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三餐四季,人間煙火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三餐四季,我的人間煙火~
小品系列文,若喜歡,歡迎到 曾箏。晴空歡顏。生活學 觀看後續內容並交流分享
一鍋番茄蛋麵,一家四口飽腹
「好吃」是煮婦的最佳動力
還好我的家人是神隊友

5顆蕃茄100元
4份意麵35元
4顆蛋30元
鹽、糖、自製辣椒醬、素蠔油?元
國中小時還有營養午餐可以吃,高中後一切自理。
高二起2個女孩都要求帶便當,怎麼忍心讓可愛貼心的女孩失望,一日三餐,就靠媽媽我打理。
週四晚上,冰箱食物已不多,仔細想想該準備什麼好呢?
週五午餐-高麗菜飯、地瓜葉、煎蛋、肉燥。
週五晚餐-素食剝皮辣椒水餃、牛蒡甜不辣。
留給女兒的媽媽心媽媽味,幸福。
剩菜加蛋和一和煎一煎,就是我的晚餐,再加2片芭樂與蘋果,活力滿滿地準備女兒的餐點。
最近常聽到「安靜離職」一詞,今天聽到另一個「安靜解僱」。
安靜離職是員工只把工作做到最低需求,完全不想多做一點好。
安靜解僱則是雇主對員工的態度,你低消,我也低消。
現象的後面都有原因,不明白背後的故事,不好多做評論。安靜地行動,也是一種抗議,至少不流血。
無論是員工或老闆,以安靜做抗議,其實是因為沒有能力改變現狀,我身邊有好多這樣的例子,都一一分享給女孩聽,人生的目標應該是成為有解決問題能力的人。
女孩的早餐是兩款鹽麵包配小黃瓜雞絲,女孩說家樂福的鹽麵包根本不是鹽麵包呀,當下比較,高下立見。這次的小黃瓜雞絲獲得女孩讚賞,晚上香椿拌麵繼續配喔!
早起有雨,微涼。
今日是秋分,白天黑夜一樣長,今日之後,便往冬季邁進,我是歡喜的。
女孩今日整天有課,我也要去陪伴老媽媽,各忙各的。
不到六點就起的我,決定好好吃個早餐,打個蛋加點鹽,裹上吐司煎來吃,還有冰箱剩的花椰菜,女兒的再加小黃瓜雞肉絲,吃得飽足歡快,順便看一下台北女子圖鑑,美好的秋分揭開序幕。
拜登宣布疫情結束,但,有個更大更廣的通膨風暴緊接在後,受影響的人數會越來越多,我也不能倖免,改變不了大環境,維持好身心靈平安健康是目前能做的。
也期盼我的家人朋友一切安好,包括不再聯繫已無緣份的過往友人,各自珍重各自努力,把日子過好就好。
我認為好吃的飯糰精髓在米,
軟硬適中的Q度,
搭配五穀雜糧的口感,
完美分數70分,
酸菜、素鬆、油條、滷蛋為內餡,
是剩下的30分,
住家附近的達人豆漿飯糰,
我給100分,
100分飯糰50元,
帶來百分百的愉悅,
如此簡單,我的小確幸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