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薄荷和掛菜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水的奶奶
我奶奶愛美,加上受日式教育緣故,奶奶都會穿美美的,打扮整齊,點上小口紅,臉上也常帶有一抹淺淺的微笑,奶奶不只自己愛美,也愛小孫女美美的,她常買洋裝、裙子給我穿,所以對漂亮的衣服我是沒辦法逃過的,是奶奶愛美的種子,撒在了我身上,發了芽 ,生了根,老公常說怎么那麽愛買衣服啊?沒辦法,袓傳的呀!
有薄荷香的外婆
小時候去外婆家,要是讓蚊蟲給叮咬了,外婆都會拿出薄荷來幫我擦,外婆厚重的五斗櫃裡,都會藏有一根小小薄荷棒,我經常聞,也愛上了那涼涼的味道,也愛聞外婆身上的薄荷香,現在我身上也常有薄荷香,老公當年在大陸工作,當聞到飛機上,空姐身上的薄荷味時,都會記得那是老婆的味道,從小外婆就用薄荷香給我烙下了印記。
婆婆的刈菜
刈菜又叫長年菜,婆婆過年總愛煮上一大鍋,大骨頭熬湯和長年菜一起煮,味道真是棒透了,我是嫁過去才第一次吃,託婆婆的福和高超的手藝,我一次就愛上了,一大口一大口嚼著菜葉,配上肉骨汁,好棒啊!孩子們都不愛那菜,網友也票選是最誇張難吃的苦菜,好可惜啊,後繼無人,現在我只能為自己煮一點來吃,希望有一天,孩子們也能欣賞那屬於刈菜特殊的苦甘味,那我也終能煮上一大鍋了呢!
今天去掃墓,想到了這些已逝的家人,想到這些遺留在我身上,証明他們來過的痕跡,奶奶、外婆、婆婆她們未曾走遠,她們用美、用味道、用食物,與我的生命緊緊交織在一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