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便當是番茄蛋包飯+雞塊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有人為你做便當嗎?在我們都已不是孩子,能獨立自主的年紀,還能擁有疼愛,是幸褔,是感謝。
上班族,大多數的人都是中午出去買飯,或是集體訂餐、叫外送吧?有餘裕時還來個下午茶,犒賞上班的辛勞與鬱悶。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的。
我其實不那麼喜愛外食,雖然很方便,點餐、取餐、完食,但我很討厭去想要吃什麼,這個問題大概已列入了困擾我的十大問題清單?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懶,懶得想、懶得花時間去猶豫到底選哪個好呢。
所以,現在多了個生活常態:帶便當。
通常,前一天的晚餐就是我今天的便當,不需要思考,直接微波加熱就可以呈上我的辦公桌,配著我的NETFLIX,爽過這一小時的時光。
身為家中一半的米蟲,當媽媽沒煮晚餐時,就生成另一個困擾我的問題了,晚餐要吃什麼?明天中午又要吃什麼?啊~太難了吧!可能就這樣發呆發了半小時。
隔天,要出門上班時,媽媽說她早上幫我做了個便當。我真的是寫了大大的開心在臉上,相信我內心的小細胞們已手舞足蹈,只是他們很低調不容易被發現。帶著滿懷感謝的心,愉悅的步伐前往屬於我的社畜位置。
中午,一打開便當要微波時,我不由自主地笑出來,什麼!我的便當是番茄蛋包飯+雞塊,這是什麼兒童餐的概念嗎?會不會太可愛了我的媽媽。
這個算是成功驚喜的便當,讓我明白我依然是個孩子。可能在媽媽心中我永遠都是她那長不大的孩子,但我失守的笑容也讓我知道,我內心還存在著一位純真的小女孩,是不需要多貴重的禮物,只需要一份幸福就可以收買,也就可以讓這份幸福延續很久很久。
謝謝我的媽媽,因為這個便當,喚起了知足與幸福,沒有理所當然,只有知遇感謝。如果你也曾有這麼個驚喜便當,可能是家人、情人、朋友等等,都值得淚流滿面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