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六章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章十六、單親媽媽行不行(上)
『機械工程學』在這個連名稱都嗅得到陽剛氣息的專業裡,男女比始終維持驚人的失衡,也因此從求學到就業貝拉一直都是那萬綠叢中的一點紅。
不,就算有其他的女性,她也依然是所有人眼中最特別的紅玫瑰,而貝拉也深信這樣的狀況會持續下去——直到她遇見宮田澪。
與張揚而顯眼的貝拉不同,宮田澪簡直低調到不可思議,俐落的及肩短髮,標準的妝容再搭上東方人的輪廓,讓她顯得既幹練又不失溫婉。嫻靜少言的她總是掛著富有距離感的淺笑,使得貝拉好陣子都不知該如何應對,這個與自己截然相反的她。
但貝拉很快就發現,澪並沒有想像中的難懂,富有距離感的淺笑,是因為她怕生又慢熱,嫻靜少言是因為她做的比說出來的多。澪遠比看上去更有想法、也更聰明,對工作的熱情與野心甚至不輸男人。
就像被灰塵埋沒的鑽石,遲早有一天會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望著在會議上被經理大大表揚的澪,貝拉微微一笑,看吧?這不就被自己給說中了嗎?
會議結束,各組人員紛紛回到的位置上,見『頭戴式實境裝置』研發團隊的組長,一臉陰鬱地走進飲水間,貝拉聳聳肩轉進廁所,老忌妒他人的成功可不會有進步,這麼簡單的道理也不懂嗎?
「威利斯小姐。」
熟悉的聲音傳來,貝拉扭頭看去,只見澪直直朝她走來,「失禮了。」說著她以手上的濕紙巾撫上貝拉的嘴角,「口紅掉色了。」
抽回手後她朝貝拉露出淺笑,「再補一下比較好。」
「嗯,謝謝……」貝拉受寵若驚地按著嘴唇,隨後故作鎮定地走到洗手台處打開水龍頭,「最近心情不錯啊?是因為遊戲?」
這話是明知故問。
貝拉原先對澪的變化感到不解,想說那不圓滑的氣質怎麼突然變得柔和了?但當她親眼看過遊戲裡的澪後答案也就呼之欲出。
是的。在她以玩家——貝里詩的角度看來,肯定跟自家的副會長拖不了關係,問題是面前的這個人似乎還沒有自覺。
「有嗎?」澪看向鏡中的自己,忽地又一笑,「或許是平安度過了死線,和女兒的相處也很順利吧?暫時沒什麼要煩心的事。」
「是嗎?」貝拉若無其事地開始補口紅,「那下週的聯誼,妳會來參加吧?」
「聯誼?」澪一愣轉頭看向貝拉,再開口帶著明顯的遲疑,「那個……」
「先前老是用『有事要忙』、『煩心事很多』來打發我,現在這些都沒了,總不會又要拒絕我了吧?」
「謝謝妳的邀請,但……那樣的場合,我……大概會給大家帶來麻煩吧?」說著澪低下頭一臉愧歉地笑了笑。
來了,又來了。
雖然澪在工作上很俐落,一旦觸及私人問題就會顯得很不乾脆,真要說的話,貝拉覺得她這點比什麼都麻煩。
雖是如此貝拉還是耐著性子問:「哪裡麻煩了?」
澪支支吾吾地說:「比如……特別照顧我的心情什麼的……讓我感到很不自在……」
「哼嗯——?」貝拉挑挑眉,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每個知道我是單親媽媽的人,幾乎都會說……『好可憐』、『單親媽媽很辛苦吧』這類的話……但……」澪緩緩抬起頭,又說,「離婚是我的決定,不是被強迫的,爭取孩子的監護權也是,是我希望孩子待在我身邊……所以我並不覺得自己可憐。」
貝拉沉默了一下,「……那妳辛苦嗎?」
「不辛苦……才是騙人的吧?」澪苦笑了一下,收起笑容後的她目光卻忽地變得深邃,「但全天下的母親都是這樣過來的,身為一個母親,我不覺得我過的比其他人辛苦。」
「所以每次聽到這些話時,總是會讓我……不愉快。」說完她微微一笑。
淺淺的笑容滿是讓人無法移開目光的倔強。
「好強的女人。」貝拉輕笑了幾聲,又說,「不然妳把妳的喜好告訴我,我先過濾一下名單?之後再幫妳安排安排?」
「比起喜好……我更希望找個能和女兒好好相處的人。」澪突然露出有些困擾的模樣,「在女兒面前我總是不知不覺扮黑臉,所以……如果是個會逗孩子、擅長扮白臉的人就好了……」
這個指向性也太明顯了吧?都這樣還沒察覺的話,我也是認了。
