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的高中生活_隼人(2)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繼高中畢業以來已經7、8年了,我和code 學長他們還是有固定聯繫和偶爾出去玩的,一起的大部分都還是高中時代常講話的人,也就是說那群曾經都是不守規矩的壞學生的傢伙,不過有一個男人除外,他從來沒有參與過任何打架。
他叫做書柏,有著挺拔的身高,面容清秀卻濃眉大眼,是位回頭率相當高的俊美男子。他有著沒做過任何染燙、柔順飽和的黑髮,總是戴著有著鼻墊的無框眼鏡,眼神總是那麼地自信,他也長得相當帥氣,不過長相什麼的,並不是一個人的人格特質,無法影響我對他的好惡。
即使那個男人和我們相處也快10年左右了吧…但我還是無法喜歡他。
他很聰明,也很擅長讀書,他也知道在人性的弱點在哪裡和如何攻陷,以這點來說,他是和我有些相似之處的男人。不過……
即使再堅強的人也有軟弱的一面,他那種是會竄入那些人性的空隙,侵蝕再大聲嘲笑的男人。
他做那些事情想要的,在我看來都只是那種莫名的優越感及自我陶醉,目的性並不強,但那些不是重點,我沒有資格去判斷他的善惡與否,甚至因此對他有所好惡。
我只是厭惡他曾經的作為,就是因為那些事情,我才無法對他起任何好感,不過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個性就不合了,他那樣外向又理性、強勢且為自己感到驕傲,認為自己可以看透一切的雙眼與個性,我真的很不擅長應付…像是蓮、Toby、Omar、花門,他們那樣單純甚至容易沮喪的個性更令我有所好感。
不過書柏他其實並沒有對我做過什麼,或許是因為我在他眼裡也不是那麼礙眼吧….但我就是很不喜歡他那樣刻意傷害我朋友……
那件事情要從我們留在學校的最後一年,也就是我在高中的第四年,code 在高中的第五年,我們和小我一歲的花門、書柏都同班。
那時候我早就明白了,我們的老大code 大概是喜歡花門的,畢竟那是他最親近的女孩子…也可以說是唯一親近的女孩子,喜歡上她也不是很難理解。
我雖然說不上遲鈍,但我並不是對於這種事情很敏感的人,和那個時候我對那些事情沒有太多興趣也有關係,不過code …真的是很青澀、抓不太到距離與感覺的樣子…
雖然偶爾會直接抓起對方的手或者頭或者稍嫌粗暴的舉動之類的,但她即使做出如果換做是其他人就早就被揍或者被吼的舉止或言論,code 也只會默默接受或者瞪她之類的,並不會真正對她動怒……換句話說,也就是說如果是花門的話,接近和親近甚至是有些冒犯性的動作是可以被允許的。
Code在大家聚在一起時,也總是會注意她在哪裡做什麼,有在上課時聽到有趣的事情也會先看花門的反應,打架不小心把其他人拉進來,也會先問花門有沒有受傷,明明她也沒有比我們老大Code弱到哪裡去,雖然她討厭暴力,但她絕對是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的。
總而言之,對我來說那還蠻算明顯的事實,只不過有些人不願意去觀察code 學長,或者害怕與他對視,有些人則是極度地崇拜他,並不會以那樣的角度觀察他。
所以也不是很多人知道的樣子,不過書柏肯定是明白的,他是個很機靈也很有觀察力的男人,再說他並不畏懼Code,在code 偶爾有些失態時,會忍不住笑出來這點看來他是很明白code對花門的心意的。
雖然code絕對沒發現他是在嘲笑自己,Code學長他意外是個很單純的傢伙,雖然對生人戒心很重,但對于周圍的觀察力很差,他並不像書柏那樣機靈且城府深厚,所以我很難不喜歡那樣的傢伙。
