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週報#37》狩獵護國神獸台積電 / 【網友提問#2】 無腦存股,恐有這 4 大風險 / 不行動的代價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本週其實發生了一些讓人煩心的事,包含 Etoro 連續兩次沒有得到佣金以及方格子明日之星暫時沒通過,其中佣金的事真的是讓我對 Etoro 客服端處理算是開了眼界,信件內容的專業度讓人懷疑客服發信前真的有看過自己寫的內容嗎?滿滿的破綻百出。算是有很多可以讓我以此借鑒的地方。當然我也立刻回信抱怨 Etoro 官方如此草率又錯誤回覆就取消佣金真的是很誇張的行為。希望能有個完善的處理。一個平台值不值得信任往往在艱難的時候就可以明顯看得出來,而 Etoro 在處理的態度及速度上明顯就是不及格。
方格子明日之星則是剛好有機會就先衝看看,如謝文憲憲哥所說的人生準備 40% 就要衝了,重點在於執行力,總不能老是等到都萬全準備以後才要出手,那時候晚了。同時要發揮內在原力中的無限思維,只要你沒有放棄,你在這個賽道上就僅僅只是尚未成功而已,不是失敗。繼續耕耘繼續衝!
本週的文章是突然一時靈感興起之作,算是有點感慨。我們人跟動物最大的不同是我們具有靈性也具有想像力的,你只要相信,事情就會成真。為什麼能從股市賺到報酬?看似賺錢很輕鬆,放著就會為賺了,難就難在你有沒有那個堅持的信念。技術是簡單的,人心才是困難的。
這次我要來獵護國神獸,要跟嗎?
本週的小觀念大改變推出網友提問系列#2,剛好前幾天跟朋友聊天時他提了一個問題:這樣單純的存股,會不會有危險啊?讓我覺得很有意思,也許對你也有幫助,所以特別分享出來給你。
訂閱《S週報 》,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https://bit.ly/3tS3bQ4


📝本週新文章


別再錯過!這一次,讓我們來狩獵護國神獸台積電吧!

這次不談財報,不看數字,來談一首詩。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白話文是:當你吃過「奢侈」的海鮮以後, 一碗魯肉飯還能帶給你感動嗎?
很多人在台灣吃過”奢侈”的海鮮,但是在股市裡卻滿足於吃滷肉飯而已。20-30%獲利就笑呵呵
2020年我曾經幸運的獵殺特斯拉,得到 5-8 倍的回報,而這次,我要來狩獵台積電
近期很幸運的通膨數字不是很好,甚至核心通膨還往上噴,也因為這樣機會才會浮現
你要再一次選擇視而不見?還是要跟我一起狩獵神獸?
這是你的人生,你自己決定! 跟不跟,隨你。
這一次,我要來獵神獸!2025 年後見!

👄本週經典一句話


與其考慮行動的後果,也應該問自己:不行動的代價是什麼?
我們常會考慮行動後所產生的代價而躊躇不前,但 Tim Ferris 提醒我們也要注意自己不行動的代價是什麼。比如你有一個夢想想去實現,但你遲遲不敢行動是因為現有的一些事物你放不下,但也因為你真的很喜歡這個夢想而你時時刻刻都在想它,而導致對其他事情失去了興趣,造成了夢想也沒實現到,事情也因為你常常分神而沒做好。反而讓你的人生越過越不好,而這就是不行動的代價。
希望藉由這句話能夠提醒你去多方思考,除了想到行動後的結果以外,也要想想不行動的代價是什麼。

💡小觀念大改變


【網友提問#2】 太無腦的存股,會不會有危險? Mr. S 分析:小心這 4 大風險

Mr. S 先前跟一個朋友(姑且叫他牛老大) 用 Line 聊天時,他突然提到:「他這樣單純的存股,會不會有危險啊?」因為他對股市都不是很能理解,就只是傻傻的存著股領利息而已。這問題我覺得很有趣,感覺會對你也有所幫助,所以就想把這段對話過程分享出來。
若你也有相同的疑問,敬請期待本週的電子報喔。
若你對觀念翻轉有興趣,Mr. S 有開設一個新的專題:財務自由式,幫助你從觀念翻轉,並可以徹底執行出來,讓你一步一步邁向財務自由的偉大航道!
【 超簡單上手!Mr. S 財務自由式】專題 - 幫你從平凡變非凡。https://vocus.cc/MrSFIRESystem/introduce

📣推薦好書/好文/影片/網站/部落格

你不知道的線上課程背後十大秘辛 - 張永錫

張永錫大大是我很喜歡的一位長輩,他最厲害的方式就是可以用很輕鬆愉悅的方式講很難又枯燥的話題,這次的主題是線上課程背後的十大秘辛,看完真的是對推出一門線上課程的辛苦開了眼界。如果你也有想推出線上課程的想法,強烈推薦你看這場直播喔。

⭐延伸閱讀

希望你喜歡本週的電子報。若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邀請你周圍的朋友加入《S週報》的訂閱,訂閱即可以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喔。
訂閱《S週報 》,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https://bit.ly/3tS3bQ4
若你對於投資理財或財務規劃上尚有任何疑問或困擾,歡迎回信或留言留下你的問題, Mr. S 會盡力替你解惑。若你的問題同時是很多的人的困擾,Mr. S 就會將你的問題入選到未來新的文章或電子報之中,分享出來幫助更多的人,有任何回饋與建議也歡迎寫信給我喔,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我們下週見囉!
喜歡這週的週報嗎?呷好道相報,歡迎分享出去,給大家知道你在關注什麼。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Mr. S 美股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6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