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狗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攝心

某年(疫情爆發的幾年前)某天的下午三點多,依著舊有的習慣在某間茶飲店的外用坐位上坐著。然後,一杯飲料配上一本書。這狀似悠哉悠哉的,可,腦袋瓜和眼睛卻仍然不得閒。
平時偶然一抬頭,看慣了的景物,今天卻產生了異樣的變化。搞不清是之前從未觀察到?還是在這一天,太陽給出了特別的「訊息」?那偶一抬頭所見的,就像是戴上了特製的眼鏡。你猜,是什麼?排好的桌椅,竟然「變身」成了一隻狗!!!!
當下驚訝得險些叫出聲,趕緊拿起手機從各個角度拍攝,想拍下更接近我在第一瞬間於腦海中成像的樣貌。畢竟,眼睛所見和拍攝後的成像之間有時感覺會有些落差。在拍完之前,外頭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客人,太陽的腳步也走得很慢,又加深了這是給予自己的一種特別訊息的徵兆:「拍攝只有你看見的,只屬於你的照片。」
照片不一定得擺正,不翻轉,似乎看得更清楚些。而且,這不翻轉的畫面讓我即刻回到一抬眼和這隻「狗」初相遇的那一瞬間。
這張照片每次看,每次都為之驚嘆,驚嘆的是能夠拍到這張照片可遇不可求的機緣。因為,自己在這間茶飲店「充文青」的時間真的不短,怎麼會在當時當刻讓自己一抬頭便清晰明見,並給足充裕的時間捕捉畫面呢?想必,這其中不僅是巧合而已,興許更摻混了一些意義吧!在驚嘆之餘總是這樣自忖著。
於是,2021年寫下了以下這首。我想,在自己所拍到的那些可遇不可求「以光之名」的稀少影像中,這一幀是最能與之搭配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住在海邊的狐狸
住在海邊的狐狸
某天,腦海中有一個畫面跳出,「狐狸眺望著海洋,牠居住在一座島上,是世界的另一個國度。」 於是,我決定在這裡開啓我的無邊無際......。裡頭關於文字、攝影、閱讀以及創作,可單獨存在,但拼、焊接為一體是常態。無論合作或聊聊,歡迎您的信鴿將訊息送達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