學長思考模式還有個性和我有很多相似處,不過他心思細膩又脆弱,所以才築起高牆,裝作自己毫不在乎,說服別人與自己,這點和我完全相反。
我常常在想,要是我是個更加不懂得閱讀空氣且熱愛社交的人,或許我們並不會相處得那麼好吧。
書柏是明白學長的個性與他的本質的,他知道code學長他真正在乎的以及他所恐懼的,所以他和花門提出了與她交往的提案。
花門也許是因為她潑辣的性格還有總是被男孩子當作兄弟的關係。她並不習慣被別人當作女性對待或者被當作女人還感到有好感,書柏他當然知道那樣的少女會想要怎麼樣的回應,花門則是會露出了我從沒在她臉上看到的青澀羞赧的表情。
因為戀人的一句話臉紅羞澀,那樣不知所措的模樣,難以想像那是前幾天邊大笑邊用力拍著我們幾個男生的背同一個女孩子。
是啊,我們的確是把她當作女孩子,只是…那是能夠把code老大單肩摔的女孩子。
我是認同戀愛自由競爭的,即使書柏和花門交往,讓code 很難過,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但…事實是書柏那個傢伙從一開始就沒有喜歡過花門,他的目的只是為了嘲弄code ,因為他討厭不良,尤其討厭最被我們學校不良少年崇拜的code。
不過code 他其實算不上很壞的不良少年,因為他其實也不是特別喜歡打架還怎樣,畢竟他也說不上真的很厲害的,再說他也不會主動找架打,也就是說對方沒有做什麼Code是不會對對方做什麼的。
要是真的是那麼不講理的傢伙,早就被退學了吧…哈哈哈……要說戰鬥力其實比Code強的人並不少,像是Toby學長他們應該都能輕鬆地打倒Code學長吧,但他們崇拜的只是那種態度,絕不屈服的態度。
瞪著對方的眼睛直到把對方心中對於暴力行為的恐懼拉出來,畢竟他們只是些學生,不是真的想要殺人也承擔不起那種責任或者愧疚感。
我只是想說書柏其實…做很多事情都沒有明確邏輯上的理由,只是按照自己的心情,總是放縱自己性情的傢伙。
反正呢,書柏的確是有對code 學長和我們明確挑釁的,他那樣守規矩成績又好的好學生和我們這樣不守規矩又被留級的壞學生打起來,不用想也知道校方會站在哪一方。
即使我們的學校沒什麼想管不良少年們,但太超過還是會被退學或者記過的,畢竟不管怎麼說,我們還是個體制上的學生,他們則是擁有行政權的大人。
也許是因為書柏他知道所以才那麼明確地挑釁的吧?畢竟抱著花門或者接受花門的稱讚的同時,看著我們露出微笑和驕傲的表情不是正常情況下一般人會做的行為。
嗯,是啊,他比起面前的女孩…更在乎我們看到的反應。
當時他們兩個相處在一起一直都是甜甜蜜蜜的,書柏總是會說一堆對於清醒的人而言太過熟練,但卻是戀愛中的少女想聽的話。
花門也會和我們說她和書柏的事情,Code 他一直都很冷淡,但不知為何他還是留在她的身邊聽著,雖然他不會答話,也顯得比平常冷淡很多,但這還是令我很驚訝,我還以為以他的個性,他不會在乎什麼,然後直接離開……那時候我想著,我似乎有點太小瞧Code了,或許他並沒有那麼軟弱。
但我那時候並沒有注意到,他其實在逞強,他…一直都在……
願意做這種他不喜歡的事情,只是因為真的很喜歡她,想在她身邊多待幾分鐘。
或許是再也忍不住了吧…他那天,坐在甜膩的兩人旁邊,Code前輩在書柏的無言嘲諷之下,臉色明顯不悅地在學校沒待多久就在上課時間提著書包往外走了,他平常即使出去也不會帶著書包,也就是說那次他沒有打算要回來。
我大概知道情況之後,我便跟了上去,走在他旁邊,我因為認為不要多說什麼比較好,並沒有說話,在紅綠燈前停了下來,我問了他“我可以一起去嗎…?”
