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前世回溯:詛咒之女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今年七月中到現在,總共記錄了五個故事,這些故事慘事居多,最安逸的人生就是唐朝太監,其他通通都是坎坷的人生......有時還真懷疑這些故事,可能是自己讀過歷史文獻後,幻想自己帶入故事角色,才寫出來的YY故事。就算是YY故事,我的YY故事為什麼都是些鬥慘大會的候選人?真亦假時假亦真,故事不知真假,感情是「真」的就算了。
初步排解被燒死的妓院男孩的痛苦後(其實他的怨念沒有消失,只是停止攻擊靈魂大神而已),繼續深究他對命運的怨念以及自己討厭輪迴信仰的原因,發現另一個超慘前世:詛咒之女。這個女孩的遭遇及怨念,可說是妓院男孩的前奏。最後,她被村民打死時,她的執念不像妓院男孩般紮根得那麼深入,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抱持著希望。痛苦,使她放棄幻想,因為夢想與人生的反差太大,在生時尋求永遠得不到的快樂,只會加深她的折磨。
回憶這個故事時,我又不得不讚歎前世們的堅強:在那種垃圾環境中,居然沒有自殺,居然沒有按捺不住殺人!然而,他們把一輩子的怨念收進心裡,在生時無從釋放,死後這些怨念就轉向攻擊靈魂大神,反而較小攻擊那些傷害他們的人......我覺得靈魂大神的老問題是,不願意讓自己的小人格好過,偏偏愛安排一些讓小人格絕望的遭遇,恍惚痛苦越大,「升等」的速度越快,某程度上真的把小人格當作是經驗包,害到弒神大軍大到可以組成一個軍團了。
我很害怕做錯選擇,因為在我很多前世裡,小人格一旦做錯選擇,便會落得「一字錯,滿盤皆落索」的局面,形勢就像骨米諾牌般,一張牌倒塌,前功盡廢,小人格又落得bad end 下場了......這個恐懼一直深植在我的人格,恐怕直到臨死前才能排解掉吧。
前言說畢,以下是詛咒之女的故事:
這個故事發生在唐朝以前及漢朝以後,好像是在南亞地區。我生於一個低種姓家庭,其實這也沒什麼,因為村民們也是低種姓族裔,大家生活和洽。
然而,在我幾歲時,父母因病去世,我卻倖存下來。村民們便當我是被詛咒的女孩,我的詛咒害死了父母,如果我跟村民接觸,便會傳播詛咒。因此,大部分村民孤立我,就算是親戚也不願意接觸我這般醜惡的存有。在父母死後,我就一直獨自生活在父母留下的小石屋裡,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
父母還健在的時候,村長曾跟我還有其他小孩說過輪迴的故事:今世的不幸,就是因為上輩子作惡,今世要歸還,下世便能好過了。看來,命運要懲罰我、詛咒我呢,因為我以前作惡了,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我作了什麼惡,可能存在就是一種罪吧哈哈哈。
神不會犯錯的,錯的只會是人。
我就靠著撿別人不要的食物,做著別人不願意做的骯髒苦工,賺幾口飯。偶爾還是會有好心人,不顧流言蜚語,施捨一點物資給我。我本想就這樣過一輩子,反正這回是還債的,無希望可言,想不到我的「還債人生」,很快就完結了。真是,可喜可賀呢。
在我十多歲的時候,某天,一個小男孩在我住的房子附近,晃來晃去。我一看就知道,他是村外來的,因為村民們一定不會在我住的地方附近久留。
我打開屋門,想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男孩居然不怕我,還走近我,請我幫他找回家人。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因為自從父母死後,一直以來我都沒機會好好跟別人說話。現在,終於有人願意主動跟我說話,而且不怕我。我在家中找一些質量比較好的餅,讓小男孩果脯後,便帶他走去鄰村外圍。雖然這件事是我的死亡導火線,我並不後悔做了這件事。
幾天后,一群村民怒火沖沖地圍著我的房子,瘋狂叫囂著。 「這個妖女害死我的兒子!我的兒子吃了她的食物後,不久便病死了。」一名鄰村婦人指著我,憤怒地說。 (用現代知識分析,可能因為我的免疫力強,即使吃了被痢疾感染的食物,也沒有發病......)「這個妖女已經害死了她的父母,現在她的詛咒之力開始擴大,害死鄰村的小孩了。我們要砍除後患,把她殺掉,才能抑制詛咒!」
然後,一些「勇敢的」男人不怕我的「詛咒」,把我拖出來。他們把我綁在一根木柱子,一名祭師燃點著草藥,驅走我身上的邪氣。然後,村民們朝著我丟石頭,等到我淹淹一息後,放把火,燒掉我的身體,象徵燒滅詛咒。被村民咒罵,及被他們用亂石打死的時候,我卻沒有怨恨村民。我只想快點死掉,好結束這段「罪惡人生」,我不想繼續存在在世上,因為存在即是罪。
死掉後,我漠然地對著靈魂大神說:「我贖罪了啦哈哈哈哈哈。。。。。。下回又想怎樣?又要洗掉我的記憶嗎?又要贖罪嗎?反正神永遠不會錯的,是嗎?」
***
詛咒之女的執念不如被燒死的前世男孩,因為她早就失去希望,自然對人世沒有牽掛及留戀。不過,她的怨念,加劇了被燒死的前世男孩對命運的怨恨。如果沒有詛咒之女作為前奏,被燒死的前世男孩便不會那麼恨靈魂大神了。
而且呀,輪迴及宗教概念,到底是有助人們在苦難中堅持下去,還是只是給了一個猶如西西弗斯般的假希望給人們?苦難的確有助加強人們的堅毅,但是我們應否禮讚苦難?
我真不想繼續像西西弗斯,繼續苦中作樂,即使那個「樂」帶來永恆痛苦。生存,活著,向來都是苦多於樂。其實影視作品不需要編寫悲劇,為什麼?只要看一下紀錄片、新聞,就能「欣賞」到比影視作品還悲慘的悲劇。
    Mk仔的怨念-moonkid
    Mk仔的怨念-moonkid
    自幼就對世界有股迷之厭世感,十分厭惡宗教。我不求與「地球Online管理員」接觸,只想找出這股與生俱來的強烈厭世感幕後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