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44—差太多了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親家母(嫂嫂的媽媽)中風,是深度中風,完全沒反應的。我媽去療養院看她,對她說:「趕快好起來,我們再一起去美國。」
2。「等你考上台大,......」
3。「再等幾年,等我的事業再好一點,我們再結婚。」
4。「等我存到多少錢,我們再結婚。」
5。「如果哪天我的病痛全部好了的話,那該有多好。」每天都在唉這裏痛,那裏痛的媽媽說。
6。結婚前幾年,我先生有幾個願望,其中一個是「將來」可以當大老闆。
7。「我有一個朋友,要考醫學系考了10年。他爸媽要他考的。」我的朋友說。
8。「你這個期末考要考前3名,暑假才帶你出國。」我聽小朋友的媽媽這麼跟我轉述,她跟她孩子(兒子)說的話。
9。「我退休以後,要環遊世界。」

實情是

1。我聽我媽回來跟我轉述,興緻勃勃的樣子(好像真的一樣),我心裏很難過,她的家人在旁邊聽了,作何感想呢?
2。等不到的「等」待。
3。我的伙伴跟我說,她最近在「逼婚」,轉述她跟她同居了10多年的男朋友的對話,我請她回去問他3個問題。下次來,終於雙方弄懂各自的意思了,男生的意思是,想要給「她」一個盛大的婚禮(「以為」她想要),所以要過幾年,請事業再好一點再結婚;但在女生聽來,是在拖延,她的意思是只要做結婚登記就好了,其他的都不用。雙方的意思弄清楚,所以就去登記了。
(再來的實情是,已經過了幾年了,也沒有多賺錢,事業也沒有好一點。)
4。這句話常常從男生的口中聽到。
5。這是幻想,不好好照顧自己,還幻想哪天會「全部」好。不照顧自己的一個例子:她說太餓的話,就會胃痛,我跟她說,妳在家,那就下午三、四點時先吃點東西,不要讓胃太餓,它就不會痛了。
結果是,我每天放學回家,她都說她今天太餓了,胃痛起來,然後,整個晚上說胃不舒服。
第二天好了,晚上又重覆同樣的戲碼。
6。當「大」老闆不是只有能力和學歷而已,還有許多其他的因素。
7。這10年中都在準備考試,別的事不能做。其實能不能考得上,事先也可以估量出來的。那麼聽話的小孩,那麼不切實際的爸媽。
8。這句明明是謊言,騙小孩的話。出國現在就要準備好(不是考到了前3名再出國,像搭公車一樣),他平時的成績根本考不到那個名次。大人「以為」這是鼓勵或獎賞,其實是在說個屁啊!
9。好啦!當「夢想」可以,當「希望」的話,就......。現在她連踏出台北市都很難/很少/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