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錯過!這一次,讓我們來狩獵護國神獸台積電吧!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次不談財報,不看數字,來談談一首詩。
這一次,讓我們來獵護國神獸吧!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白話文是:當你吃過「奢侈」的海鮮以後, 一碗魯肉飯還能帶給你感動嗎?
根據中華古詩網解釋為: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倉促地由花叢中走過,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的清心寡欲,一半是因為「曾經擁有過的你」。

相信,才能看見

闕老師在近期影片中提到一個觀念,他用很詩意的方式說出「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也就是說體會過股價飆漲十倍之後的人,眼裡再也容不下只是漲不到一倍的公司。
從另一個角度思考,這句詩詞還有背後的含義就是「夏蟲不可語冰」。你無法跟只能活一個夏天的蟲談論冬天冰雪的事。因為這些蟲根本無法經歷。若不曾體驗過持有的股票飆漲數倍的那種滋味,投資人很有可能永遠只會在一個區間內短線操作,獲利 20 - 30% 就會滿足的笑呵呵。如果你仔細看投顧老師帶進帶出時的宣傳,通常 30% 他們就會標示要出場了,因為這正是大部分一般人能夠承擔的獲利。
這一次,讓我們來獵護國神獸吧!
可是你是人,不是蟲。你有靈性並具有想像力。所以你可以藉由信念與想像來體會一件你尚未經歷過的事情,而這樣的信念會驅使你最後真實的經歷了。
正因為很多人不曾經歷過這些,所以 Mr. S 才會想推出《 美股月報》,透過翻轉觀念並試圖延長你的投資期限。有時往往就差那麼臨門一腳你就有機會能體驗到了。只要相信,你就能看見,捨棄用放大鏡看世界,改用望遠鏡看,你將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看到那遙遠美好的未來。
只要一杯咖啡的價錢,你就有機會從不一樣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
「一杯咖啡帶你飛」訂閱Mr. S專題 https://vocus.cc/MrSFIRE/introduce
還記得阿基米德說的那句話嗎?給我一個支點跟一根夠長的棍子,我將舉起地球。我跟你說,投資理財真的不難,只要買對標的並給予夠長的時間,你終將發達致富。哪怕短期股價跌得稀巴爛的,當市場回溫,股價自然又會再創高峰。
道理都非常簡單易懂,缺乏的是一個人跟在你旁邊與你一起陪跑。

假如一輩子只給你 10 次投資機會...


現在你試著想一想,如果你一生只有 10 次買股的機會……
那你會填上什麼?
我先說我的前四個答案。第一個是特斯拉,第二個是台積電,第三個是波克夏,第四是 ETF VOO,這四個正是我要留給小孩的教育基金,所以預計持有 18 年。
Mr. S 很幸運的在 2020 - 2021 年獵到了漲了數倍的特斯拉,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漲了 8 倍的股票。雖然我還是繼續持有,但我更關注在下一個狩獵的標的,也就是護國神獸台積電。因為比起持有特斯拉偶爾會有那種會忐忑不安的心情。持有台積電簡直比安心亞還要安心。俗話說十萬青年十萬肝, GG輪班救台灣,這麼多年輕人為了台灣而貢獻出他們的器官身為股東一定要大力支持,不然就會愧對他們的期待。
當你仔細思考你這一輩子只能有 10 次投資的機會,相信你每一次都會先經過深思熟慮才出手,透過這樣的思考過程,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十倍股。
這一次,讓我們來獵護國神獸吧!

劉董的野望 - 台積再旺 50 年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劉德音董事長先前在《 Fortune 》雜誌上投書的那篇文章嗎?文章清楚表明了劉董的野望:那就是台積再旺 50 年!
而旺的底氣是什麼?就是未來半導體的各種應用!包含 HPC (高效能運算)、5G (還有6、7、8、9G) 、AI 人工智能及 AR/VR 等都要透過半導體晶片來實現。而台積電就是生產這些晶片的世界第一製造商。
尤其 AR/VR 的未來發展就會像手機發展一樣,從 40 年前黑金剛那樣笨重的手機發展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會比現在還要進步至少 100 倍!而晶片在這裡就扮演著重中之重關鍵的角色。
未來不管元宇宙怎麼元,虛擬環境怎麼虛,AR/VR 怎麼R,你都需要高階晶片來支持這樣的環境。所以未來數 10 年將會是半導體的黃金世代。半導體產業將會釋放出無限的可能。想看原文的可以在文章後面找到連結喔。
而且台積電還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公司,而是台灣家喻戶曉人人都知道的公司,就像未經雕琢的鑽石擺在你眼前,你卻看不清它到底是一顆鑽石?還是只是一顆石頭而已?而答案,只能留待時間慢慢去證明。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別再錯過!這一次,讓我們來狩獵護國神獸台積電吧!

結語 - 機會是留給懂的珍惜的人

近期因為美國 8月 CPI 年增率 8.3% 沒有如市場預期般降至 8.1% 的關係,而且核心 CPI 不降反增到 6.3% ,這樣雙重打擊下觸發了市場大幅度的修正,美國道瓊工業指數狂瀉 1200點,台股指數一度重挫超過 370 點,失守 14600 點。
眼尖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撿便宜的機會再度擺在眼前。

你要再一次選擇視而不見?還是要跟我一起狩獵神獸

這是你的人生,你自己決定! 跟不跟,隨你。
這一次,來獵神獸!2025 年後見!
這一次,讓我們來獵護國神獸吧!
若你對於投資理財或財務規劃上尚有任何疑問或困擾,歡迎回信或留言留下你的問題, 我會盡力替你解惑。若你的問題同時是很多的人的困擾,我就會將你的問題入選到未來新的文章或電子報之中,分享出來幫助更多的人,有任何回饋與建議也歡迎寫信給 Mr. S 喔。
訂閱電子報,遇見更好的自己:https://bit.ly/325giBR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

⭐延伸閱讀

別再錯過!這一次,讓我們來狩獵護國神獸台積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3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