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夢:亂入的國君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開始紀錄夢境後,我漸漸越來越清晰記得夢裏發生什麼事,連以前忘記的夢境,也會突然回想起來。有些夢境非常有趣,有些夢是前世來鬧的,比如《有趣的前世回溯:唐朝太監》中,「我」和皇帝在御花園嬉遊的場景,便是前世亂入今世夢境的有趣片段。
今天晚上,春秋時代那個宰了衛國的秦王和另外一個?國國君亂入我的夢境,還在我現代的家裏喝酒喧鬧,簡直就是把我現代的家當作是他們的家⋯⋯請容我吐槽一下:要找人(靈?)喝茶,也不是找我這個無名小卒吧(衛國軍人只是將軍旁的小卒),而且未過問過「我」就闖入「我」的家,真的挺有「帝皇風範」喔。
***
我從大學回到家(這是另一個夢中事件),發現有兩名穿著古代國君服飾的大叔,坐在沙發上。今世的我沒有研究過春秋各國國君的服飾,但不知為何我一看就知道,比較文靜的大叔是?國國君,另一個說話比較大聲、比較「自信」的大叔,便是秦王。他們還準備了花生、酒杯及酒,肆無忌憚地使用我家的傢俱。儘管我只是小軍人,他們是國君,我們三人間沒有尊卑之分,因為我們的階級之分早已消亡了。
「唷,你回來啦!來加入酒局嗎?」秦王大叔邀請我加入酒局。
「呃⋯⋯不用了,我要睡覺。」我(衛國軍人)見到當年的仇家,現在大剌剌地霸佔我家,還邀請我加入他們的酒局,覺得有點無言。於是我拒絕了他的邀請。
「不要那麼快睡覺啦,我們來回憶一下當年吧!」秦王半推半就地把我拉回酒局,看來他真的很想找多幾個同時代的人,一起來「憶當年」。
「呃⋯⋯好啦,雖然我未當過國君,可能不太能加入你們的話題。」我(衛國軍人)罷休了,不睡覺加入酒局,就當作和「老仇家」憶當年吧。
於是,我們仨一起聊天,聊著春秋時代發生的趣事。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秦王和?國國君聊天,內容圍繞著當年秦王的智囊團和?國國君的智囊團,大家如何像下棋般,摸索敵方心思。我間中插幾句嘴,以小軍人的視覺吐槽他們那群國君之間的關係。我最記得秦王吐槽齊國國君曾在宴會上,用糞便的味道比喻一位大臣的辦事效率有夠爛。秦王當時暗中吐槽:難道齊國國君嘗過人糞?說畢,我們仨哄堂大笑。
凌晨四時,我真的受不了,要回去睡覺了。「不行了,太晚了,我要睡覺了,下次再約吧。」我向秦王和?國國君道別後,走進睡房,直接趴在床上睡覺。「我」從夢裡睡著後,「我」就在現實醒來。果然,人間如夢呀。
***
雖然「我」(衛國軍人)不太喜歡秦王,但是在夢裏大家有講有笑。畢竟過了兩千年,什麼春秋戰國連灰都不剩了,放下角色包袱後就可以笑著回憶過去的經歷。我亦感覺到,我身邊的某人,是當年的秦王(?),這亦可以解釋到為什麼我和他性格不合。啊所以為什麼把他丟來我身邊⋯⋯
Mk仔的怨念-moonkid
Mk仔的怨念-moonkid
自幼就對世界有股迷之厭世感,十分厭惡宗教。我不求與「地球Online管理員」接觸,只想找出這股與生俱來的強烈厭世感幕後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