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日常中的恐怖片|田邊散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爸快 70 歲了,一個我覺得很不真實的數字,因為隨著退休與全職投入耕作,爸爸的身材愈來愈好了。他手臂的肌肉是比擬有在健身房練的大塊肌肉,肩膀胸口也非常厚實。我 70 歲也可以身材這麼好嗎?(Yeah, I wish....)
這次回老家,發現爸爸除了耕田,每天凌晨五點會開車去爬山,來回走 2.5 個小時。此外,他也戒酒了。
爸爸說他發現喝了酒的隔天,關節容易有痛風復發的跡象,怪怪的、痛痛的,但多喝水、運動之後就能恢復。於是,他開始戒酒。
本來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畢竟他和朋友聚會時很愛喝,為人客氣的他更是不會擋酒,也不會假意啜一口,就是扎實地喝一大口。但上次他去朋友請客的場合,竟然真的滴酒未沾,反倒是媽媽喝了一杯,回來胃痛了好幾天(媽媽腸胃不好)。
媽媽說:「我是為你(爸爸)擋酒才喝的欸,如果我沒喝,你就一定會被勸酒。」
爸爸:「我才不會喝,是你自己想喝吧?」
我們可以再觀察下去。

悵然若失

超美且不真實的夕陽 [無濾鏡,無修圖]
狗狗曬太陽是不是內建在基因中的行為呢?
中午或下午在曬衣服或收衣服,雞蛋很自然地趴在太陽照射到的地方,雖然天氣很熱,她也曬得很享受、很開心的樣子。常常曬太陽的雞蛋,腳掌都沒了爆米花味。
說書人常說她的腳很臭,但我卻很喜歡,還要一次吸兩隻才覺得夠濃郁。我覺得是爆米花的香味,上網搜尋過,據說是一種黴菌的味道。我當時還覺得很難相信。
直到這次雞蛋腳味全無,淡而無味的腳的確聞起來感受是健康的,但我卻覺得悵然若失。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有些行為跟個人喜好無關,只是受到基因影響呢?

日常中的恐怖片

在看似輕鬆散漫的田邊生活中,竟會出現如恐怖片般的場景。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I-DLE〈Fate〉平凡日常中不可避免的命運|Music〈Fate〉收錄於《2》專輯,由隊長小娟作詞作曲,是一首帶有濃厚日系動漫氛圍的歌曲。〈Fate〉憑藉著其高品質的製作、獨樹一格的曲風、琅琅上口的旋律及貼近生活的歌詞,在各大排行榜上逆行並登上Melon等冠軍寶座。
Thumbnail
avatar
Dopamine
2024-06-11
《我的完美日常》:流淌於光影變化中的日常,每天都是一次重生|影評就算是再微小的景物變化--雨天爬行的蝸牛、沒有睡覺的貓、開花的行道樹--都值得為其駐足,如果願意去看、去感受那些因你存在而發生的、轉瞬即逝的日常,那麼每天都能是一次重生。
Thumbnail
avatar
窩電影
2024-05-23
《靈性日常》生命中的每個相遇,都是獨一無二的腳本一切的相遇都不是巧合,當我們遇見一個人,總會引發出一些情緒反應事件,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是你或者為什麼非得是這個人嗎? Trevor Noah:「當你遇見不同的人,你給他們不同部分的你,每一個人都擁有不同部分的你,但沒有一個人擁有一模一樣部分的你,有些雖然相似,但不會是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5-22
日常饮食中的隐藏糖分惊吓在我们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容易忽视日常食物和饮料中的糖含量。最近,我出去运动后感到口渴,想喝一杯饮料,于是随手从货架上拿了一瓶。我惊讶地发现其中隐藏的惊人糖分。这次经历促使我深入了解每日推荐的糖摄入量,并提高对可能危害我们健康的隐藏糖分的认识。这次经历促使我深入了解每日推荐糖摄入量,并提高对可能危
Thumbnail
avatar
简单人生
2024-05-17
警惕隱藏在日常飲食中的致命毒素:如何安全享用每一杯咖啡!咖啡綠商號與您分享咖啡豆中的隱形威脅,探討赭麴毒素和黃麴毒素的潛在健康風險。我們揭露咖啡豆保存中可能會產生的風險,並提供定期快篩檢測和專業的儲存咖啡豆方法,確保咖啡豆品質安全。了解如何避免赭麴毒素的影響,享受安全又美味的咖啡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2-20
練團的日常碎片🧩(三) 【一起練團的我們🎶】 在前往與離開樂團的路上,都是我們的聊天時光。 我們的故事,不單只存在過去式,也在現在與未來式持續前行。 相識超過十年,卻依舊保有當初單純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7
練琴的日常碎片🧩(二)每次拿到新曲目,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有沒有已經寫好的簡譜。如果有,我們就會非常開心,因為可以少一道程序-將五線譜翻成簡譜。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需要自己翻成簡譜。 【翻簡譜🎼 】 或許翻簡譜只是一個基本動作,卻是演奏前不可獲缺的準備。 或許枯燥,但是對我而言,比學科課本更有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5
練團的日常碎片🧩(一)升學壓力下,在學業與興趣間做平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們找到善用時間的方法。或許並不是最好的方法,但也是一種現實的不得已。 【 夾雜在譜夾的考卷📄】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4
We are family?暑期恐怖片《暫時停止呼吸2》《噤界2》《薩滿》中的親情之重  諾蘭的《星際效應》中有句賺人熱淚的經典台詞:「當你成為父母,你就是你的孩子未來的鬼。」事實上我們不見得要航向宇宙、穿越蟲洞,才能感應到混雜著愛與期待、甚至含有一點自己人生被剝奪之後渴望下一代償還的意念,那壓在肩頭的親情之重。
Thumbnail
avatar
花神沒有咖啡館
2021-09-01
米蘇日常 EP.01-疫苗恐怖片?溪  在日復一日,電視新聞循環撥放的疫苗恐怖片輪番攻擊下,今天要到疫苗站打針的米蘇小姐,實在有點搞不定自己的緊張,心裡想說,我的娘,這下打下去,到底是會怎樣?忍不住就像愚婦一般在腦海裡演小劇場,我還想出國,我還想再多體驗體驗。  說這時遲那時快,針頭下去腦裡畫面瞬間空白,一旁的護士小姐一抹倩笑
Thumbnail
avatar
米蘇 赫爾蒙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