“什麼……”他還是那樣裝作不在乎的樣子
“你要去看電影吧?我也要去”
“……你沒有必要陪我翹課…”
“一天不會怎樣的”
“是嗎……”聲音有氣無力的。
我的猜測大概沒出錯,那樣的環境之下,對他的精神消磨很大
“要不要看等一個人咖啡?”
“……隨便”
在他答應之後,我們就到了電影院,看了那部電影
互相喜歡的兩人,女孩被其他男生告白,男孩卻沒有做出什麼,之後還和他一起去挑給別的男孩的情人節禮物,在店門口,女孩罵著男孩,為什麼都不出意見,但男孩覺得他陪著女孩來已經是極限了,他首次發出了抗議,他願意忍受一切看著只為看她的笑容,但無法忍受和她一起挑給別的男人的禮物。
“因為我喜歡妳啊!”
我看向了隔壁,眼淚在Code的眼框裡打轉,不過幾秒就落下來了,這幾年這幾個禮拜累積的壓力與情緒從眼角漏了出來,他似乎止不住了,他用著搔癢似的動作擦掉眼淚,大概是不想被別人注意到吧。
我並沒有直直地望著他,我知道他不喜歡,我只是從眼角餘光瞥著他,他的眼眶泛紅,眼淚不斷地流出來,大概是因為鼻水的關係,他的呼吸不順了起來。
雖然那天因為是平日,電影院沒什麼人,但並不是包場的狀態,他努力壓低自己的抽涕聲,可那仍然不是能夠無視的音量與狀態,聽著他那少年般的啜泣聲,那時候我才真正意識到,他不是個堅強的人,不願意與人深交,只是因為他害怕受傷。
他表面那份超越同齡人的成熟,只是把本身擁有的幼稚的情感與孩子氣丟在床底下,強硬地壓住床板,板著臉、沉著氣,不讓別人發覺。
他實際上只是個還沒長大、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少年。
我瞥向了他,他的表情糾結成了心痛,這個男人即使被圍毆、痛扁,被母親羞辱痛罵,也從來沒有露出那麼軟弱的表情。
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書柏做的事那麼反感,他抓住了Code 他最為脆弱的一面,Code 為數不多真正走到心裡面的事情,也是Code唯一願意放任走到心裡的事情。
Code學長也沒有對書柏做過什麼,據我對書柏的了解,他傷害Code學長只是因為書柏他討厭不良,他痛恨那樣不受約束,擾亂秩序的不良少年,我不清楚他經歷了什麼,但不論如何那都是我無法認同的事情,只因個人的好惡,為傷害而去傷害對於我來說是極度不可取的,更何況他傷害的是我的朋友。
Code學長不會害怕我,他願意和我這樣個性有所缺陷的傢伙深交,願意信任我、願意喜歡我,在我闖禍把我自己的校園生活搞得一團糟時,只有他願意靠近我,是他帶我脫離折磨又無趣的高中生活,是他讓我明白我也不是那麼無用且毫無價值。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受傷不是我所期望的,即使我是不近人情又對情感冷漠的男人,但我也是個人,沒有人會喜歡自己在乎的人受傷,花門也是我很好的朋友,她也是願意喜歡我的人,所以我沒有辦法對那個始作俑者起任何的好感。
接著我面向了Code,我知道他絕對不希望這時候我是擔心他的,所以我並沒有在臉上表現出一絲擔心。
“要先出去嗎?”我直視著他的眼睛,平板地問著他。
他有些抗拒地看著我,接著抹掉眼淚,有些顫抖地搖著頭。
我因為覺得那畢竟是他決定的事情,沒有必要反對,所以我將目光轉回電影上。
遇到真正喜歡的女生就能對方的後腦勺摸出香腸,遇到真正喜歡自己的女生則是豆花,雖然我那個時候大概是覺得很蠢吧,但現在想起來,那是多麼便利的能力啊,戀愛能那樣簡單易懂就好了,雖然以學長哭成那樣來看,他應該是知道自己喜歡花門的,畢竟那樣的狀態兩年了,學長也沒有遲鈍到那個地步。
固然那個能力令人嚮往,不過真正可貴的是男主那樣的坦率真誠吧。
大家越是喜歡對方越會害怕表白自己的心意,因為我們害怕失敗、害怕再也無法留在對方身邊了,即使明白無動於衷很有可能會被別人搶走,希望對方能夠幸福又不想看到對方愛上別人,正是這份糾結才讓我們因為對於未來的不安而無法行動。
Code學長大概也是這樣吧,不斷地逃避著,他到底打算躲到何時呢?
