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眼一躍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晴空萬里,一大早起床,我們從新莊出發到桃園大漢橋開車了2小時,就為了體驗玩高空彈跳。
我們聽障團總共19人,滿18人可享有2800元優惠,由於人太多,無法做輪流自我介紹彼此認識,於是各自做自己的事,看別人跳、拍照錄影、自己穿裝備、聊天等等。
看別人站在橋牆上,看起來很簡單,但親自站上去,卻感受到是極度恐懼。
我穿好安全裝備,教練們確認繩子有綁好無誤後,扶我爬上橋牆,讓我轉身背對橋外,看不到橋下,我的視野則是低頭看教練、朋友們,明顯感覺到自己的站立不怎麼穩,腳還會發抖呢,心臟跳得很快,為尋求安全感,只好拚命把注意力放在我媽咪身上,儘管我強力鎮定心情,卻掩不住散發出驚恐的表情。
跳躍之前,我照教練對我比手畫腳給予指示:「展開雙手、手掌緊握成拳頭、挺直身體」,當我看媽咪比手勢數”3”、“2“、”1”,思考的分秒都沒有,是的,連瞬時反應的1秒都沒有,就被教練用抱枕推開跳下去!
跳下去的瞬時,感覺過了好幾小時,腦海整個一片空白,我本來要全程睜開眼看,但恐懼感遠大於好奇心,不得不閉上眼,但我又強迫自己要睜開眼,結果入眼簾的是天空、滿滿森林山、橋底下的河流。
突然之間,身體瞬時被繩子強力拉回上下,彈跳好幾回直到停止,心也跟著穩定下來了,開始聚焦欣賞看橋下風景,因高空彈跳禁止戴眼鏡的關係,無法看清楚遠處,只能看出大概模糊的輪廓影像,但至少可以看出天空、山、河流的美麗風景。
自己的身體居在放鬆狀態,等著橋上的教練們幫忙拉上去,拉啊拉啊,終於拉我到上橋了,到橋上後我的雙腳就開始發抖,看來我的身體真的很誠實哈哈哈。最大成就感的是我能成功克服心理恐懼,這次真的很刺激!又好玩!生平第一次玩高空彈跳,留下很難忘的回憶,超滿足。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