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各個地方接連發生乾旱,王宮便開始籌辦祈雨祭並從王子之中選出一人做祭主。崔知夢將各王子的生辰八字寫在竹牌上放於甕中,王親自捻拈出王昭的竹牌,這讓很多人都覺得意外。
″四哥真厲害啊!居然能當上祭主。″
″是啊!到時可得好好表現了。″
王子們紛紛幸災樂禍著,王昭聽著他們的調侃緊緊握住拳頭,低著頭離開了。
在市集,孔吉和雙兒一起採買,隱隱約約聽到王昭的名字。
″你知道嗎?這次祈雨祭的祭主是四王子王昭啊!″
″怎麼會是他!他根本是個不詳之徵,哪裡能求得雨來!″
聽著他們這樣說,孔吉轉頭問雙兒:
″雙兒,他們在說什麼?什麼祈雨祭?″
″公子不知道嗎?近日連連發生乾旱,王宮就會舉辦祈雨祭,而祈雨祭必須從王子之中選出一人做祭主,祭主幾天之內不得進食。這次似乎是殿下被選為祭主…″
″聽起來好威風啊!″
″唉~公子有所不知。雖然成功了,能在王面前的地位將大大提高。但若失敗了,可能會遭到全國臣民怨恨,血灑當場。″
″怎麼會…″
″公子,東西都買完了,我們回去吧。″
″嗯。″
回到府邸,就聽見劍在揮舞的聲音。
″似乎是殿下回來了。″
″我去看看好了。″
孔吉尋著聲音來到一塊空地,確實是王昭在揮舞著劍,眼神中似乎帶有殺氣。
″啊呀!″
劍突然在孔吉面前揮過,嚇得他往後跌。聽到孔吉的聲音,王昭才回過神來,立刻棄劍過去扶他。
″有沒有怎樣?″
″沒事。你是不是在生氣?″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你的眼神似乎帶有殺氣,表情也很凝重。″
在孔吉面前,王昭的每一個情緒好像都會被揭露,雖然並不討厭,但還是不想被眼前的人擔心。
″沒什麼。我有幾天會待在王宮不會回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有什麼事就找雙兒。″
自打來到這裡,照顧孔吉一切生活起居的便是雙兒了。雖然這裡的下人跟其他王子的府邸比起還是少許多,但也是足夠的。只是除了雙兒,其他人並不會給孔吉有任何好臉色看,也不會隨孔吉使喚。于他們而言,孔吉只不過是個比他們下賤的戲子,被分發到四王子的府邸已經是不幸了,怎麼可能任一個戲子使喚。
″我知道。教我練字吧!我已經將上次你教我的都練過一次了。″
″嘻…好。″
夜晚,雙兒在偏殿正伺候孔吉就寢。
″雙兒,祈雨祭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嗯…大約三天之後吧。公子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我想…去那裡看看。″
″欸?可是…″
″拜託你了!帶我去。″
″嗯…奴婢知道了。只是公子得答應奴婢,不管發生什麼事,請您看著就好。″
″好!我答應你!″
″公子趕緊就寢吧,時間不早了。″
″嗯!你也趕緊去休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