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高二這一年,便當乘載親子情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小時還有營養午餐可以吃,高中後一切自理。高二起倆個女孩都要求帶便當,怎麼忍心讓可愛貼心的女孩失望,一日三餐,就靠媽媽我打理。
週四晚上,冰箱食物已不多,仔細想想該準備什麼好呢?週五午餐-高麗菜飯、地瓜葉、煎蛋、肉燥。
週五晚餐-素食剝皮辣椒水餃、牛蒡甜不辣。
剩菜加蛋和一和煎一煎,就是我的晚餐,再加2片芭樂與蘋果,活力滿滿地準備女兒的餐點。
留給女兒的媽媽心媽媽味,是幸福的記憶,也是我想營造的,孩子越大,媽媽能幫的忙也越少,既然要做,就順手紀錄一下,留待日後回味。
便當菜色大項分法是蛋白質纖維澱粉都要有,中項分法則是紅肉白肉海鮮蛋(蛋白質),五色蔬果(纖維),白飯紫米飯炒飯(澱粉),細項就是盡可能蔬菜不重複以及分開搭配。假日備好二樣蛋白質,周間下班到家後就進廚房準備配菜,沒味道的白飯紫米飯配下飯的菜,有味道的炒飯配淡一點的菜,力求至少七十分。
女孩開學後跟我分享的新鮮事除了功課,就是老師同學講的笑話,說了什麼其實也不太記得,只記得女孩講笑話時的笑容和破解數學題的滿足感,關於解題就交給老師,關於時間管理與生活經驗,就是媽媽可以分享的了,一飯一飲之間,佐餐的就是這些日常瑣事,孩子的未來越明媚,我的安心也越多。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