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秋佳節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年前的中秋,心情是錯愕崩潰
一年前的中秋,心情是盼望 心急
今年的中秋,心情是感恩珍惜 把握當下
因為兩年前的中秋前後,被發了癌界的入學通知書,所以後來對於中秋節內心其實都會很忐忑,也會比其他時刻還要緊張,只能夠自我調適讓自己不要有無謂的擔心。
那天特地在中秋節前夕回到醫院,要送上中秋賀卡給我的主治醫生,還有個管師以及化療區的護理師們,大家看到我都問我今天是來回診嗎?還是來沖人工血管的嗎?我說我今天是特地來的,他們都覺得很驚訝,畢竟能夠走到現在這個樣子真的很不容易。
後來完成了送卡片行程,要走到停車的地方有一段小距離,每走一步我讓自己感受腳下的踏實感,細細地回想自己一路走來的不容易,內心也充滿的無比的感恩,謝謝我的醫療團隊,以及我的爸爸媽媽,一路上也遇到很多的貴人,讓我可以順順的走過每一個療程。
看著門診的座位區滿滿的病友,還有化療區滿滿等待的病友,內心真的很能夠感同身受,因為曾經自己也是這樣的在等待門診還有打藥,希望大家都要順順利利的完成所有的療程。
今年的中秋能夠跟家人在家裡共度愉快的同歡時間,心理面有許多的感觸,滿滿的感恩與珍惜。
還記得以前中秋節都會到家樂福採買要烤肉的食材,近幾年因為疫情也因為養病的關係,已經很久沒有去家樂福了,今年剛好有抽中一台電烤盤,加上小妹一直很想要烤肉,所以下午就跟媽媽到全聯採買一些食材,準備晚上來試用看看。
到了全聯滿滿都是採購的人潮,在肉片區還有蔬菜區都是人,每個人都推了 一台推車,裡面盡是滿滿的烤肉食材,也看到好多好多柚子,我們挑選了幾盒肉片、魷魚、旗魚黑輪、杏苞菇、火腿、烤肉串組合,沒有買太多畢竟家裡沒有很多人,買太多怕吃不完就又會浪費了。
之前去參加表哥們舉辦的烤肉,我一樣東西也沒吃,畢竟那個是用木炭烤的,有點擔心食物會不熟,而家裡今年用電烤盤,才敢稍稍吃了一些,但也都不敢多食,有參與到過節的氣氛就好。
晚上開始開烤,因為是第一次使用電烤盤還不太熟悉,沒有想到說電烤盤的預熱這麼快,剛開始大家都還有點手忙腳亂的,後來慢慢習慣了電烤盤的速度,越烤越上手了,整體的體驗算非常不錯,烤的過程也不會有太多的濃煙,後續的清洗也非常的方便。
吃飽後我在客廳散散步,心理面回想起前兩年的中秋節,這幾年心情上都不盡相同,真的是要走過最艱辛的時刻,才會更加體會到現在的寧靜致遠有多麼的不容易,內心裡充滿著感恩,我知道人生的考驗不會就這樣停止的,但我現在有著比以往更加強大的心去面對,可是曾經交手過癌這個大boss的,一定可以更堅強的繼續打怪升級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