不過既然那是他選擇的、他期望的未來,我也沒有必要雞婆,如果因為自己的懦弱而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痛苦,那也是他的選擇,他待在舒適圈覺得舒服的話,作為他的朋友也沒有必要把他拉出來,況且我也支持花門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她有去愛任何人的權利。
Code他想不計得失地等著一個人,等著她回頭,那也是他的權力。
不管擋子彈還是擋刀,我認為Code應該都是願意的,在我看來他就是那麼喜歡花門,不過花門並沒有發覺的樣子,多少明白了但是只想當朋友也是有可能,畢竟我也不是那麼瞭解女孩子的心情。
雖然我現在還是認為這部電影算不上我認為的有一定藝術價值的電影,算是娛樂片的形式,不差…中規中矩但我沒有很喜歡,不過那時候我本來就看過了,雖然這部電影我不是很喜歡,但演繹愛情這方面是挺優秀的,所以我才提議看那部電影,我希望Code 能夠抒發一下他壓抑的情緒,因為他和劇中的角色正好面臨了一樣的問題,那是那時的我不瞭解的,況且Code也不會想要說,他就是那種人,和我一樣不想給別人帶來麻煩的傢伙,所以就讓劇中角色代替他說出心聲。
電影結束後,開始放工作人員名單時,我問他“要回去了嗎?”
他想了一下,接著憋屈似搖了頭。
“那要去卡拉OK嗎?”
“……也可以”
之後我們就到了卡拉OK,他坐在點歌機面前,翻著歌單
“要吃些什麼嗎?”
“…我沒錢”
“是嗎?我請客喔”
Code目光離開了歌單,看向了我,一臉狐疑
“我雖然沒在打工,但是零用錢還是不少的,況且也是我提議要來這裡的,你只是陪我罷了”
他皺著眉頭,接著看回歌單“隨便你”過了大概半分鐘,他便說了“反正你的食量很小”
也就是隨便點,吃不完我幫你吃的意思嗎…
Code 似乎在成年之後就離家出走,他的房租、生活所需和學校會用到的錢全都依賴打工的薪水的樣子,他假日和平日晚上似乎都在工作…我們以前有一次聚餐就遇到了在打工的Code 前輩,之後他們就很喜歡去那邊看Code ,明明他很不喜歡別人來看他…現在想起來他們的關係其實不錯呢……
總之那時候我是知道他經濟偏節約的,像我這樣作為父母寄生蟲的孩子,為這個努力傢伙的少年付出點也是僅剩的一些價值了吧。
Code 會的歌都是些我們爸媽年代的流行歌或者電影的主題曲,不過那時候他學會了很多情歌呢……要不是我之前有聽過,不然實在難以想象Code唱歌的聲音,看著這種不善言辭的人有點笨拙地傾訴情感,總是讓我發覺,他們是個活生生的人,不是帥氣的漫畫角色或者漫威英雄,他們並不是什麼遙遠的存在。
那時我便開始思考著,我必須做些什麼,那時花門對於戀愛的興致高昂,打斷她也不是我期望的,她看起來那麼開心……那時候我認為的解決方法是如何讓書柏期望的事情不要發生……
那在之後到Code 前輩打工的時間,他就離開了,我也就那樣回家了。
回家後聽著母親的教誨,用著這些年被稱為情緒勒索的慣用語訴說著她對我的擔憂。
我可以理解她想表達的事情,她對於我這個本以為是成績還算中上,雖然總是會出言不遜,但還算是乖巧懂事的孩子,居然在高三那年留級了,雖然表面我是說想重考,但說實話我的曠課還是過多了,我母親詢問學校老師的結果是結交了些壞朋友。
嗯,畢竟Code 表面上就是那樣,我高二時還總是傷痕纍纍地回家,作為母親會擔心也是理所當然……如果真要是那樣也不錯吧?
