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房間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究還是飛出去妳想要的天空了,望著你離去的空巢,於是我有了自己的房間..
女兒搬出去的第三天,進到妳的房間,收拾永遠凌亂的桌面,一張白淨書桌的本來面目終於出現,看著妳學校的筆記還記錄著曾經努力過的痕跡,本子裡的字跡依然乖乖排列整齊向我微笑,但妳已經展翅找尋新的天空。
不久前妳還在這個書桌前上著線上課,我還欣慰著大二的生涯比較進入狀況了,如今一個暑假結束瞬間將大學生活終結了,而妳自己就是那位終結者,同時也是獨立生活的開創者,這突然的決定與轉變都在毅然決然中進行著,多次試著想了解與溝通妳內心真正的想法和癥結,最終得到的是一記重擊「我已經二十歲了你們不能再管我了!!」胸口捂著傷看著妳進行一切,我已轉化為祝福,接著妳和閨蜜找到了住處欣喜搬離。
看著妳勇敢的做了這個你覺得又沒有什麼的決定,無法理解我們為何錯愕應該要支持才是,妳以為的世界和我們認知的世界有落差,但毅然喊卡的真正原因只有妳自己知道,不能成為可以訴說心事的母親我也很抱歉,只能將所有的能量轉為祝福讓妳帶走。
於是眼前的這張書桌不就是我最適合閱讀書寫的寶座,這個空出來的房間不就是我期盼已久的~腦海中浮現吳爾夫的那句話『女人要有自己的房間』!!原先失落的心情此時閃過一道光突然明亮通透了起來,原來生命中的『捨』與『得』就在此刻,女兒的搬離居然讓我圓了一個今生的夢想~於是我有了『自己的房間』。
和另一半訴說著矛盾的心情,而他還是難掩不捨與落寞,畢竟前世情人最稚嫩可愛的相片還在他公司的辦公桌前搖搖頭....而我卻欣喜著有了自己的房間.....
昨天女兒邀請我到他的租屋處看看,位於木柵一處公寓的五樓,是專門分隔給學生的套房,大門進去一個狹小的茶水間被四個房間們圍繞,走進狹小的走道一旁是衣櫥與書桌,房中間一座小沙發和一張床,5坪左右的房間是她的新天地。
我試著想像二十歲的我此刻應該是興奮不已的,能搬出來住也曾經是我年少的夢想啊!只是我當年沒有女兒的膽試和狠勁,是該佩服加祝福的,還是不免和她交代一些母親該說的話,再送上一個迷你小電鍋才離去。
一路上想起長輩總是說新世代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此時內心真的不停迴盪這句話......或許她必定要透過這個方式才能真正完成她的獨立,或許在家中我們對她的關注真的讓她不好受,總之~她已經勇敢跨出獨立的第一步了,再來新的全職工作也在等著她就位,好好支持他想做的事吧!!在心中默默對自己說。
躺在女兒柔軟的床上想著她睡在那張硬床上好睡嗎?起身拿出瑜珈墊做了幾個伸展和呼吸,窗外的月光靜靜地凝望整座城市,閉上眼睛靜感受寧靜,但眼淚卻靜靜的流下.……原來我內心的不捨與失落還在啊!!「沒關係讓眼淚釋放一下,為女兒的勇敢獨立祝福,她一定知道我們深愛著她就夠了。」
今晚的月亮好大好美....雖然剛過了中秋不是滿月,但依然默默照亮黑夜,靜靜托着每一顆~失落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