I ask of you
除此我別無所求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 time
說你我此情此生不渝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說那話,我就會跟著你
Share each day with me
跟我分享每一天
Each night,each morning
每個夜晚,每個清晨
Say you love me
說你愛我
You know I do
你知道我愛你
Love me,that’s all I ask of you
愛我,除此我別無所求。
Love me,that’s all I ask of you
愛我,除此我別無所求
晴晴的手帕已完全濕透。她心裡通透明白了。
她想立刻飛到他的身邊。
回台灣的飛機上,晴晴向林強敘述她和小哥的故事。林強看著晴晴,說話時兩眼閃閃發光,雙頰泛紅,完全忘卻搭飛機的恐懼。這是他們談戀愛四年,他沒看過的晴晴。
晴晴申請到德州休士頓念研究所。晴晴爸爸讓林強投資自己的物流公司,他想,過幾年自己退休,公司就交林強來經營。
全文完
9/12/2022
註 :歌劇魅影 (Phantom of the Opera )是英國國寶作曲家Andrew Lloyd Webber,為他當時的妻子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man,量身訂製而寫的音樂劇。1988 年獲七項東尼音樂獎。Webber 曾被紐約時報稱為世上最成功的商業作曲家。他的其他作品包括 : 貓,萬世巨星,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等等。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