不過我想我母親不是那樣的例子,她擔心的不是我,而是我的評價,她平常也不在家裡,父親也總是工作到很晚,我早上上學出門時他們都還在睡。我的房間和父母的在屋子裡不同層,也就是說我們平常是不會見到面的,從小就是那樣,雖然我們家到小學不到7分鐘路程,但小一之後我父母就讓我一個人回家了。
我們家是雙薪家庭,雖然說不上少爺,但我們家少說也算小康,雖然我並不是物慾特別強的孩子,但我長大之後仔細思考才發現,其實我小時候並沒有為錢煩惱過,安親班也好課後班、才藝班、家教,我父母也從來沒有猶豫地幫我報名然後付費了,長大之後才會發現…這其實不是什麼普通的事情,也許這家境的代價就是小時後心中的那份寂寞吧。
我高二時打架的傷,其實我媽沒有看過幾次,至少被打得最慘那幾次她都沒有看到,她真的在乎我嗎?我也無法下任何定論,因為我也不是很了解她,但我能看得出來的是她很在乎她的評價,孩子、丈夫表現不好,自己的評價也會降低,她總是很在乎別人的眼光,總是強勢、情緒化又冷漠,雖然我很不擅長面對她,但她是我的母親,就算我不喜歡她,她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我認為她也是這麼想我的,是啊,就算我是個對她沒有用處的孩子也一樣
也許…這就是愛吧?
小時候的寂寞帶給我的不是什麼長大後一直都很缺愛或者關注,而是對於寂寞的抗性,即使沒有人在我身邊和我對話,我一個人也是可以活得很好,除了寂寞之外不會有任何問題。
這就是我和Code 前輩最不一樣的地方,他需要愛,但他拒絕愛,我其實不怎麼需要愛,但我被愛拒絕。
不過…他明明那麼討厭吵鬧或者會鬧他的人,為什麼會喜歡上花門呢?花門…的個性…就單純說個性的部分說實話就是和Code 完全相反的存在,花門她啊,外向且活潑,一直都很有活力,渴望別人的關注和喜愛,容易精神緊張又沒有毅力,在壓力之下極度脆弱…討厭規劃、喜歡即興發揮,這些都是和Code互相牴觸的人格特質。
也許就是他心中所渴望那個理想的自己與花門重合了吧,那樣的自由的,是啊,Code追求的就只是自由,花門在當時的他眼中就是個自由的化身吧?畢竟她是個即興發揮的專家,在Code 的眼中那樣不計形象只為博君一笑的花門,就是那隻天空自由飛舞的美麗蝴蝶吧。
也許我的猜測錯了個離譜吧?但是花門對Code 來說是的確有著奇妙的吸引力,就像蜜蜂追著花一樣,就算一開始花門沒有將他單肩摔,他也會逐漸被花門的存在吸引吧,他也許也很希望有個人可以不因他的行為或外在擅自下定論,而是願意了解對方且真切地好奇他真正的面貌吧。
隔天放學後,中午跑出去的Code 還沒有回來,書包還放在座位上,我去洗手間回來之後,教室的人都走光了,只剩花門和書柏,他們那時候常常留到很晚,畢竟也是個學生情侶珍貴的獨處時間嘛……我聽著他們的對話,收著我的東西,這時隔壁班的男孩叫了書柏,書柏和花門說了先離開一陣子後,便和他的朋友離開教室了。
我側眼看著他們走遠了,我便看向了花門露出了微笑“感覺很久了沒有和妳講話了呢”
“是嗎?前幾天不是才……”她的言語變得越來越沒力,眼神看起來有些恍惚,也許是想到什麼了吧
我繼續露出這個花門會需要的笑容“嗚嗯……總覺得真的很久沒有和妳單獨地對話了呢,不過妳和平常一樣精神比什麼都好”
“學長……那個…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嗯?”
