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我和自己團圓.....
昨晚屋頂上的烤肉會熱鬧依舊,疫情期間低調不張揚,但滿心的歡喜在忙進忙出的準備中洋溢,說不出口的感恩就隨著食物熱騰騰沒入口中吧!
家人就是無論發生任何事都會相互照應的一群人,歷經了許多關鍵時刻都會一起攜手度過,今年的感觸有別以往,經過了前陣子的種種還能在此刻與家人相聚望月,其他有的沒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了....
變化無常的世界我們也會隨之改變,有時改變帶來的衝擊實在難以預料,人也是感情亦然,因應之道就是保持彈性,讓改變如實發生看著這改變能將我們帶往哪裡?或許是一個全新的契機引領著我們往新的方向前進,看不清局勢的時候帶著愛緩步前進,一步步走向未知,接受當下的一切領受自己召喚來的結果.
其實似乎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表達什麼,讓心安定下來才能讓自己如如不動清楚的看見,和家人非常緊密的我也試著要漸漸拉開一個適當的距離來做自己,這讓我無法明說難以言喻,但又明白依然可以拉開距離來愛著家人不必內疚與抱歉,但我知道我還需練習...
這種矛盾複雜的心情在家人團聚時輕輕敲著心門,我依然是我只是換一個相處的模式而已,家人永遠是我心裡不可分割的最愛,我細緻敏感的心思時常包裝在不在乎無所謂的裡面,有些被刻意忽略的感受要自己表達與修復,真實的面對自己是目前的人生功課.
與自己團圓的中秋夜,寫下這段期間以來的心情,雖然疫情期間拉開了人與人之間有形的距離,但似忽也讓一向和家人緊密的我有個得以喘息的空間,可以沒有負擔與牽掛的過自己的生活,不必在意其他人的感受,真心覺得好輕鬆自在,一種合法的自私沒有理由的自利,這一切都將在疫情趨緩之後從新回歸,我也將在背負起人生不同角色的責任,總之帶著愛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