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 (2)一塊土地 小說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說我有一筆可以繼承的土地,鄰他們的新開發案,想找我談合作。我媽病了兩年才走的,如果有一塊地可以留給我,怎麼可能沒讓我知道呢!
***
劉副總來財務部談事情, 走前和我閒聊了幾句。他說邱浩是他在美國念研究所時的同學。每逢過感恩節,聖誕節或中國年,幾個台灣來的同學總會湊在一起吃飯,稍減思鄉之苦。
「他有沒有其他家人在美國?」
「沒聽說,也沒有女朋友,念書時沒有,現在也一樣。」
劉副總真的想多了。但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沒問這個。
公司內部網站貼了一張他的大頭照,並有一段文字介紹這次任務的內容。我仔細端詳這張照片,雖然不算濃眉大眼,但堅挺的鼻樑,端正的五官,還是帥哥無疑。我試著直視照片中的雙眼。沒有任何感覺。看來,得真人才行。
小莉曾聽說,兩人四目相視,有火花,除了愛情,也有可能彼此是失散的親人,或上輩子有未了的恩怨。我跟他是哪種?
***
下班前,邱浩拿了一包文件來找我,是拜訪新竹工廠時同事託帶的。
「車子還好嗎?」
「很好啊,GPS真是幫了我大忙。」
「真謝謝你了,丁小姐」
「應該的,你這麼久沒回國,一切應該還是挺陌生的吧! 如果你還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千萬不要客氣。」
他似乎很高興聽到我這麼說,稍稍遲疑了一下說 :
「我現在還住飯店,想找個短租公寓。但對台北的區域價位,設備要求,合約該注意事項不是很清楚,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就這樣,下班後,在我的辦公室,我們一起瀏覽了幾個租屋網頁,並約了仲介明天看屋。我沒有答應一起去看屋。雖然好奇,但不能躁進,先保持一點距離的好。
***
昨晚,陳年噩夢又回來了。
我坐在池塘邊玩水,突然,有人從背後推了一把,讓我掉進水裡。我奮力打水,無奈身體直直下沉。這時,有一隻手出現在我面前,我即刻死命的抱住,希望他能把我拉出水面,不料兩人的重量加快了下沉的速度,我想呼叫,但一張口就開始吃水,一口兩口三口。。。
***
詐騙集團居然打電話到公司找我。一個自稱陳經理的人。
「很抱歉這樣打擾你。但這是公司交付我的任務,涉及我們公司和你的利益。我一定得把信息傳到。」
「當然,你必須先辦理繼承。之後,你可以選擇把這塊地賣給我們,或是和我們合建。祥和公司絕對不是詐騙集團。我可以先提供我們公司和那塊地的地籍資料,讓你了解這件事的真實性,之後你有興趣,我們再約見面詳談。」
「請你考慮一下,ok的話,打個電話給我,我就讓快遞把資料送過去。」
如果媽媽真留給我一塊地,也許我就可以不再是無殼鍋牛。也許還有餘力,可以向公司請個長假,和小莉到歐洲自助旅行,或者到美國,念個短期語文
他們如果能查到我公司的電話,他們就該知道,我只是個小職員。對一個窮上班族,詐騙集團幹嘛編這麼大一個故事。
突然很想知道,那一塊地有多大,在哪裡,值多少錢?
2021-11-13方格子
2022-9-18修訂
未完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