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方格子:便當能量場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說想帶便當,老媽豪邁答應,開始了晨起填空方格的日常,如同寫字方格子一樣,做菜方格子可以很生活,也可以很張揚,四方盒內每天變換花樣,厲害的可以拍片出書,而我只想照顧孩子的能量場。

先說一下,我口中的孩子,皆已成人長大,正在職場蓄勢待發,沒如山的母愛可以把他們寵成媽寶,習慣早起,備個便當到無妨。也事先聲明,假如賴床了,他出門前沒看見便當,就自己外食,大家都不必有壓力。

正值炎夏,既然都當天現做的便當,他覺得中午直接吃就可以,不過我還是挑了可微波容器,避免有時魚肉沒熟透,還有補救的餘地,畢竟連地獄廚房的大神也會掉漆,家常烹調難免有狀況題。

日本人吃冷便當,我看了一些影片充實靈感,胡蘿蔔押花,香菇刻十字之類就免了,孩子也長大,不必再排出麵包超人圖案在同學間驕傲了。

雖說如此,"一個人的便當"仍有特定難度,特別是為他喜歡的少量多樣。

從口感上,從營養科學上,從視覺美感上,我也喜歡少量多樣,但是三根玉米筍四朵青花菜不好料理,也許還如不多備幾個,流水線一樣的快意,一段時間歷練下來,重點唯二:

營養三大塊,蛋白質、蔬菜、澱粉,減醣、原型。

配菜五六七,色彩斑斕像油畫印象派美景。

朋友從七美直送珍貴土魠,為表感謝,我把依上述原則做成的愛兒便當,照相寄給她,食譜如下。

半年過去,本日公休招牌從未啟用,沒間斷的晨間便當總是準點作業,連鬧鐘也不必。已經成年的孩子不再需要細心呵護耳提面命,便當裡是身體所需的營養,和靈性所需,滿滿的老媽挺你,你就衝吧能量場。


家常迷迭香土魠便當

主菜: 七美直送鮮美土魠

迷迭香兩三根(自家陽台種植),微煎香,土魠洗淨吸乾水份抹薄鹽,煎至上色。

配菜: 不太成功之鴻喜菇玉子燒、微波煮熟的青花紅蘿蔔、水煮玉米筍、番茄切片

飯:白米+糙米+少許燕麥和黑米(煮起來有白有黄和青花素紫)











    3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