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中秋節🥮2022 ft 2021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年中秋節回顧
好一個中秋節
這是我有生以來過最平靜的一次
講到今年中秋節,
真是我有生以來過得最好的一次。
在美國,
吃奇華月餅吃到飽。
去大華超市前前後後買了五盒,
迷你月餅餡濃好吃,
口味多樣,
有綿密蛋黃,
也有濃郁的棗泥和陳皮,
每顆十足古代高貴感賣相。
在美國安靜的吃著月餅,
腦中的圖檔一邊解壓縮中。
第一個圖檔要回到2000年秋天就是一個鐵盒四入奇華月餅。
專科畢業後找了人生第五個工作,
是在婚紗店上班,
工作到第二個月,
老闆欠薪,
剛好中秋節,
沒發薪水,
但每個員工發一盒奇華月餅,
一個方鐵盒,
裡面四塊月餅,
看起來好高級,
我還特地跑去百貨公司看價格,
好幾百元,
但可能火大老闆欠薪,
覺得這月餅太油不好吃,
討了薪水後沒多久我就離職了。
第二個解壓縮圖檔是紫色紙盒金色鬆緊帶綁好的12入蛋黃酥,
打開裡面還有一個透明硬殼。
是媽做的。
什麼味道我不知道,
我連我有沒有吃都驚嚇到沒印象。
媽是一個連用電子鍋都沒辦法煮一鍋能讓我吞下肚的白米飯的那種媽。
她總是新舊飯混合,
又隨意加水,
電子鍋外觀也看起有舊飯的痕跡。
我小時候常常都不吃飯,
真的吞不下去,
菜隨便吃二口,
湯多喝二碗,
這樣長大,
感謝媽。
我一直到自己當歐巴桑還可以保有仙女單薄體質,
這從小就不能把胃撐大,
胃沒撐大,
想胖也難。
那,
那一年,
媽,
為什麼會做蛋黃酥,
是爸的女朋友教的。
這下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吃驚吧!
雙重吃驚就是指這樣的情況。
一是吃驚平常一臉老師模樣的媽,
為什麼會正面笑嬉嬉的和小三互以姐妹相稱?
二是,
怎麼不先學好好煮一鍋飯,
而是學難得要命的蛋黃酥?!
Anyway反正我因爲內建仙女體質,
所以眼睛一看到蛋黃酥,
腦中的LED跑馬燈感應到,
就會show 出五個字
「熱量高會胖」,
所以雙重吃驚後,
大腦很快就屏蔽了這個畫面。
第三個圖檔是一盒骨感的月餅,
比平常月餅盒扁,
比平常月餅盒窄,
skinny到完全不想開來吃。
用一個暗紅色紙袋裝,
紙盒也是同一色系。
但,
我還是把那盒月餅開來吃。
真是不吉利,
後來真的出大事。
那盒月餅是這樣來的,
公司的業務拜訪的客人沒遇上,
業務不想美美的手上拎著一盒月餅晚上去跑party,
把月餅留在辧公室給還在工作的我和其他同事吃。
我和同事真的沒看過這種月餅,
打開吃一顆,
哇,
口味很别緻,
很清淡,
完全不知道什麼口味。
包裝看一下,
真的有特別,
玫瑰什麼什麼,
伯爵茶什麼什麼,
名字都四五個字,
不錯吃,
小小香香的,
吃完收工下班回家,
隔天就出事了。
一到公司主管問誰吃了月餅,
比我早來的同事很有義氣的已經跟上司說她自己吃了,
我來了後聽完,
丈著自己資深,
直接說業務說可以吃,
不料這位美艷業務自己單位裡正宮鬥的兇,
正要想辦法找碴,
我呢,
後知後覺,
不知道自己現在這單位也是有同期要除我,
我都白痴白痴不知道,
就是吃了這不吉利的月餅後,
才發現自己正在宮鬥劇中ing,
才發現那不吉利的月餅大有來頭,
是老闆開特殊規格訂制的,
只送老闆的客人,
只送不賣。
外面全台,
不要說全台,
全世界也買不到。
正當心想吃了不吉利月餅要被fire,
我好像已經看得出同期開心的嘴角時,
竟被英雄救美,
一個比這家公司更資深的歐吉桑,
用他的人脈去其他單位要了一盒補回來,
既然月餅已經回來,
就沒有戲了。
這件事對我潛意識的影響是,
我之後更捨得花錢在臉部保養,
身材維持,
奢侈品倒沒有非買不可的心情,
但凡能保持容貌的各種方法,
都洗耳恭聽,
事必躬親,
稍有走鐘,
都會花費心力校正。
前男友送的名牌,
分手就丟,
25歲的襯衫已經送洗到很薄了也還留著校對用。
吃個月餅想起來這麼多事,
中秋節真是個好節。
看到這,
我真的覺得我2022年中秋節,
心情平靜許多,
先是拼了一盒一千五百片的月亮拼圖應景。
去85度C買了一盒9顆裝月餅,
三顆蛋黃酥
三顆芋頭酥
三顆東波酥(美國這家東波就是包麻糬,
不是我想的客家豬皮炒油蔥的那種)
再加上之前老公在Costco買的蓮蓉月餅,
家裡只有我愛吃蛋黃酥,
老公和寶寶都不敢吃。
寶寶去圖書館還加碼做了紙月餅。
今年中秋節正好是寶寶生日,
我們兩個慢工出細活,
三天慢慢把草莓塔做出來。
真的是一個吃很多的中秋節。
    8會員
    293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