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二章(4)

發現目標的瞬間,我想要用自然力影響對方,誰知在之前就被人搶先了。有人用自然力把那名騎士的衣服迅速拉起,並使他的衣服擋住其臉部,令他因為嚇了一跳而無法集中精神,解除困住我的幻象。
「您還好嗎?」亞瑟問。
我愣了愣,只懂得道謝,打從心底地認為他的操控自然力技巧相當出色。
騎士們爬上天台屋時我們已經逃開了。在這裡可以看見整條街道中,最高的建築物的位置以及街道上的情況,但我沒有找到能夠逃離的方法。我迅速掃視另一邊,看到在數米之遙有一道為了隔開兩條街道而建成的灰色牆壁。它約六米高,如果我們仍然在地上,它絕對有能力把後方那條陌生的、沒有騎士的街道完美地收藏起來。
「我們要跳過去。」我決定道。憑著我們如今所處於的高度和助跑速度,絕對有很大機會成功跳過那道牆壁並到達目的地。
然而,亞瑟沒有認同。「再來?」他注視著我們那距離地面有至少十米的高度,喘著氣抗議道:「我們……我們要怎樣降落?跌下去的話會粉身碎骨!」
「你剛才不是能夠讓那些瓷器安全降落嗎?」我走到天台的另一邊,然後直視目的地,準備起跑。
「瓷器的重量容易處理,但……雖然這樣說很失禮,但您太重了!」
我問他:「你的意思是你能讓自己好好降落?」
他頓了頓,直至騎士們叫來一聲「別走」他才開口:「我……我不知道。我沒試過。」
「那我們一起跳。」我道,向他伸手。
他滿是疑惑,現實卻沒有能令時間暫停的按鈕,第一名騎士終於從天台邊緣中探出來了。
「亞瑟!」我朝他大喊。
他慌亂了。最後儘管毫不情願,但還是聽我的說話,走過來,讓我能好好地握住他那顫抖的手。我跟他說要如何聽指示起跑後,他點頭,吞了口水,直視前方,害我十分緊張。
冷靜點。我在心中提醒自己:「預備……」
「該死的!你們給我站著!」騎士終於辛苦地爬了上來,時間無多。
「跑!」我大聲命令後立刻出盡全力地跑,然後跟亞瑟一起在天台邊緣上起跳。我呼叫自然力化作強風協助我們,讓我們能跳得更高更遠,跨過那數米闊的街道。
緊接著,我們急速往下墜落。
「我的天!」亞瑟大叫,緊抓住我。
我命令自然力在我們降落的地點中砌出一張由空氣組成的厚軟墊並想像我們將會跌到裡面,任由軟墊包裹我們,使大家安然無恙。可是,事情總不如想像般中順利。
「砰!」就在著落的一刻,我感覺到軟墊比預期中薄,唯有連忙抱緊亞瑟,先讓自己的背部著地,痛意隨即傳遍全身,感覺就像被人打到牆壁之上,叫人難以動彈。
至少沒有昏迷。
在亞瑟從我身上離開後,我努力地忍住痛楚站起來,卻發現雙腳麻痺,急需休息。
「您……您能站起來嗎?貝薩流士小姐。」他問,向我伸手。
我瞥向我們的起跳地,看見一名騎士氣憤地盯著我們,其他騎士則在呼叫同伴幫忙,顯然此地不宜久留了。
再撐一會兒吧。我在他的幫忙下站起,然後看見一條通往遠方的昏暗後巷。裡面看起來濕漉漉的,滿佈垃圾,我想沒有人會願意進去。
亞瑟在身邊埋怨:「您知道嗎?我不喜歡這種逃跑方式。對我來說這實在太刺激了。」
「如果你早點告訴我你現在正被通緝的話,就不會有這樣子的事發生了。」我道,摸摸一直披在身上的披肩,再看看後巷中的那些垃圾堆,開始思考接下來要怎樣在逃避追捕的期間行動:我和亞瑟之後應該會被全面追捕,始終激怒騎士團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不過,幸好這是個擁有著魔族的世界,而我現在仍然是無名之輩。
「那我們現在怎樣了?」他問:「不逃離這裡的話,他們很快就會──」
「現在,」我故意插話,阻止他說不吉利的話來:「你應該要把你隱瞞的一切都說出來。」
「我……」他戛然而止,深吸口氣,最後卻只說了一聲:「抱歉。」
我瞥向他,那的確是一個充滿歉意的表情,但只有歉意是無法改變現狀的。 「如果你真的有歉意,那就向我誠實吧。假如你一直為了面子而說謊,我是無法幫助你的。」我道,然後拉著他的手,走入那條後巷。

本文章同時於 MattersPenana 刊載。
合作活動、文案可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