“你知道老大去哪裡了嗎?他不是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畢業嗎?可他最近缺席有點多呢,他還好嗎?”
嗯……花門就是這樣的孩子啊,比誰都更注重情意和義氣
“嗯,等等應該會回來吧?”
“是…是嗎”
“他能好好來上學了,不會是多嚴重的問題的”
“是這樣嗎…?但是老大很討厭別人關心自己的啊,說不定又只是在逞強吧”
“嗯,但是他不是那種會對不滿忍氣吞聲的人”
“…的確是……”
“花門,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
“什麼…?”
“我想要拜託妳一件事”
“學長儘管說吧,有什麼我能做到的儘管提吧”她看起來對於我的請求非常歡迎,大概是我從來沒有這樣過吧,畢竟這孩子很需要別人需要她
“不管以後發生了什麼,你可以一直待在Code身邊嗎?”
“欸…?”
“嗯,當然不是要你一天到晚都待在他身邊,而是要經常聯絡他,不經常也行,但不要和他斷了聯繫”
“………”她有些困惑地看著我,但我真的很不擅長表明自己的用意和說很長的敘述啊…不管經歷了甚麼,我都還是個不善言辭的人
“我的意思是妳以後會有自己的人生吧,當然Code也會有,以他那樣討厭麻煩人又不善言辭的個性,大概會因此逐漸和妳疏遠吧”
花門這種孩子就算和書柏分手,之後也會有新的男朋友的,現在想起來,或許她就是那麼地寂寞,渴望那樣親密的連結。
不過那樣的話,本來和花門有些重修舊好的Code 又會回到現在這個狀態吧。Code他因為總是不希望自己與別人有所連結,也不愿意親近人,所以比起我們會更加珍惜進入他心中的人,或許是那樣,他比起我們都更對於那種認為戀愛對象專情且執著。
他即使知道花門喜歡別人,大概無法放下自己對花門的情感吧,況且他一開始就沒有在期待什麼的吧,大概會小心翼翼地退場。
即使沒有期望自己能夠和花門怎樣,但看著花門和其他男人親密的模樣對他來說還是相當痛苦的吧。
不過要是不願意相處,更別說我們畢業之後沒有什麼東西強制讓我們聚集在一起了,那樣的話…
“但妳是他為數不多願意敞開心房的對象”
“那樣的話…那也只有我和學長吧”
“嗯……但他在我面前不是很喜歡講話”
“我也是啊”
“但是妳能看到他放鬆的表情吧”
“是沒錯啦………”
呵呵,Code 永遠都是在花門面前最放鬆,甚至還扯得下臉說自己的興趣之類的,他在我面前是不太會這樣的,果然花門對他內心的支持是不可替代的。
“所以說,作為遇到困難也總是只想要自己解決的Code來說,妳是很重要的心靈出口,也許以後也會有別人可以成為這樣的存在吧,但也有可能都不會了,所以我希望你能維持你們的關係,如果你可以維持我們這些人的友誼當然更好”
“包括Rex和Toby前輩他們嗎?”