貝拉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瞧妳說的振振有辭……就像是真有那麼個人似的。」
聞言,澪臉上的笑容忽地一僵,她也說不出為什麼突然又想起了『那個人』,只得慌張地將她的身影從腦中抹去。
「貝拉,我真的不能去,下週我女兒的學校要辦運動會,身為母親,這種場合我希望能陪在她身邊……」
「是是,不去就不去囉——」澪這微妙的反應,自然沒有逃過貝拉的眼睛,她雙手一攤,果斷地選擇不再繼續為難對方。
澪鬆了口氣,朝貝拉點點頭便要離開,卻突然聽到一聲輕淺的嘆息,「宮田……」
「不要放棄追求幸福的權利。」
----
晚餐過後澪與梨香坐在客廳裡,在準備進入虛擬世界的前一刻,澪終於忍不住開口:「梨香,媽媽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梨香回過頭來看著澪。
「下週學校不是運動會嗎?」被女兒純淨的雙眸盯得,澪感覺自己的臉正在飛速升溫,她彆扭地翻轉著手上的實境裝置,「就是、那個……梨香妳……會希望霜……參加妳的運動會嗎?」
「主人?」梨香思考片刻,「媽媽討厭主人嗎?」
「欸?」澪一愣,「為什麼這麼問?梨香討厭霜嗎?」
梨香搖搖頭,「最喜歡了。」轉過身抱住澪又說,「但是……如果媽媽討厭的話,主人不來也沒關係……梨香不要媽媽不開心。」
澪複雜地看著懷裡的梨香,這孩子明明還這麼小,卻已經懂得要照顧她的心情了……
她緊緊摟住梨香,「媽媽沒有不開心。」吸了吸鼻子,染上哽咽的聲音卻是充滿喜悅,「有梨香在,媽媽怎麼會不開心呢?」
「真的?」
「真的。」澪拿起子機往梨香頭上一戴,「我們該出發了,不然又讓霜久等了呢。」
進入遊戲同步視線後,率先映入眼簾的是中古世紀風格的城牆,澪轉頭一看,涵霜正站在她身旁,一手還攬著她的女兒。
注意到澪的視線,涵霜朝她點點頭,「出發吧。」隨後便將芽抱進手推車中。
走在手推車後面,看著涵霜與女兒有說有笑的身影,澪不禁想起早上與貝拉的對話,默默地垂下眼。
自之前請江霜來家裡吃飯後,兩人一直都有保持聯繫,雖不是說天天通話,但若晚間有其他安排,無法準時上線時,澪就會第一個讓江霜知道。
對於江霜這個人,澪有種無法形容的模糊情感,她知道自己喜歡她,但卻無法準確地描繪出,那是怎麼樣的喜歡,而自己到底想和這個人發展成什麼樣的關係,她也還未能找出答案。
但有件事她卻很清楚。
能如此寵著梨香,又讓梨香這麼喜歡的人,或許是找不到第二個了。
因此,澪也知道,就算不為了自己,她也該為了女兒去做些新的嘗試。
對澪來說,這確實是很不一樣的嘗試,她的上一段婚姻,是由初戀轉變而成。
最初戀愛時是前夫追的她、之後的約會、最後到婚禮,都是他領著她前行。但如今,一直處於被動的她,居然要率先去踏最初的一步,這難度簡直堪比天高。
要從哪裡開始?該怎麼開口?話題該怎麼帶比較自然?一個個的疑問自腦中閃過,澪不禁擔心起來,自己真的能做的好嗎?
「……澪……澪!!」
突如其來的呼喚將澪從繁雜的思緒中抽出,她愣愣地望向傳來暖意的手,涵霜緊緊抓著她,看上去既焦急又擔心。
「沒事吧?妳不進傳送陣,我還以為妳斷線了。」
「我沒事……剛剛發呆了……」
注意到澪一直看著手腕,涵霜這才反應過來,連忙放開手,「抱歉!我一時心急就……」小心翼翼地又問,「沒、沒弄痛妳吧?」
「沒有。」澪深深地看了涵霜一眼,「我剛剛發現妳有個壞習慣……」
「動不動就道歉,明明妳沒有做什麼需要向我道歉的事。」說著澪將涵霜的手拉到臉旁邊,微微一笑,「我覺得這樣也挺好。」
「這樣啊……」涵霜露出有些尷尬的笑容,雙頰卻不自主地紅了起來。
「主人,妳的臉好紅!」芽指著涵霜,笑得眼睛都瞇起來,「像蘋果!」
「咦?有、有嗎?」涵霜馬上別過頭,指著頂上豔陽說道,「太熱了!因為太熱了!沒辦法啊!這裡是沙漠嘛,哈哈哈……」
「才不是,剛剛……」
澪靜靜地看著涵霜與女兒歡樂的互動。剛剛涵霜的反應,讓她感覺壓在心頭的壓力緩和不少。或許自己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這念頭閃過腦中的瞬間,她再次勾起笑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