“嗯,雖然我知道Code不喜歡他們,但他沒什麼人不討厭的”
他不討厭的大概只有花門、我還有二年級的蓮,小Code三歲的蓮很崇拜Code 而且不會很吵呢,或許這就是為什麼Code不討厭蓮吧。因為他沒有把自己當作白癡,願意去了解自己。
“這的確是”花門說
她露出了凝重的表情,果然在她看來Code 也是個防備心異常高的傢伙
“至於要怎麼做,方法妳來決定就可以了,妳想要做或是不做,都是花門妳的自由,我沒有立場能夠命令妳,但如果妳和我想的是一樣的…那就儘管去煩Code前輩吧,畢業之後也是一樣,我也會照我的方式來的”
“但是老大很討厭別人管他吧?”
“是啊,但是妳比較特別”
“是嗎…?我沒有想過這種事情……”
“他大概只是希望別人不要先入為主地定義他,而是真切地關心他本人吧,這是花門你可以做到的”
“嗯……的確老大只不會對我和前輩發火打人…”
“我想拜託的事就這樣……Code他不被很多人理解,但我希望有人能夠嘗試理解他”
“我明白了……我會這麼做的”
“嗯,謝謝妳”我微微低了頭,接著看了下外面,晚霞把白色的建築物染成了橘紅色
這樣我想說的都說完了……不,我真的說了我最想說的嗎?我其實想和她警告書柏,想問問她對於Code的想法……
“花門……你真的沒有發現Code 今天為什麼不來嗎…?”嗯,我的確很好奇呢,因為花門對於那種事情比起我們應該是很敏感的才是,她也不是不在乎對方想法的類型,倒不如說她一直都在讀別人的肢體語言吧,那…為什麼呢?是因為我是外人才看得特別清楚嗎?當然不是沒有可能,但花門的想法還是帶給我了很大的疑惑
“欸…?老實說,我有想過……是因為我……最近都沒有陪老大出去玩或者聊天,所以在生悶氣嗎…?老大那些興趣的確是除了我以外,不會和別人說……所以其實他很介意吧……?”
“哼…哈哈哈…也許是那麼一回事也說不定呢”
“隼人學長……你笑了!”
“欸?我平常也常常笑吧?”平常我是有意識地在笑的
“是沒錯,但是你今天笑得很開心欸,果然學長也覺得老大很傲嬌吧!平常不理人,自己去搭話就會慢慢打開話匣子!”
“不…我只是覺得你對他的理解很可愛…”
“欸?那是我很可愛的意思,還是老大很可愛的意思?”
“哼哈哈哈…花門你要怎麼理解都是你的自由…我就只是期望這段關係可以一直延續下去”之後我和花門聊了許多最近的事情,畢竟我們以學生來說已經許久沒有交流了
在我們聊天時,Code默默地走進教室,拿起自己的書包走到門口“隼人,走了”叫我趕緊跟上
“啊…好的”
“老大…!明天你沒有打工吧?要一起出去嗎?”
Code 那冷艷的雙眼瞥向了花門,接著露出有些不愉快的表情“不需要,你現在有更想做的事,我才不需要你的施捨”
又用這些居高臨下的講法,不過他不用這種講法,大概什麼都講不出來吧。
“有什麼關係…!老大偶爾也要接受一下別人的供奉嘛!老大是老大嘛”
“閉嘴,你才老大”這麼露骨的鬧彆扭的確是有點可愛呢,明明人長得這麼兇狠“隼人,走了”他看向我的臉,接著馬上露出腦羞的臉色“你笑什麼……”
“啊哈哈沒什麼啦…”我說到一半,他就有些粗暴地勾住我的脖子,接著把我推到外面
“走了!”
花門用著燦爛的笑容對著我們說著“掰掰老大~掰掰學長~”
我剛打完招呼,便看見Code 頭也不回地舉起手打了招呼
那時候的我並不確定這段不單純是友情的友情能持續多久,不過現在我很慶幸我那時有做到我能夠做的。
Enchi
Enchi
刺蝟好可愛。寫小說舒壓的學測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